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爷爷
爷爷,他可是我们家最唠叨的人,特别是对我:早晨还没睡够他就叫我去锻炼;刷牙洗脸还没完又叫我叠被子;玩的时候叫我不要躺着;弄电脑时叫我休息一会儿;吃饭前叫我洗手……这些事不用爷爷说,我就会做,可他偏要说。总之我干什么,爷爷就说什么。保证把你说个够呛。
吃饭的时候,我刚端起饭碗,拿起筷子,爷爷就笑眯眯地看着我说:“慢慢吃,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不然胃要坏的。”看了爷爷那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有一次我在写作文,爷爷走过来说:“背挺起来,把窗帘拉开,你看本子上多暗。”
“暗什么呀,又不是阴天!”我满不在乎说。
“要保护眼睛,眼镜也不带,眼睛不好的话,连大学也没得上……”
“好的!好的!!好的!!!别烦了,我在写作文。”由于爷爷打断了我的思路,又说的是上海话,我不太听得懂,所以听起来就觉得更加烦了。
爷爷不但在家里唠叨我,他还要到外面去唠叨。那一年,我家还住在桃坞路的时候,爷爷到我家来,他散步时发现南公园桥上的棕榈树叶经常碰到行人的头,还可能会戳到眼睛。他就叫妈妈写封信给有关部门,妈妈没同意,说:“你管好你的孙子就够了。”爷爷说:“人民城市人们管,你这点觉悟都没有,还公务员呢!”在回上海之前,他还亲自把信送到了市委传达室。嘴上唠叨变成了纸上唠叨。
爷爷虽然已经70岁了,可身体非常的健康,因为爷爷经常参加老干部的活动。他曾经在老干部交谊舞比赛中获得过一等奖呢。我真希望爷爷能经常来南通陪我玩,虽然他非常唠叨。
啰嗦爷爷
我的爷爷啊,他十分爱我,但他有唯一的一个缺点,那就是啰嗦。
“铃铃铃!铃铃铃!”电话响了,电话上显示着一串数字,是爷爷家的电话,糟了,准是爷爷又有什么事了,一唠叨,浪费掉的时间可是得以半小时为基础,一小时为提高,不过好像是上不封顶的哦!妈妈赶紧把电话塞到我手里:“爷爷的电话,你接你接,肯定是找你的,说不定叫你什么时候去他家吧。”这叫什么理由,分明是她不想接嘛!我没好气地又把电话传给了爸爸,说:“你的老爸来电话了,你来接吧。”爸爸却打开一张图纸,慢条斯理地说:“乖女儿,爸爸现在正在干活呢,你来接吧。”
“喂,双双,你在干什么呀,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呀?”爷爷问。
“噢···电话找不到了。”这关键时刻,我只得撒一下谎,免得爷爷对我进行一番思想教育,再对爸爸妈妈进行一次思想教育。
“这个星期六,来不来爷爷家吃饭呀?全全弟弟也会来的······”全全弟弟去,跟我好像没什么关系吧?爷爷接着说:“来的话,爷爷叫奶奶星期六早上去买菜啊,爷爷会烤面包给你吃,还会买你喜欢吃的螃蟹、虾蛄、鸡翅、杨梅·····”我赶紧打断爷爷的话,爷爷最近正在研究美食,报起菜谱来比讲相声还溜——相声演员是练出来的,他是顺口而出的,就说“噢,噢,我知道了,爷爷我会来的。”“这样啊,那我就让奶奶买好菜了,啊,星期六中午你一定要来啊······”这时爸爸突然插了一句:“我跟爷爷说几句啊!”我像找到了救星一样,赶紧把“地雷”传给爸爸,呼了口气,一头栽倒在床上,只听见爸爸那边默不作声,只听见过一会儿“嗯”了一声,准是爷爷又在啰嗦了,唉。
瞧,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啰嗦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