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爷爷作文
“皓皓,你用这个碗盛饭可以吗?是用勺子还是筷子?椅子的高度还合适吗?”几个连珠炮似的问题向我发来。“嗯,差不多,随便好了。”我有些不耐烦地回答道。终于等到饭菜都上齐了,我刚拿起筷子,爷爷又说:“这个青菜是我们自己种的,用电视上的话叫做‘绿色食品’,你要多吃一点,那个蛋饺营养也不错,要不爷爷帮你夹一点?其他还喜欢吃点什么?”搞得我都不知道该吃哪样了,心想:我又不是第一次来乡下吃饭,爷爷真是把我当小婴儿看待了。“吃慢点,别噎着了。”爷爷还在继续唠叨着。
正在这时,店里有顾客来了。“赵大伯呀,是哪阵香风把您给吹来了呀,让我猜猜?明天是星期天,准是您的小外甥要来了,是不是想给他买点好吃的?”爷爷热情地招呼着那位赵大伯。赵大伯笑着说:“你猜对了,就是要给小外甥准备些好吃的。”说着要了几根火腿肠、三盒牛奶、一瓶雪碧,最后给自己买了两包香烟。这时只听爷爷又说道:“说起这个香烟呀,还是我孙姑娘帮我网上预订的呢!现在都是高科技了,连批个香烟也要用电脑进行网上订货了。”
赵大伯看了看正在一旁吃饭的我,对爷爷说:“这就是你孙姑娘呀?都长这么高啦!”这时却见爷爷神秘兮兮地凑到赵大伯耳边嘀咕了一阵,完了又小心翼翼地从抽屉里取出一本杂志,自豪地对赵大伯说:“你看,就是这本《全国优秀作文选》,上面有我孙姑娘写的文章呢!”赵大伯看了赞叹不已。“我孙姑娘发表的文章可不止这一篇,到现在已经有20多篇了,稿费也挣了三四百了呢……”爷爷还在不厌其烦地说着。等到他热情地送走赵大伯后,饭菜都凉了一大半了,可爷爷却一点也不在意,还笑眯眯地对我说:“皓皓,爷爷算不算是你忠实的‘粉丝’啊?”
还有一天,我正捧着一本课外津津有味地看着。“丁零零、丁零零”电话铃响了,我拿起听筒,只听“皓皓!”一个洪亮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是爷爷打来的,“最近天气变凉了,上学要多穿一点衣服,回家时路上要小心,过马路时一定要左右多看看……”爷爷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每次打电话都要说的那些话,“嗯,知道了,噢,好的”我简短地答应着,可心却早已飞向了课外书。过了一会,突然听到“再见,有空时多到乡下来玩玩。”听到再见二字,我仿佛抓住了根救命稻草,连忙回答:“再见,再见!”可电话那头爷爷还在说:“让妈妈开车时慢一点,让爸爸注意身体,不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真是令我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