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识破了狐狸的诡计,张开血盆大口扑向狐狸,狐狸急忙说:“慢…慢…慢着点陛下,我刚才是想显示一下您的威风。平时动物一听见您的叫声,就躲起来,这回由我带队,动物们先是看见我才看见您,您也有机会看看森林里的所有动物。陛下要是您喜欢动物,我不出一天就给您送到洞里。”
老虎听了微微一笑,说:“少说废话,我先把你吃了,填饱我的肚子再说”狐狸听了哈哈大笑,老虎问:“你为笑?”狐狸说:“老虎陛下,您想想看,您吃了我,只能填一时之饱,要是您留着我,我可以用我的智慧每天为您新鲜的活物,您就不用每天外出打猎那么辛苦了。”老虎听了信以为真,就对狐狸说:“好吧,你就先把刚才那只报信的小鸟给我抓来,我想听它唱歌”。
狐狸一听忙说:“遵命,陛下”。老虎听了摇摇尾巴,大摇大摆地走了。狐狸一屁股坐在地上说:“我的妈呀!太险了,险些小命没了”。狐狸回头看看老虎走远了,立刻起身撒腿就跑,从此他再也不敢去见老虎了。
狐狸和乌鸦
狐狸把肉吃到一半的时候,忽然,他觉得肚子疼,就捂着肚子出洞去找乌鸦。可是它刚一抬头,就看见乌鸦好像正在想:再也不能上当了。于是狐狸眼珠一转,又想出了一个主意。就捂着肚子进洞把剩下的一半肉叼了出来,狐狸对乌鸦说:“对不起,我上回只是太饿了,真是不好意思,要不然我把剩下的半片给您。”乌鸦觉得不对劲,就在这时,乌鸦才发现狐狸在捂着肚子,就好奇的问狐狸:“你为什么一直捂着肚子。”狐狸无话可说。
狐狸医生
有一天的中午,兔妈妈在炒菜。兔妈妈在炒菜的时候听见小白兔叫着说肚子好痛。兔妈妈对小白兔说‘妈妈出去买药,别人来了不能开门,等妈妈回来’等兔妈妈走了,狐狸来到了小白兔家。在门外它说‘小白兔,快开门,我是狐狸医生’小白兔说‘你先把你的脸给我看看你到底是谁。’狐狸把衣服脱了给小白兔看。这时兔妈妈回来了看见是狐狸就拿起棍子打狐狸,打着打着就把狐狸的尾巴打出血了,狐狸就跑了。
狐狸医生的故事
在一片森林里有一座漂亮的小屋,屋里住着鸡妈妈和小鸡们。一只狐狸老早就打起了小鸡们的主意,可是鸡妈妈把大门和窗户关得紧紧的,怎么也进不去。
有一天,鸡妈妈生病了,狐狸知道了就做了一个药箱,假装来给鸡妈妈治病。它来到鸡妈妈的家门前笃笃地敲起门来,小鸡忙问:“是谁呀?”“是我,我是狐狸医生,给你妈妈看病来了。”小鸡高兴地连忙打开门。鸡妈妈躺在床上还没来得及阻止,狐狸就闪进门来了。鸡妈妈看见狐狸进了家,很担心,多亏鸡妈妈早有准备,它在床前挖了个很深的洞,上面盖着一块黑布。狐狸盯着一只又肥又胖的小鸡,张大嘴巴准备吃时。鸡妈妈赶忙说:“狐狸医生快给我先看看吧!”狐狸想:反正我已经进来了,这些小鸡全都是我的美餐了,那好我就先给他看看吧!于是狐狸走到床前,一脚踏在黑布上,“扑通”一声掉进了洞里。
鸡妈妈大声喊到:“孩子们,赶快拿石头来往下砸!”小鸡们砸呀砸,终于把狐狸砸死了。
鸡妈妈对孩子们说:“孩子们狐狸永远是坏蛋,我们不要轻易相信它。”
狐狸肉被乌鸦骗走后续写
狐狸叼起肉,一溜烟跑掉了。这时乌鸦很后悔。她想:“要是没上狐狸的当,肉就不会被狐狸骗走了。”
乌鸦垂头丧气地飞回了家,一边飞一边想:“如果我的肉没被狐狸骗走的话,那我们全家就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晚餐了。乌鸦决定痛定思痛,乌鸦想:“是不是因为自己太容易相信别人的花言巧语,还是自己太爱慕虚荣?别人夸几句,好像自己就很了不起一样。这种心态是错误的,我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谦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情。我决定,把这件事告诉我的朋友以及整个动物王国,让所有的人从我身上吸取教训,以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让所有的动物朋友都知道,狐狸是森林里最狡猾地动物,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从这件事,我发现: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甜言蜜语,做什么事情都应该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