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兰州
兰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兰州风景很美。有风景优美的白塔山,有原始森林气息很浓的兴隆山,有与白塔山齐名的五泉山,还有历史悠久的黄河铁桥,它像一条巨龙坐落在黄河两岸,还有现在建造的金碧辉煌、灯火通明的黄河风情线,那又是一个令人置身在欢闹之中的人间仙境。
兰州不仅风景美,而且物产多。兰州是瓜果之乡,有色如玉、甜如蜜的白兰瓜,有黄澄澄的冬果梨、有冰冰凉凉,止渴解毒的软儿梨,只要你吃一口,就会让你舒服一冬;有白如玉,形如花的百合,它是最有营养的食品,做出来的菜可真好吃。兰州的小吃更是有名,好吃的酿皮、浆水面。最有名的是牛肉面,它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兰州人每天早上都要吃它一碗才过瘾。
兰州除了风景美,物产多,它的发展还很快,过去平房多,马路少,交通工具只有羊皮筏子、马车,人们穿的衣服颜色也非常单调……现在街道两旁绿树成阴,鲜花盛开,挺拔多姿的高楼大厦也矗立在两旁,宽阔平坦的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车水马龙。火车跑得更快更远,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提高,大多数人家用上了电灯、电视、洗衣机、电话,有些人家还有电脑、空调,人们穿的衣服五光十色。那些都是早上的情景,夜晚的兰州城更是美丽,花灯初上,霓虹闪闪,真是个美丽的“不夜城”。
兰州的未来肯定也很美丽。人们将用智慧、心血发明出更多有用的东西,使我们的天空变得更蓝,空气更加新鲜,阳光更加灿烂。
啊,兰州,真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赞美兰州
我的家乡在兰州,这里风景优美,有美丽的五泉山和白塔山。黄河铁桥像一道彩虹横跨黄河两岸,景色迷人的四十里黄河风情线为人们提供了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春季,春回大地,五泉山上的冰雪融化了,走在被垂柳掩映着的公园小溪旁,耳畔响起了山泉丁冬的歌唱声,公园内百花齐放,鲜花芬芳扑鼻,大多数人也许喜欢的正是这个季节。
夏季,艳阳高照,黄河游艇里坐满了纳凉观景的人,也许很多人陶醉于这个季节。
冬季,雪花飞扬,北风呼呼,动物们躲在屋里不肯出门,可是孩子们不怕冷,出去溜冰、堆雪人、打雪仗,可快活了!
我更喜欢兰州的秋天,每到秋季,兰州的天空是那样的高远,当你漫步在黄河水车园,听着吱吱呀呀水车转动的声音,望着漂浮在蓝天下的朵朵白云时,你的脑际会想起很多很多……
我之所以喜欢兰州的秋天,那是因为秋天是兰州瓜果飘香的美好季节。在这个季节,不仅我们这些嘴馋的小娃娃们可以大饱口福,吃上甜蜜的白兰瓜、香甜的葡萄、脆嫩的鸭梨……那些辛勤劳作的果农们更是收获了他们用汗水浇灌来的喜悦!
中秋节这个庆祝丰收的传统节日里,人们很高兴地围坐在一起吃瓜果品月饼赏明月,个个乐得眉开眼笑,可真是快乐啊!
兰州的四季都是美的,我真爱我美丽的家乡——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