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枇杷树
我家有一棵默默奉献的树---枇杷树。
秋天末期,枇杷树上的生机勃勃的绿叶上又增加了一种颜色——白色,我问了一下奶奶,原来枇杷树开花了。我喜欢在高大的枇杷树下乘凉,因为又能吹到风又能闻到枇杷树微微的清香。
到了春天,美丽的花儿落了,取代儿之的是青黑色的果子。就像玉石雕刻的一样,漂亮极了!
终于到了六月,枇杷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枇杷,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朝我打招呼。我经常对奶奶说:“ 奶奶我想去摘枇杷。” 可是奶奶总是说:“ 不行,时间还没到! ” 我不知不厌其烦的对奶奶说了多少遍,可奶奶总是笑口回绝。终于有一天,奶奶答应了,我马上从仓库里拿出了一把梯子,架在地上爬了上去,一手拿剪刀,一手拿竹篮,把黄色的剪下来,很快竹篮就装满了。我把枇杷洗干净,剥开皮,黄里透红,轻轻咬一口,鲜美多汁,我连吃了15个,才发现连豆腐也咬不动了。我在网上一查原来枇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我家的枇杷树一年四季都有一副独特迷人的景色
一年四季中的枇杷树
我家门口种了二棵枇杷树。枇杷树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远看像二把撑开的大绿伞。长而宽大的叶子边有许多锯齿状的刺,被刺到就觉得痒痒的,背面有蛋黄的细毛,枇杷树春夏秋冬都在变化
深秋了,百花谢,草枯黄,桃梨等果树已被寒霜剥去了华丽的衣服,而枇杷树一片生机,不怕寒霜,不向寒风低头、折腰。并且这时鲜花怒放。那一串串白中夹黄的花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招来了勤劳的蜜蜂采花酿蜜,给秋天带来了春的色彩。
冬天到来时,西北风呼呼叫。桃梨等果树的枝干在不停地摇动,发出沙沙的声音,而枇杷树不屈服在寒冷中坚强地生长着,吸收大地给的营养,让果实长的更大。
春天来临时,桃梨苏醒了。在桃梨鲜花争艳时,而枇杷树早已挂满了绿珠搬的果实,果实在一天一天地长大,由绿变淡黄。
夏天时,淡黄变金黄,果实挂满了枝头,它比桃梨抢先一步成熟。成熟的枇杷,黄中透红,酸中带甜,可口极了。夏天枇杷树还能乘凉。
枇杷树不仅把自己甜美的果实献给人们食用,而且叶子也献给人们做药,为人治病。如果人们都学它有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