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枇杷树
奶奶家的院子里种着许多树。有桃树、梨树、枫树……其中,我最喜欢住在院子东侧的枇杷树。它不仅夏天能结出可口的枇杷,而且叶子还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我最喜欢夏天里的枇杷树。因为枇杷树妈妈生出的枇杷宝宝可以让我大饱口福。初夏,枇杷宝宝诞生了。它们一个个长得小巧玲珑,都穿着绿色的裙子。不久,枇杷宝宝们便厌倦了绿裙子,嚷嚷着要穿黄裙子。树妈妈被吵烦了,于是拼命地吸收营养,把精华给小家伙们送去。枇杷宝宝们贪婪地吸吮着营养。很快,它们便如愿以偿地穿上了美丽的黄裙子,而且长得又肥又大。看着这些成熟的枇杷,你一定会谗言欲滴、垂涎三尺的。
枇杷特别好吃。脱下枇杷宝宝的黄裙子就可以享用了。枇杷肉又酸又甜,吃到嘴里滑滑的,非常可口,是夏天里适合吃的一种水果。
你可别以为枇杷树除了能结果外,就没有别的用处了。它的叶子还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呢。
有一次,我有些轻微咳嗽。奶奶便把枇杷叶清洗干净,煮了一碗水给我喝。我忍着苦把它喝下去,哪知,第二天我就好了,真像灵丹妙药。
枇杷树为我带来了不少欢乐。我爱奶奶家的院子,更爱住在里面的枇杷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