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沙山作文400字
去年暑假,虽然我游览了迷人的张家界、奇特的崂山,但我认为最有趣的还是敦煌的鸣沙山了。
鸣沙山真奇啊!它完全是有很细很细的沙子堆积而成的,一座沙山接着一座沙山,真想是“沙漠长城”。
下山的时间到了,导游叫我们一起坐在山顶上。只听他一声令下:“下!”我们用手一撑,就离开了山顶往下滑。这会儿,人就像坐上了滑滑梯,只觉得风儿在耳边“飕飕”作响。我开心地喊:“坐飞机啦!坐飞机啦!”山脚下的景物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没多久,我们就滑到了山脚下。我看着山上的道道沙痕,向导游问:“每天有这么多游客来游玩,山上的沙子往下滑,山会不会越来越矮呢?”导游说:“不会的。每到夜间,这儿就会刮起一股股风,沙全都往山上跑;到了早晨,沙坡又平平整整了而山脚的沙也不见了。这个秘密现在无人能解。”
鸣沙山,你真神奇,真有趣,长大后我还会来看你,一定来揭开你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