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华洞
据说有“不游玉华洞,枉为福建人”的说法,既然堪称天下第一洞,而且还听说那里是我最看的《西游记》外景拍摄地,我们的车刚到将乐城关我的心似乎已经飞到玉华洞了。
那天,天气十分炎热,顶着刺眼的阳光,我远远就能看见一个洞口,上面写着三个红漆大字“玉华洞”。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洞口,一阵阵凉风袭人,就像走进一个空调房间,而且凉风习习,感觉冰冰凉凉的,想到刚刚在洞外还炎热非常,这儿却像回到了秋天,难道是仙人用凉风欢迎我们呀?导游姐姐告诉我们这就是神奇的“一扇风”。
入洞后,果然名不虚传,洞里的路虽然很窄,小小的石头通道,先是半明半暗,又湿又滑,慢慢有若隐若现的灯光照着,只见脚底下一股股清泉绕过一块块石头,在彩色灯光的照耀下,像一条条七色的彩带。路上有许许多多的景观,如:“硕果累累”、“三龙吐水、“雄鹰独立”、“圣水碗”、“马良神笔”、“中国地图”……我认为“马良神笔”最为逼真,一根圆柱从洞顶向上,上方由圆到尖,好像神话故事中马良的神笔。似乎画出我们现在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还有音响效果讲述溶洞形成时充满诡异神秘,忽然,灯灭了,山洞内出现了风声、雷声、还有雨水冲刷岩石的声音,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加上五颜六色的灯光,简直是美不胜收。-仿佛几万年前的事就发生在眼前,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难怪说玉华洞最长最大的石灰岩溶洞,被誉为“闽山第一洞”。 -这次旅游,让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看到了美丽景观给我带来的无限欢乐!
游将乐玉华洞
暑假里,我们又怀着喜悦的心情上路了,这次,我们参观了美丽的玉华洞。
我们走了一段山路,不久就来到了玉华洞口。洞口虽然有些狭小,但周围绿树成荫,凉风习习,鸟语花香,景色十分奇丽。进了洞,刺骨的寒风迎面扑来,吹得我浑身都哆嗦了。洞中的寒风带着点泥土的清香味道,带走了夏日的酷暑,一切仿佛回到了冬天。洞里,五彩的灯光照耀着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闪闪发光,好看极了。
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在洞里湿滑的石阶上,一级一级高低不平的石阶旁是清澈的小溪,溪水冰冷刺骨,发出哗哗的响声,蜿蜒其间,若隐若现。
别看洞口不大,洞里可宽敞得像个大会堂。抬头一看,所有人都惊呆了。只见一块三米多长的圆锥形巨石从洞顶垂直挂下来,外形酷似葡萄。在紫色灯光的照耀下,葡萄的枝叶,圆溜溜的果实清晰可见,叶脉,藤蔓栩栩如生,好似一串真的大葡萄。
听过了导游的讲解,我们才得知,这个景点称“水果之国”,奇异的“水果”可不仅只有“大葡萄’。我们又四处寻觅,果然发现了许多形状似苹果,香蕉,菠萝等不同形状的岩石。
走在蜿蜒的石阶上,两边是许多其奇形怪状,五彩缤纷的钟乳石和石笋,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我们又来到一块奇异的岩石前,岩石呈椭圆形,上面有三块巨大的突起,因为形状似鸡冠而得名“鸡冠岩’,伴着红色的灯光,的确好似雄鸡火红的冠。
我们沿路走着,饱览美丽的洞景。洞内的空气潮湿而清新,又冰又凉。耳边回响着哗哗的水声,我们来到小溪边,顿时感到深深的寒意,水中,只见各色的鹅卵石闪着点点金光。
我们又来到一个石洞里,这个洞厅高五十多米,雾气飘忽。我们顺着台阶走到洞顶的巨石上,向下望去,洞中的点点灯光好似万家灯火,隔着迷人的雾气,一片空灵,那景色如仙境般奇丽。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擎天柱”,“姐妹石”,“嫦娥奔月”等奇丽的景点,最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玉华洞。
出洞时,我又看见了更加明媚的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