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都会慢慢的陶醉在里面,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在新中国没有成立前,我们的祖国总是被别的国家欺负,但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变成了一个强国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了!五星红旗每一天都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然而,60年前的一次升旗让中国人民激动不已,难以忘怀。
这一天——1949年10月1日,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时候,中国人民敬爱的领袖毛泽东登上天安门城楼,向全国和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顿时,这个广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毛主席亲自按动电钮,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映照着整个广场。立刻,54门礼炮鸣放28炮,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28年的斗争历程。我一直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为中国人坚强不屈的精神而自豪!六十年前新中国成立了,虽然我没机会去看第一面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样子,但我能想象出当时雄伟壮观的场面。在1997年的7月1日和1999年的12月20日,紫荆花和莲花开放了——那是香港和澳门回归的日子,那是个大喜的日子,祖国母亲的身体终于完好无缺了!在1964年的10月16日的下午3点多钟,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这一喜讯立刻传遍世界,中国不再是任人欺负的国家了。
科技工作者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获得了成功,中国随之成为继美苏英法之后第五个拥有原子弹的国家。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和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发生了7.1级后,抗震救灾成了举国上下的紧急动员令。我们敬爱的□宗师级和□总理来了!废墟前,房屋倒塌,人员被埋,交通中断.......然而地震震不到灾区人民,他们不怕困难,不怕危险,勇往直前。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灾区人民战胜了灾害,在废墟上重新建立家园!
2008年8月8日,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人们欢呼雀跃,互祝奥运会圆满成功,我们百年来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北京奥运会坚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虽然火炬熄灭了,但和平,友谊,进步的火种已经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心中点燃!祖国啊,我我亲爱的祖国!十年的巨变,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奋勇向前,您使我欢呼,您使我雀跃。祖国啊,我为您自豪。未来的祖国——前途无量!我爱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