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呱吱儿咕呱吱儿咕呱吱儿地赞美
赞美着夏日里香飘飘的杏果儿
轻轻儿地去啄一口吃
黄澄澄的杏果儿像一样噼哩啪啦地落下来
呀呀呀
杏果儿砸着我的大脑瓜子啦
杏果儿砸着我的小脸蛋儿啦
这是真的哦,你说美不美呀!
美妙的杏树林呀,留给了我们很很多多、永永远远的快乐哟!
花涛香海的杏树林
你见过浩瀚无边的杏花林吗?那就去吉林省通榆县包拉温都乡吧!那里绝对会让你大开眼界的。
五月三日,我和小哥哥、小姐姐去了包拉温都看杏花。几个小时的颠簸后,近杏花林一公里处便可以闻到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面而来。我们吸着花香走进了杏花林,不远处便可看见高高的绿色的瞭望塔,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塔的全貌,四周摆着一年四季的杏林图。行进于杏林中,花香使我消魂,令我陶醉。有的花粉嫩,有的花洁如玉,有的含苞待放,蓓蕾初绽,有的竞相开放,有的一枝独秀,真是百花飘香。
我不由吟出一首自编的小诗,:“芳草地,杏花香,踏青人醉望花亭”哥哥也吟出了范成大的《云露堂前杏花》:“蜡红枝上粉红云,日丽烟浓看不真。浩荡风波无畔岸,如何锁得杏春园。”我们走进杏林间的小径。大声地说笑着,花香使我们怡情。
阴云越积越多,快下雨了,我们回到了车里。这时天空开始洒起朦朦细雨,我看到了杏林的唯美:粉白的花瓣交织着滴,垂帘而下,在空中完全旋转,一朵接一朵,飘然飞落,划过一道尾痕。
杏谢桃开,芳香将要向春尽去,留下的只是一个梦。
校园的杏树林
我们学校的大门两侧,种着十几棵杏树。 杏花有的已经全开了,花瓣是粉红色的,在阳光下就变成白色的;它的花蕊是黄色的,里面有很多雄蕊和一个雌蕊;雄蕊呈白色,上面是深黄色的,像一个个小豆芽;雌蕊是黄色的,中间有一个小洞,像一个微型吸管;杏花有五片花瓣,有一点儿重叠,而它的花托是深红色的。有的即将开放,花瓣还未展开,不过当你拨开花瓣,就会发现它和已开的杏花没什么两样;它的花托也是深红色的,像个花瓶,托起了上边的花朵。有的还是个花骨朵儿,和花生米一样大,一点儿也没有开放,不过,我相信它一定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了一朵杏花,和别的杏花说悄悄话,讲故事,做游戏,好不快活!一阵风拂过,我们就翩翩起舞,旁边的树上传来“沙沙、沙沙”的声音,是在给我们伴奏呢!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杏花,我是在看杏花呢!
还有那片杏树林
如此酣畅淋漓的夜晚,将我而立之年的成熟瓦解,化为渴望那片杏树林中的相遇。思念的潮水轻轻的拍打着我心中绿苔斑驳的堤岸。旅居他乡多年的游子,终于踏上回归的旅途……
不久,我就要回家乡了,提起家乡,我首先想起那片让人垂延欲滴的杏树林。
春天,我躺在下,让奶奶讲故事,那一个个故事连同清风,吹进我的心里。
夏天,我和小伙伴们听着小鸟的啾啾在树阴下边做游戏,边吃着大自然的恩赐——杏子
秋天,做在金黄的杏树林空回忆往事,并收集杏枝,杏叶。
冬天,把收集起来的杏枝,杏叶烧着取暖;在杏树林里堆个大雪人,为我们看守我们心中神奇的杏树林。
怀着美好的往事,我走向杏树林,当我走近杏树林时,眼前的一切另我膛目结舌,这还是我日夜向往的杏树林吗?一棵棵杏树林遭受着锯和斧子的煎熬,再也听不见一声小鸟的啾啾,一片片落叶躺在地上无力呻吟,再也看不见蝴蝶在一起飞舞的浪漫,
我熟悉的杏花、杏儿、树林呢?它们早就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