一个难忘的眼神
平常中的又一天,10月的阳光与往常一样温柔地打在我的屁股上,和着汽车的嘟鸣声从梦中醒来,迈着悠懒的步伐走出房门,见妈妈已不再!立马清醒过来,全不像刚起来的样子,神采奕奕地跳着小碎步,打开了电脑。
网页上跳出腾讯图片特展,怀着好奇心鼠标左键点了进去,图片像流水一样扫过眼睛。一张投射出一位小女孩无助眼神的照片引起我原本不大的眼睛顿时放大!赶紧倒回去,眼睛锁定在一张黑黄两色为主的图片上,一个非洲小女孩以她最绝望的眼神看向了镜头,那骨瘦如柴的身躯,旁边只有枯黄的沙土和野草还有一只等待着他死亡的秃鹫。孤独绝望的眼神把最后一丝希望投向了摄影师。我无能为力了。我不知道她最后是被死神吞噬了,还是被这个善良的摄影师解救了,但不管结局如何我的心一直在颤动!
我环顾四周,巨幅勒布朗詹姆斯海报,垂到地上的珠帘,像公主一样的蚊帐,反射灯光的红木板,可以转圈的软椅,还有眼前这台电脑。哪一样不是她梦中才会出现的东西,不是奢求?不是向往?
回想起昨天和妈妈的争吵,仅仅是因为菜数不合胃口,还以不吃饭相要挟,迫使妈妈重新出去买菜自信的我也许从此看到白米饭都会有愧疚,因为吃饱喝足,暖身对他们来说只是一种愿望。
硕大的眼睛,用最悲楚的眼神一针又一针地刺进我的心头,越来越深,越来越痛,心中拯救他们的呐喊也愈发强烈,也许这也是一种磨难,一种良知的折磨。
同样是人类,同样是一个种族,为什么我可以任性,我可以过无忧无虑的生活,还可以对菜数的不合胃口抱怨平平,为什么我认为原本就应该拥有的东西,他们不能得到!
我恨自己稚嫩无力的双手不能改变什么,但我想祈求:“伟大的联合国,伟大的欧盟,伟大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请你们把互相争斗的心思用在他们身上吧!让吃饱,在严冬中穿暖不再只会出现在梦中,让原本就应该属于他们的生活不再只是新年愿望!
自从厌倦于孤独,我已学会一觅即中;自从一股逆风袭来,我亦能抗御八面来风,驾舟而行!终有一天我要建立崭新的国度,让眼神看到希望与快乐!让他们知道童年的美好与真挚!
那个难忘的眼神
那是一个黄昏,我被我妈拖着去超市。
已经入秋了,路上的行人都昏昏欲睡的走着,希望快点回到家。快到超市,我看见路上有许多人,他们正作鸟兽状纷纷散去,“一定是又有人在表演了”我想。在我们这个城市,街头艺人已经不少了,我和我妈匆匆走过,准备进超市。然而,在走过去的时候,我不经意看到了一个老人,他下身穿着黄色的灯笼裤,下端扎着红色的绒绳,上身什么也没有穿,在瑟瑟的秋风中显得分外扎眼。他的手里拿着一面锣,另一只手不断的垂着自己赤裸的上身,嘴里还发出“啊啊”的叫声,原来这是一个哑巴老人。可是,让我感到震惊的不是他这身奇怪的服装,而是他的眼神。他的眼神,带点沧桑,带点惊恐,更多的,还是受了愚弄的生气和…委屈!是的,是委屈!
人们像是没有看到他的挽留,没有一个人去给他一点钱,哪怕是一块面包也没有。虽然我和妈妈不停的走,但我还是不停的看他,他还是一点钱也没有要到,沮丧的坐在台阶上,双手抱着自己赤裸的上身,在深秋的寒风中瑟瑟发抖。“对不起,老爷爷。虽然我很想帮助你,但我没有办法,我还是个小孩子,帮助不了你。”我慢慢回头,和妈妈走进超市。
超市里很温暖,我又忍不住想起了那个老爷爷,不知道他今晚有没有饭吃,有没有地方睡?我买了一大堆零食,和妈妈走出超市。
外面依然寒冷,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们赶忙往家走。可我不停的想着这个老爷爷的眼神。突然,我拿起一袋饼干,像老爷爷表演的地方冲了过去。那个地方空空如也,像是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似的。老爷爷不在了,我呆呆的站在那,直到妈妈把我拉走。
我时常在想:“那个老爷爷会怎么样呢?他是不是又在为人们卖力的演出呢?他收获到的又是什么?”
如果多一份爱心,多一些关爱,世界就多一些快乐与安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