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祖国
每到国庆,回忆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一路走过来的点点滴滴,内心的热血总沸腾着。
1937年的卢沟桥事变,日本帝国主义入侵了我们的祖国,我们伟大的解放军战士奋勇扛起长枪,背起子弹,为中国的和平奋斗。凭着战士们的决心,凭着对国家的责任,凭着我们中华儿女的团结,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终于无条件的投降了,中国人民以最灿烂的微笑庆祝胜利。从开国的一穷二白到今天,我们亲的祖国,经历无数的苦难终于强大起来了。2004年,我国在雅典奥运会得到32枚金牌,今年,不单作为奥运会的举办国而且还拿到了51枚金牌,使中国成了第29届奥运会的第一名,苦尽甘来的祖国,我们应该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啊!
一个没有国家的民族是个屈辱的民族,一个国力懦弱的民族是个可怜的民族。一个人可以没有家却不能没有祖国,不论你来自哪里,不论你又去向何方,不论在世界哪个角落,每当你遇到了困难和挫折,只要大喝一声:“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是中国!”你总能受到帮助和鼓励,友善崇敬的目光也都会向你聚集。
随着历史的车轮不断的前进,从四大发明到今天“神五”“神六”“神七”的升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千百年来,有哪个中华儿女无不抱着爱国之心为之奋斗啊,想当年,伟大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在德国冒着被扣留的危险,毅然决定回国,为祖国效力。而今年是我国建国以来的第五十九年头了,五十九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暮年的象征,但是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那是它正值大放异彩的时刻,她一点也不老,她不但孕育中华儿女,更是传承和发扬着整个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
拥有五千年古文明的祖国,悠长的历史让我们见证了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如毛笔,不仅带着浓厚的中国情趣,还是历史文人优雅的象征。而武术,更是闻名中外,那些神秘又古老的功夫秘诀更是让外国游客流连忘返,而我们的中华儿女也继承和发扬了这些丰富的文明成果,这不现代的成龙、季军易,李连杰就功夫了得。
昨天的巨龙,先辈们舞起来;今天的太阳,先辈们托起来,明天的历史谁来写?是我们!是我们这些沐浴着共和国和谐阳光的青春少年,作为民族的希望,我们必须肩负着保护祖国的重任,为祖国明天更加辉煌的历史添上重重的一笔。
我要赞美我们的祖国,我要赞美我们那如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