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受骗以后,狐狸得意洋洋,便到处炫耀自己的聪明、了不起。这件事传到了老虎的耳中。有一天,老虎在一座山上又遇到了这只狡猾的狐狸,狐狸暗暗地想:“这下完了,这老虎肯定要吃我。不管,冒下险。”怀着一丝侥幸,它从老虎身边窜过,老虎怒气冲冲地对狐狸说:“你够胆大的,上次竟敢让我在面前出丑,还到处扬我的名,今天,你休想逃走!”说着,老虎扑上去把狐狸逮住了。狐狸吓得直打颤,忽然,眼珠子骨碌一转,故作镇定地扯着嗓子问老虎:“你真的敢吃我?”老虎说:“为什么不敢?”“我今天得了严重传染病,你吃了我,你也会抱病而死,值得吗?”老虎半信半疑,心想:这家伙又想耍招,假如它得病,还这么精神抖擞吗?这次,我决不能再次上当,灭了我老虎的威风。于是,老虎张开血盆大口,把狐狸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