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上舞蹈课,还没有上课时,妈妈说有事先走了,过会才能回来。
我和同学们玩的正高兴,谁知道我一不小心抛球时把吊灯的一根绳子弄掉了,幸好那是两根绳子,不然就掉下来砸着人了。天啊,顿时我的心吊起来了,脸上吓得煞白,吃惊的看着灯,傻傻的站在那里。同学们也拥了上来,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有的同学还幸灾乐祸,说要告诉我妈妈,我一听很是害怕,要是妈妈知道我可就死定了!肯定死啦死啦地!眼泪直在我眼眶里打转转,舞蹈老师忙过来安慰我说:“没事的,别害怕,那灯早就年久失修,不碍事的。诚实点告诉妈妈,她不会骂你,打你的。”听了老师的话我还是有些放心不下。舞蹈课上一直发愣,想着妈妈知道这件事的样子。老师教了我好几声才回过神来。
下课了,我看见妈妈走来了我的心有吊起来。妈妈问了我关于灯的事,“是我一不小心闯的祸,我知道错了。”我含着眼泪说完就哭了。从妈妈的眼睛里我看见了怜和责怪。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兵兵,你不小了,说好懂事的,咱家情况你不是不知道,不应该给妈妈在添麻烦了,孩子,老师跟我说了,但是这一次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以后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是呀,妈妈一个人带我生活够难的了,怎么能还给妈妈找麻烦呢。老师也过来了拍着我的头说:“看,我就说了只要勇于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你妈妈希望的也是这个。好了,别哭了。”
这次我犯了个大错误,因为调皮不断给妈妈制造麻烦,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定要做个稳重的小女孩,做诚实的好孩子,成长路上有香。总之这是我今天闯的“祸”,我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