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枇杷树
我们家院子里种了一颗高高的枇杷树。今天放学回家,我看到枇杷树好像又长高了。于是,我便对它进行了仔细观察。
它的树干很细,有10厘米。皮很粗糙,树根非常细,只有5厘米,比其它的树根细多了,它一共高8米,它的树叶很大,长11厘米4毫米,宽3厘米,叶子有很多小的毛,弄不好就会弄到眼睛里,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的,必须用放大镜看。它有一股淡淡地清香,它的花还没开,但花苞有了,花苞一颗一颗的,很小,很像松鼠的果子。枇杷花一串一串的,黄黄的,非常好看。花谢以后,就会长出枇杷。枇杷花开过,妈妈笑着说:“心怡,到明年5月份左右我们就可以吃枇杷了!”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口水直下三千尺啊!
听奶奶说,这棵枇杷树在我家已经种了20年了,它的树皮都烂掉了,可它还在生长,树干上有许多洞,而且很大,我猜它是受过伤。枇杷树真坚强啊!等经过了一个寒冷地冬天,到了明年我们又可以采摘自己养的枇杷了,这种味道,真是与众不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