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沙山之旅
我们来到了敦煌三大奇观之一——鸣沙山。鸣沙山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敦煌城南。山林由米粒般的流沙堆积而成,这些沙子像金子一样灿黄,像绸缎一样柔软。山上的沙粒有红、黄、绿、白、黑五种颜色,称之为“五色沙”,晶莹闪亮,五彩缤纷。
我和妈妈骑了一只骆驼上山去。骆驼的主人用棍子敲了一下骆驼的脚关节,骆驼就跪了下来,我骑上了骆驼,骆驼就带我远走高飞了。我坐在骆驼背上摇摇晃晃的,风吹到脸上,带来了一点点沙子。
后来,骆驼带我们来到了天下沙漠第一泉——月牙泉。历来火不能相容,但在鸣沙山中,却能看到沙漠与清泉相伴为邻的奇景,这就是大自然的奇妙。
我又爬了沙子山,只觉得自己在沙漠中行而无进。下山最好玩了,跳一步走十步,感觉像化成仙飘飘然一样。我跳到半山腰,坐在一块滑板上顺坡而下,感觉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