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桃花岛
桃花岛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坐落在屯溪新汽车站对面的不远处,是横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黄山植物园就位于岛中央。
通过远洋桥,来到小岛上,穿过一扇拱形大门就进入植物园。通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小道,我们在林中穿梭。路两旁的植物园数不胜数,有金灿灿的银杏,有十里飘香的桂花,还有不惧严寒的梅花。在众多植物中。最引人注目的就要数红枫了,它红的似火仿佛像正在燃烧的火焰,让人不禁想起“停车做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
植物园中有一座白色的小桥,站在小桥上,可以看见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湖水碧绿,仿佛一块无暇的翡翠。湖中央有一个巨大的星形喷泉,不听地溅起白花花的水花,它时而“一枝独秀”,时而“天女散花”让人看得入了迷。湖中还有几只小鸭子正在悠闲地嬉戏,给人工湖添了几分生机。多么迷人的桃花岛啊!
桃花岛游记
今天我很兴奋,因为妈妈带我去桃花岛玩。我们一共去了三个地方。
首先到了射雕影视城,那儿有蒙古包、牛家村,还有一个美丽的湖,它的名字有三个,分别是散花湖、太湖和西湖。还看到了桃花石,知道了原来桃花岛名称的来源不是因为有桃花,而是因为这个岛上有很多桃花石。我在那儿买了把宝剑,拍了几张照片。接着我们告别了影视城去了安期峰景区,那儿有个湖,湖里有三头铜牛,山坡上还有八只绵羊的模型。导游介绍说,古时候这儿的渔民用它们来预测天气,如果头天晚上牛和羊发出很烦躁的叫声,说明第二天的天气不适合出海。最后我们去了桃花寨景区,那儿的风景像世外桃源,有一颗被称为东海神珠的大石球非常神奇,据说是海边的岩石,年复一年被海水冲刷而成的,在大风的天气它还会发出声音,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后来我们还去了沙滩玩,我在那里捡贝壳和海带,再挖个大坑,用沙子把海带埋起来,非常有趣。
傍晚时分,我们坐船直接去了沈家门夜拍档,在那儿一边欣赏渔港夜景,一边品尝美味的海鲜。我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一天。
桃花岛之行
今天是我们到桃花岛的第二天了,一清早我们就起床了,就是为了到向往已久的桃花岛。一路上,无数的岛屿和渔船遍布在茫茫的大海中,就像是蔚蓝色的大海中的装饰品一样,看上去是那样的和谐。
通过摆渡后,我们来到了第一站——射雕影视城。我们第一个看到是一个名为牛家村的村子,可是里面却全是马,怎么也与牛家村的名字不相符,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啊!在《射雕英雄传》的剧照展厅里,我模仿学习了杨丽萍扮演的梅超风的经典动作,惹来了爸爸连续的拍照声。再往里走,我们看到了精彩的表演节目,热烈的掌声不断响起了。后来我们还参加了黄药师寺、黄蓉房等等,当我们参加到蒙古包内大汗的座位时,忍不住坐上去过了一次当大汗的瘾。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我向往已经久的第二站——海滩。我急匆匆地换好了泳衣,在沙滩上走来走去,金黄的沙子不断地在凉鞋中穿梭,脚有点痛痛的感觉。爸爸要求我带上救生圈,我抗议地提出了我已经学会了游泳了,不需要救生圈,可是在爸爸不 断地坚持“安全第一”的观点下,我不得不套上了救生圈。当我刚入海水中,一个浪头就打了过来,把我冲到了岸上,还喝了一口咸咸的海水,接着又是几个巨大的浪头打来,海水的味道时不时在我嘴里回荡着,在“啊!啊!”的喊声中,我顿时明白了爸爸的用意了。
在夏日午后的阳光中,在蔚蓝色的大海中,我泡泡了整整三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第三站——桃花寨。一条细长的木桥直达前方,两旁印入眼帘的是美丽的岛屿,岛上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阵阵海风吹来,凉爽极了!我们站在高处,眺望着一望无际、镶嵌着无数岛屿的蔚蓝色的大海,我们情不自禁地感叹着:真美啊!
当夕阳西下时,我们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回宾馆的路,一路上不断地感叹着大海的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