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桃花岛
在我们普陀有一个美丽的小岛——桃花岛。
听了这个名字也许你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叫做桃花岛呢?因为岛上遍植桃花,春天桃红柳绿,桃果满树且包含桃文化的底蕴而得名的。你知道吗?它还在1993年时被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呢!
桃花岛也有许多的景点,如:桃花寨、东海神珠、弹指峰、神雕石、海龟寻岸、含羞观音。其中,两个最有特点的就要数东海神珠和含羞观音了。
每当涨潮时,含羞观音就小心翼翼地“摘掉”了她的面纱,露出了她那美丽的容貌,退潮时,她又“带上”了面纱,“躲”了起来,生怕被人看到。
东海神珠更是有趣,它不仅个儿大,而且圆得出奇,好象是经过人工制造出来的。传说是从东海龙王的水晶宫里偷来的。我也听人说,东海神珠其实以前也是一块普通的大石头,可不同的是,当海水涨潮时,这快石头就向上滚,退潮时,就向下滚。经过一次又一次,一年复一年的滚落,这块石头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很有趣?
桃花岛里还有许多美丽又有点让人出乎意料的地方,想要知道,那就赶快前来参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