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闯祸了
嘘!不要出声,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你可不能说出去哦!告诉你,我闯祸了。
今天中午,我回家吃完饭,看见泥匠在弄地坪。他们把拌好的泥倒在地上,一边用泥夹把水泥抚平一边往后退。我看了觉得很有趣,真想过去试一试。
傍晚,泥匠们收工走了。我没事就走到那边,一看已弄得平整的厨房,手痒痒真想碰一下。我不由自主地伸手往地坪上一碰,咦,怎么软软的,等我惊觉,那上面已留下几个手指印。怎么办呢?我有点心慌。一看,泥匠用来抚平地面的泥夹还在旁边,我想:还是让我来做一回“小泥匠”吧。我拿起泥夹也学着他们的样子开始搞了起来。可地面还没有完全干,泥夹刚碰到地就被牢牢地吸住了,怎么也拿不动。我使尽了吃奶的力气,终于提起来了。可是,一大块水泥地面被掀了起来。一不做,二不休,再试试吧,会弄好的,我安慰自己。这次,我拿起了泥夹轻轻地粘了一下水泥就往边上一拉,水泥没被粘起来,可泥夹却嵌入水泥中。就这样越搞越糟,越糟越搞。最后,地面被我弄得一塌糊涂了。
这时,一块碎瓷砖印入我的眼帘。“刚才弄不好也许是工具太大了吧!这回用瓷砖应该行了。”我的侥幸心理又来了。我拿起瓷砖大干起来。结果不说你也知道,搞砸的面积大大增加了。我真担心,怕吃爸妈的“口头炸弹”,更怕“挨板子”,只好灰不溜秋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睡觉去了……
闯祸之后
我从奶奶家拜年回来,刚进家门,电话铃响了,拿起话筒是好朋友晓玲的声音,“哎!我是晓玲,告诉你我有盒烟花,快下楼,咱们把它放了!”“好!你在楼下等我”,我兴奋地飞奔出门。晓玲穿着粉色羽绒衫站在楼下,脸蛋红扑扑的,嘴角上露出甜甜的笑。我们欢天喜地来到一块空地上,迫不及待地燃起手中的烟花,像一双快乐的燕子,绕着圈,相互追逐着,那绚丽缤纷的火花如同音符,随着我们的欢笑在空中飞舞跳动。
突然,我一个趔趄和她撞在一起,“嗤嗤”的火花落在晓玲的袖子上,烙下了几个窟窿。我吓得张大嘴巴,愣了半天,一瞬间眼泪就扑簌簌流了下来,惊恐地望着晓玲说:“我闯祸了!现在怎么办啊。”晓玲也哭了,但她抹了抹眼泪,说:“咱们都别哭了,我不怪你!”我答道:“你妈知道会揍你的!”晓玲想了想,拽着我来到她家,飞快进了厨房,套上护袖。危机暂时被掩盖了,我们拿出棋盘,下“五子棋”放松一下心情。
时间过得真快!做饭的时候到了,晓玲妈妈要护袖去炒菜,晓玲不情愿地脱下护袖,“秘密”终于被揭破了。妈妈被气得脸色铁青,使劲地拧了一下晓玲的耳朵。晓玲呜呜地哭着,主动坦白说:“对不起妈妈!是我玩烟花时不小心烫的。”我吓得大气也不敢出,恨不得钻进地里去。晓玲爸爸走了过来,把气头上的妈妈拉进了厨房。晓玲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在我耳边低声说:“没你的事儿了!”她轻轻地把我推出了家门,含笑向我招了招手。
回到自家门口,我站住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愧疚在心头翻滚,让好朋友承受委屈,而自己不敢担当,选择逃避。不行!我要向她妈妈说明真相:那窟窿是我烫的。想到这里,我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咬咬牙,鼓了鼓勇气,转身往晓玲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