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
一个眼神让你重拾信心,一个眼神让你回心转意,一个眼神让你刻骨铭心,一个眼神……
“铃铃铃……”一阵悦耳的铃声让同学们的心飞到了教室外。“哦,演讲比赛了,你们说这次谁会是第一名啊,参赛的选手都会讲什么内容,好期待啊,就是……”同学们在一旁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可我却怎样都平静不下来,好紧张啊手也一直在颤抖着,真的好想哭啊。这时我的班主任走到我的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微微一笑,像在给我打气、给我加油。对,就是这个眼神让我想起了去年的这一天,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的我,心跳的好快,根本无法冷静,也是因为这样的一个眼神,我才坚持下去一直走到最后,顿时我感到充满了力量,我想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了,因为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轮到我了,只见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了演讲台,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可眼看就要讲过一半的时候,我竟然忘记了下一句应该说什么。天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该怎么办,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我又一次看到了班主任,他的眼神是那样的祥和,真的好温暖让我紧张的心一下子变得好平静。我看了一下演讲稿,继续讲了下去。我已经不再在乎名次了,因为我为自己奋斗过也努力过。
很快我的演讲结束了,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到其余的选手精彩的演讲,泪水不禁湿润了我的眼睛。我哭了我责怪自己怎么可以这么没出息,怎么可以把已经背的很熟的演讲稿忘得一干二净。那一刻,我真的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再也不要出来,我觉得自己好丢脸,竟然犯这么低价的错误。
就在我不经意间抬头时,班主任已经站在了我身边,他微笑的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我相信你,下次可以做的更好,只要为之奋斗过我们就已经赢了。”
这个眼神,这些话语,让我感触很深。让我信心百倍,来迎接美好的明天。
就是这个眼神,一个让我充满信心、充满积极、进取向上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