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沙山之旅
鸣沙山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当然它是一个旅游景点。我们一家5口人去了鸣沙山。看,骆驼!一大群骆驼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哈,骑骆驼真好玩,一会儿往前走,一会儿往后走,好像骑在一头脚跛的骆驼上,搞得我屁股痛死了!
一路上景色优美,金黄的沙丘一个接一个,骆驼又高又大,让我能往远处看,那我就看得非常清了。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金黄的沙丘。那才叫壮观呢!沙丘的沙非常细,那叫细沙,它就像一匹匹布匹披在山上,美丽极了。
啊!我们到滑沙的地方了,我们得赶紧爬上那个高大的沙丘上面,因为要从上面滑下来我们费力地往上爬,哈,到了,奶奶一艘滑沙船,爷爷坐另一艘,我和妈妈合坐一艘,看!爸爸在下面为我们拍照。
玩完滑沙,我们又骑着骆驼来到月牙泉。
月牙泉到了,我最先看到的是一块大石头,上面刻这红色的字:月牙泉。接着,我们照了许多我堆沙子玩的照片。我们来到月牙泉上方,哇!弯弯的月牙泉可美了!它真像一个月牙,怪不得人们为它起名月牙泉呢!
鸣沙山之旅真好玩!
鸣沙山
今天,我和妈妈从千里之外遂宁,来到甘肃省敦煌市的鸣沙山。那儿非常热,沙子非常烫手。但我们还是勇敢走了进去。
我走进发现鸣沙山沙峰起伏,金光灿灿,宛如一座金山,像绸缎一样柔软,少女一样娴静。在阳光下一道道沙脊呈波纹状,黄涛翻滚,明暗相间,层次分明。狂风起时,沙山会发出巨大的响声,轻风吹拂时,又似管弦丝竹。即使风停沙静,也会发出丝竹管弦之音。
我们准备骑着骆驼上山顶。到了骑骆驼的地方,我发现骆驼身上臭臭的,像大便一样。我们刚骑上骆驼时很平稳,可是骆驼起来时,前后不平衡,它先起的前脚,我们都往后面倒,我们就快受不了的时
候,它的后脚终于站起来了。骆驼走路一抖一抖的,抖的我屁股都痛了。
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山顶。我们又走了一段沙漠路,走了1个小时30分钟,才走到滑沙的地方。滑沙可真好玩!我坐的是竹筏,刚开始滑的还很顺利,后来要自己用手去刨。沙子可真烫啊!好不容易滑了下去,可是有被一块小石头给摔着了。我想:这次可真倒霉啊!
这次去鸣沙山看了沙漠,也滑了沙,只是太热了。
美丽的鸣沙山
八月二十一日,我和妈妈乘坐飞机来到了新疆乌鲁木齐,开始了我们的“丝绸之旅”。
八月二十四日,我和妈妈驱车去我们想往以久的鸣沙山玩儿。鸣沙山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五公里处,是一处神奇的沙漠奇观,沙丘因人登之既鸣而取名鸣沙山。远看鸣沙山,看见的是金黄金黄的一圈沙山。远远望去,它不象沙漠山丘的平缓和圆润,却却有尖尖的山脊。当我们跳下车子,走进沙山的怀抱的时候,被眼前壮丽的景色吸引住了。金黄色连绵不断的沙丘、湛蓝色的天空中飘着大朵大朵雪白的白云。一队队大骆驼驮着游客向山丘走去。我们迫不及待的加入了骆驼之旅。骆驼铃叮叮当当地响,阳光普照,长风万里,在高高的驼背上左顾右盼,兴奋和喜悦一刻不停地从我们的嘴里溜出来。
时间过得真快,黄昏已经来临。为了看见鸣沙山的落日我们奋力向山顶攀登,终于登上山顶,看见那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球一样,跳呀跳,越跳越小,几分钟之内就从地平线上消失了。只剩下一抹金红色的余晖。慢慢的余晖也退去了,天地之间留下了一段像彩虹一样的美丽的景色。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鸣沙山的骆驼是美的,沙丘是美的,蓝天白云是美的,落日也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