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下过,天空着还透着一丝清新。树叶上的水滴随着风顽皮的滚动着,偶尔一颗落下来,悄无声息的钻进土里,再也找不着它的踪迹。完成自己的“杰作”,我哼着歌回到奶奶家。
没一会奶奶怒气冲冲地将正在厨房里洗手的我赶了出来。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理直气壮地问:“奶奶,我到底犯了什么错?您非一直追着我不可!”“小祖宗哟,你看看这一大捆东西到底是什么!“说着,奶奶从背后拿出一捆“草”,我看了一眼,好奇地说:“草呗,不是草是什么呀!”“你再看清楚一点!”我睁大眼睛又看了一遍说:“这就是草!”奶奶不知怎么了,操起笤帚,我一看情况不妙,看来只得用上计——跑,我一个漂亮的转身,飞也似的逃跑了,身后溅起一脚泥水。奶奶虽然年纪大了,但她今天不知哪来的力气,又追了过来。
奶奶边追边唠叨,我是边跑边想,可我还是搞不懂我哪里惹恼了她老人家。正跑着,一个身影从拐角冒出来挡住了我的去路。定睛一瞧,原来是小伙伴刘越。正巧!我大喊“刘越救我!”并试图从左右两侧突围。可她似乎并没有放我过去的意思。谁知左边和右边竟然也有人,仔细一看左边是吴征远,右边却是妹妹。哇,我被四面围攻了。可我不明白他们三个不是在刘越家等我吗?怎么会参与奶奶对我的围剿呢?“你耍我!”刘越和吴征远还有妹妹一起说。呀,肯定是他们识破了我的“诡计”和奶奶一起向我兴师问罪。眼见逃跑无望就只能束手就擒了。虽然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奶奶,但是已经被包围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我故作镇定。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死猪不怕开水烫,我豁出去了。奶奶过来了,我低着头盘算着怎样可以蒙混过关,小伙伴们也围了上来,七嘴八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