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许多花,有菊花、吊兰、仙人球、月季……要是它们来个比美,月季能拿第一,但是我还是喜欢菊花,大家一定知道,春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而菊花不与百花争艳,不畏秋寒,在凉风习习的秋天它却开得更鲜、更艳!
我家的菊花像个毛绒球,毛茸茸的又像一个的耳朵。有的菊花含苞未放,还有的含苞欲放,当然有的菊花已经盛开了。有的洁白如玉,有的花红似火,有的昂首怒放,还有的翠如碧玉,婀娜多姿,美丽极了!一缕清风吹来,芳香馥郁,为美丽的菊花有平添了几分盎然情趣。尽管它既美丽又多姿,但我更欣赏它那不畏严寒的精神。
我望着这意志坚强的花,不由得陷入了沉思,菊花不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精神的象征吗?
我赞美菊花,赞美他那顽强的生命力;更赞美在现实生活中,像菊花一样的人。
不屈不挠的菊花
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我最喜欢家里的那盆黄菊花,它亭亭玉立,头稍低,像个羞涩的小姑娘。
菊花虽然没有茉莉的芳香,没有玫瑰的引人注意,却有自己特殊的美,它美,不只是美在外表,更美在它的奉献上。它的花瓣可以制成茶叶,清香宜人,而且还有药用价值。
我还喜欢菊花的高风尚节,赞美它的不畏严寒,欣赏它那风雪怒放的精神,敢于百花争艳,敢于风雪搏斗,它的勇气更令我深深折服。
菊花真美啊!我爱菊花的婀娜多姿,更爱它不屈不挠的精神!
菊花颂
深秋隆冬,百花凋零,唯有它在凛冽寒风中傲然独立。它,就是我所偏爱的菊花。
我家有两盆龙爪菊,它们姿态各异,或倚、或仰、或斜……凑近仔细一看,发现花瓣将花心团团盖住,形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龙爪。菊花叶虽无菊花的香味,却能隐隐约约从气息中嗅出一股敢斗残冬的胆气……
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挥笔为菊花留下名篇:
“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
苏轼则用“荷尽已无擎盖,菊残犹有傲霜枝”。勉励朋友在逆境中也要保持气节。菊花不仅拥有迷人的外表,还具有不折不挠的精神。人常说,“一九二九,怀里揣手;三九四九,冻死猪狗”。而菊花却偏偏把自己的生长环境选择在了严寒季节。寒冬,它无所畏惧勇斗风霜,在皑皑白雪中展现那绰约多姿的倩影;初春,它悄悄地枯萎,用生命向万物报晓春天的到来。人们被那些娇艳欲滴的花朵所吸引,将菊花永远地遗忘在了寒冷的冬天。它却无怨无悔,默默地降临,悄然地死去,惟把清气留在了天地间。
此外,菊花还具有医疗作用。据古记载:菊花能清肝明目,祛毒散火,对人体的四经皆有益处。若长期食用,还有“益气血、轻身、延年”的妙用。
菊花啊,你的铮铮铁骨,战胜一切!你的灵魂,流淌着热血!你的朴实无华,却傲视群花!
菊花,你是生命之花,朴实之花,勇敢之花!
菊花赞
有人喜欢花姿典雅、鲜艳富丽的牡丹;有人喜欢花瓣丰满、色彩绚丽的月季花。可我却喜欢被中华民族称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的姿态千姿百态。花瓣如无数小手伸出的“千手观音”,有的花瓣上长下短而弯的“海底捞月”,有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的“蟹菊”,还有小球似的“紫绒菊”……最惹人喜爱的还是“小晶球”了,这花瓣密密层层,一层层地往里包,远远看去,宛如一个大雪球,闻一闻,还有一股清香味呢。
还有八月菊,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缘还长着小齿,像是一把木工用的锯子。叶子有大有小,参差不齐,有的叶子垂下来,我想大概是为了吸收更多的阳光,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积蓄更丰富的养料吧。
此外,还有许多数不胜数。有的花枝招展,好像在恭迎八方的游客;有的蓓蕾绽出,好像一个孩子的笑脸;有的傲然挺立,好像在于同伴争奇斗艳;有的随风舞动,好像在翩翩起舞。
菊花不仅有独特的外形,还有更大的营养价值呢。菊花对之劳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大的疗效。中国自古以来就知道菊花能保护眼睛的健康。出来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以外,平时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还可以清肝等作用。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我依然徘徊在菊花的海洋里,如痴如醉……
菊花赞
我爱菊花,因为它的美丽,因为它的纯洁,因为它的无暇。它总是那么可爱,在微风习习,徐徐飘舞。
菊花,比不上高贵典雅的玫瑰,比不上纯洁天真的牡丹,想必有许多同学爱恋它们,可是我,却独独钟爱菊花。
我爱早晨的菊花,凉风吹过的时候,一颗颗小小的露珠从叶片上滚下来,像是在跳舞,花瓣一个挨着一个,好像在悄悄地说话。给人清爽地感觉。
我也爱中午地菊花。当一缕阳光照耀在菊花上,它像绽开了笑脸,它又慢慢地舒展开,好像伸了一个打懒腰。
我更爱晚上地菊花。每晚,菊花又慢慢地小了,原来“它是去睡觉了”,在冷风中地它,不怕严寒,仍在寒冷中奋斗。
菊花,五彩缤纷,纯洁的白色,绚丽的黄色,无暇的粉色,奔放的紫色!
现在,正是金秋时节,正是开放的季节。虽然你至今还没有出现,但我却依旧恋着你——美丽而纯洁的菊花!
我发现了菊花的精神
说起菊花,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滔滔不绝,你一言他一语,谈起它挺拔的身姿、美丽的外貌。可是更重要、更可贵的是菊花的精神,只要你仔细观察,应该不难发现。
在那天高云淡的秋天,我校又增添了一处美景,每个教室窗台上都摆上了一盆婀娜多姿的紫红色菊花。起初,同学们对它爱不释手,它也不负众望,越长越茂盛。可是好景不长,菊花的花朵垂下了头,显得不如从前那么挺拔、精神了。似乎有些呆板。
就在它奄奄一息的时候,班主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它带回了办公室。也许有了新环境、新空气,它会长得更好,可出乎我们的意料,菊花还是那样死气沉沉,我们完完全全的对它失去信心,都认为这盆菊花已经默默地离开了人世。但过了几天,一个情景让同学们大吃一惊,它竟然又活了过来。此时此刻,它从一个微不足道的花变成一个高大的人物,也让我更敬佩它在逆境中,不屈不挠,坚强不屈的顽强精神与生命力。很快,我进入了想象的空间,小小的菊花像一盆具有顽强生命力的仙人掌,,像一位身残志坚的大科学家——霍金。霍金被人们称为“宇宙之王”,虽然他全身瘫痪了,坐在轮椅上40年,但是他乐观向上,勇敢顽强,写了鸿篇巨制《时间简史》,这盆菊花不是和他很相似吗?
我爱你——菊花,你是那么坚强,那么勇敢!
菊花
我家的阳台上养着几盆野菊花。每逢菊花盛开,阳台就成了我家最美丽的风景。菊花的花瓣一层包着一层,一瓣挨着一瓣,就像我们做早操一样排列着。它那一圈圈的花瓣就像选美比赛冠军花环一样挂在它们美丽的头上。菊花的径是嫩绿的,又细又长,就像筷子,好像是一个随时都会摔倒的小姑娘。我想它一定很坚韧的,不然它瘦小的身体怎么撑得住那壮观的花朵呢?菊花不仅仅让人欣赏,还有很多用途的:可以泡茶,止血,消肿等等。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玩的太疯狂,把自己的小脚给弄出了“鲜红的泪珠”。回到家,妈妈看到我的伤势之后,就立刻拿来剪刀把菊花给剪了,美丽的菊花一下子只剩下半根径了,我养的菊花为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只见妈妈连忙把菊花给捣碎,揉成饭团一般大小,轻轻地敷在我受伤的脚上。顿时,一阵阵清凉的感觉向我袭来,同时还伴着一阵阵菊花的清香。让我一下子回想起了我养的菊花时的快乐和菊花在一起的时光。
为了报答菊花治好了我的伤痛,我仍然给菊花的径“吃”香甜美味的雨露。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它能在我的细心呵护下重新焕发出生机。一段时间过去了,菊花长出了美丽的叶子。再后来,奇迹出现了,叶子上面长出花骨儿。我既开心又奇怪,开心是菊花重生了,奇怪的是菊花怎么会重生呢?我就问妈妈这个问题。妈妈说:“因为菊花的生存能力强而且十分的坚强。只要它还剩下根和茎就不会轻易枯萎的,就会坚强的生长。”
听了妈妈一番话之后,我更爱菊花了,爱它的美丽,更加爱它那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精神,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应该像菊花一样很坚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应该知难而退。
菊花赞
在众花之中,我最喜欢的是那不怕风打霜冻的菊花。它不像娇气的茉莉,也不像月季那么华而不实,它不需要多少肥料和养分,也不需要你精心地去护理,只要一个简易的花盆,它就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菊花的品种繁多,一朵朵挨在一起,各有各的特色。它们或仰或倾,或聚或散,有怒放的,也有含苞的,在风中似歌似舞,看得人都眼花缭乱了!
细看菊花,就会发现它们花瓣的形状虽然各不相同,有像明月的,有像扇子的,有像卷发的??但不管是什么姿态的,一律是润如玉、轻如纱,轻轻摸一下,一股轻柔的感觉直透心脾,整个人顿时轻松了许多!
?新生代?的叶子是嫩绿色的,看上去很柔软。碧绿的叶均匀地围在笔直的茎周围,有点像几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围着一根圆柱说悄悄话。那些叶子有点像金鱼的尾巴,边上都长着一圈小小的锯齿,这可能是它们的防身武器吧!
在这西风萧瑟、百花凋谢、寒霜弥漫的深秋,菊花依然傲然怒放。而且西风越紧,菊花开得越是繁茂;寒霜越浓,菊花开得越是艳丽。难怪陈毅爷爷会如此赞它:?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在本性如此刚强的菊花面前,风霜又能怎么样呢?
菊花不仅有令人敬佩的顽强意志,使人赏心悦目,它还能药用呢!而且把菊花晒干后,泡成菊花茶,喝了可以使人清凉、去火,起到避暑的功效呢!
所以,菊花,我要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