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突发奇想,想捉弄一下小伙伴,于是早上我就起了个大早。拿出昨天预先画好的藏宝图,又找出一堆用过的铅笔头和旧橡皮。过了一会儿一切准备就绪。在我的鼓动下,小伙伴们带着工具来了。
我在一边看着他们郑重其事拿着我画的藏宝图开挖了。他们一会挖这儿一会挖那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宝藏”全都挖出来了。真相大白,小伙伴们一看这宝藏和我说的大相径庭就都不乐意了,或许正打算和我算总帐呢!可他们哪里知道我的苦心,我是想让他们节约资源呢,哎!奶奶对我发起了总攻:“那捆你所说的草是怎么回事?老实招供!”面对奶奶和小伙伴的讨伐,我从容不迫,振振有辞:“那捆草是这样的,我准备和他们三人闹着玩,埋宝藏的时候藏宝地点都有这草,我就顺手把它们给拔了放在一边。不知什么时候草却不见了,我以为是被谁扫走了呢……”“小楚灿你昏头了啊!还说是草,”奶奶厉声打断我的辩解,“你自己闻闻是什么。”我接过那捆草放在鼻子下闻了闻,咦,好象在哪里闻过,很熟悉的味道。忽然我恍然大悟:“韭菜……”撒腿就要跑。奶奶眼疾手快,一把揪住我的小耳朵:“还想跑?看你闯的祸,拔了我那么多菜,作为惩罚,跟我去认菜!”在奶奶的“胁迫”下,我跟着她来到奶奶自己开垦的小菜地。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里有这样一块小菜地可真不容易,奶奶平时看得跟自己命一样,当时我埋宝藏的时候怎么就没注意呢?作为闯祸的代价我在菜地里足足呆了近两个小时,什么葱啊、蒜啊、韭菜、丝瓜等等我都认了个遍。有了这次意外闯祸的经历,以后我想我可再也不会出丑了!
太阳出来了,阳光下奶奶的小菜地里生机勃勃,各种菜争先恐后的探出小脸,仿佛在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明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的好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