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眼神
最难忘是你那温和的眼神,最难忘的是你那如花般的微笑,最难忘的是你那一次的眼神……
我还记得上学期期末考试返校发成绩的那一天,我满怀希望与憧憬,心想:"这回我一定能考好,肯定能进班级前10名。”到了学校,才发现事与愿违。我只考了507.5分(560满分)班级13名,年级第138名。我看见别的同学的成绩都考到了520多分,510多分,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混杂在一起,不知是什么滋味。
时间过得是那样地快,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放学时间,我按照惯例给你打电话,汇报成绩,本以为你会批评我,可你没有,反而是在电话里安慰我,鼓励我。
回到家之后,我情绪极度低落,目不转睛地盯着物理的81分的卷子,幻想着要是能再加上几分名次能前进几名,能超过XX同学。太过投入使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家的。你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没关系,在假期里把物理补上去不就行了吗?一次挫折就把你打倒,那你以后怎么办?以后是不是会被挫折打击地一蹶不振了?”这时,我终于鼓起勇气地把头抬起来,注视着你的眼睛。
我看到了那眼神,如秋水般清澈,如珍珠般明亮,那眼神,温和之中带点严厉的警醒,带有母性的慈祥与慈爱,带有母亲特有的对孩子的宽容与理解;那眼神还带着温柔,安慰与鼓励,让人看到了就会感觉身上发暖,一股暖流荡遍那冰冻的心灵;那眼神是美丽的,是晶莹剔透的宝石做成的,那眼神中有太多的暖流,暖变了我全身;而我寻找了半天的责备却毫无一分,真是令我毕生难忘的眼神啊!
你知道吗?你那一个令我毕生难忘的眼神,给了我向前看的力量,给了我战胜挫折的勇气和信心。我想:人生难免有挫折,我要挫而不败,积极进取,我要战胜困难,越挫越勇!我不能被一点困难所吓倒,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要鼓起勇气,克服困难取得成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要在一次次磨炼之后,将翅膀练得坚固无比,作一只雄鹰在天空中翱翔,俯瞰群山。
你的眼神是我最难忘的,妈妈!它将永远成为我的指路明灯,为我照亮前行的路。最后,借此机会跟您说一声:“谢谢您,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