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华洞作文
有位诗人写过:“形胜甲闽山,人间瑶池景。不游玉华洞,枉为福建人。”今年十一黄金周,爸爸妈妈带我去玉华洞游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玉华洞景区,等爸爸买好门票后,我们进入景区内。一走进景区,我就远远看见了一个洞口,上面写着三个红漆大字“玉华洞”。刚到洞口,一阵阵凉风袭人,我的衬衫被吹得“窸窣”作响,如同风中飘扬的旗子。风声如天外沉雷,钱塘涨潮,洞底虎啸,把我们冷得不禁大呼小叫起来。这时,一旁的导游读了一首诗:“一窍虚含万象空,扶摇不断四时风。仙家待客无多物,凉风飕飕两腋中。”原来是仙人用凉风欢迎我们呀!
入洞后,果然名不虚传,洞径若通道,半明半瞎,又湿又滑,一路钟乳奇景不断,有的像大树,有的像老黄牛,还有的像仙女……导游给一个个形象逼真的钟乳石加以美妙神奇又恰如其分的传说,使每一处小景变得栩栩如生、妙趣横生,洞内的景点被五颜六色的灯光映衬得扑朔迷离。
我们走着走着,渐闻声潺潺,不一会儿,一个不大不小的洞内小湖出现在我们眼前,水色潋滟,美丽极了!转眼间,路突然变得极窄,只能容下一个人拾级而上。脚下很滑,我心里害怕极了,黑暗中把妈妈的手握得紧紧的。妈妈对我说:“别怕,妈妈在你身边。”我渐渐不怕了。忽然,灯灭了,山洞内出现了风声、雷声和水冲刷岩石的声音。导游介绍说:“这是电脑合成的音效,它告诉游客在二叠纪以前,这儿是汪洋大海,沉积了数百米厚的灰岩,到二叠纪末,受构造运动影响,抬升成陆地,原来的灰岩发生断裂,又因这一带雨水丰富,水流入灰岩裂缝,经过长期冲刷。就形成了我们今天的玉华洞。”
游览完毕,导游带着我们从一个小洞口出来,我的耳边还响着雨水冲刷的声音。大自然是多么的神奇呀!你也来玉华洞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