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800字作文
又见和春。
到处都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蝴蝶在低空中翩翩起舞,蜜蜂在丛中辛勤工作,孩童也在小道上嬉戏,一派祥和的气息。不禁让人想起母亲慈祥的目光和父亲凌厉的眼神。
记得父亲的眼神,永远记得。小时候,脾气特别犟,常和家人闹脾气。每次去亲戚家,也都是气鼓鼓的回来。记得有一次去姑姑家玩,父亲在我临走时千叮咛万嘱咐:“要好好听话啊,别惹姑姑生气,姑姑身体不好!记得帮她做点家务,姑姑行动不便。”我很爽快的点头说知道了,其实我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到了姑姑家,没过多长时间,我就“不负众望”的闯了一个大祸。姑姑让我给她洗苹果,我拿着苹果走向池心里想着:凭什么要我干活啊,我可是客人,应该是她给我洗苹果吧!随便洗了洗,拿给姑姑。姑姑又让我再系一个给奶奶拿去,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叫道:“你有完没完,你不能一次性让我做完吗?我不干了!甩下苹果掉头就跑。姑姑连忙叫住我,可我没理她。姑姑无奈的拿起电话。
我一个人跑在小路上,边跑边想:把我当佣人啊!很快跑到了家,见家里没人不禁好奇道他们都去哪了啊。也没想太多,回到房间,可能有些许累了,倒头就睡。醒来时已经是傍晚了,下床发现一个人还没回来,有些生气,玩到现在啊。又等了一会儿,他们终于是回来了。我连忙跑过去大声质问道:“玩到现在晚饭也不做。”可是半天没人回应,我疑惑的抬起头,发现母亲眼角挂着泪痕,父亲生气的望着我。立刻想起今天的事心虚的跑向房间,父亲叫住了我,我害怕地转过头不敢看父亲,等了很久父亲都没出声,抬头发现父亲正看着我,没有任何语言表达接着就回到放到房间了。
我一个人杵在原地,回忆着父亲临走时的眼神——担心,责怪,失望。我有点难过了。闷闷的回到了房间。
其实父亲在家里一直担任的“反派角色”,但是他们是一直我们的,我知道。即使我做错了,他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原谅我。可是我却一次又一次的让父亲失望。改正后,我以父亲那记眼神来告诫自己要控制脾气,也许这也是收获吧!
令人难忘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