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记叙文初中
前年暑假妈妈到澳大利亚考察去了。家中只剩下我和爸爸两人。有一天,爸爸为我准备好了饭菜就上班去了。到中午时,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忽然觉得十分口渴,我便拿起了杯子去倒。我来到饮水机前,准备倒水,可饮水机里一点水也没有。此时的我口渴难耐,忍不住抱怨了几句:“爸爸也真是的,其它什么都准备好了,就……”既是这样,我先把水桶抱下再说吧!我暗暗地想。在抱下水桶的同时,我偶然地发现了叫水的电话号码。于是,我便来到电话机前,伸手拨下了号码。这时,电话里传出一个亲切的声音:“喂,你好,这里是东礁水站。”我立即答道:“阿姨,我要一桶正广和水,我家在XX新村XX号602室。”那阿姨告诉我,十分钟后送到,我便耐心地等着。十分钟刚过,楼梯上响起一阵脚步声。我立即开了门,可惜是隔壁的。我刚关上门,心里就担心起来:家里的门铃坏了,万一他弄错了人家怎么办呢?于是我便打开门,搬了一个小凳子,坐在门口等待。
又过了两分钟,送水人低着头,扛着水上来。我付了钱请那送水人把水桶帮我装上,我立即到了一杯水,喝下去以后,心里甜滋滋的
爸爸后来后,问:“水是谁叫的?”我连忙说:“爸爸,是我叫的!”爸爸高兴地翘起大拇指说:“咱们地一敏也会当家了!”面对爸爸的夸奖,我骄傲的说:“爸爸,你再也不能把我当小孩子看待,我已经长大了。”自从那件事以后,我的爸妈真的把我当作“大人”了。当然,我也应该不断努力,表现出我的成熟与水平,让他们更放心!
成长的足迹
温馨的家庭留下了我的成长的足迹。
现在我真正体会到父母对我人那强烈的,那无私的爱。每天妈妈都会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的生活和关心我的学习;爸爸为了我们能更加幸福的生活,十分勤劳的工作。家庭生活的每一瞬息都是我幸福生活的永恒。在这个幸福而又快乐的家里,我时时刻刻都感受着无限的欢乐。
气浓重的图书馆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从我刚识字那天,书籍便跟我成了朋友。书籍教给了我许多知识,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每次我一扎进书本里,进入知识的大海中畅游起来,就恨不得饭不吃,水不喝,看书,看个够!由于我对书的“痴爱”也使我广闻博采。
充满友谊的校园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三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位“铁杆”死党。她叫婉秋,我们曾经约定要做一生一世的朋友。在我想倾诉时,她是第一位候选人;在我拥有喜悦时,她是第一个一起分享的人;在我郁闷时,她是第一个为我撑起一把遮风挡的大伞的人;在我痛苦时,她是第一个安慰我的人。我倾心于我们之间纯真的魅力;我感动于我们之间真诚的交往;我骄傲于我们之间独有的心有灵犀。
在丰富多彩的课堂里留下我成长的足迹。
我从一个懵懂无知孩子蜕变成一个优秀的少年。在语文课堂上,我拜读了世界文学巨作;在数学课堂,我感受到数字的奇妙无穷;在思品课堂上,我的思想得到了良好薰陶;在法律知识课堂上,我懂得了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体育课堂上,我的肢体得到了充分的舒展;在音乐课堂上,我领略了音乐的魅力;在美术课堂上,我见识了色彩的丰富。
风景优美的公园中,欢声笑语的游乐场中,热闹非凡的街道旁……我成长的足迹无处不在。
成长的快乐
我知道小布丁是快乐星球的人是件非常荣幸而快乐的事。他那智慧,足以让人佩服地五体投地;他那身材高大而有威武;还有一双咄咄逼人的大眼睛。
那时一次我与小布丁同桌时,不知如何问起了他:“你的家在那里?”“快乐星球”他一不小心脱口而出。我突然惊呆了,嘴里一直念着:快乐星球、快乐星球……。这是小布丁开口了,说:“钟方豪,我求你一件事,不要把我的身份告诉另外人好吗?”“为什么?”“只要你帮我保密就好了,好吗?”他用恳求的语气说,面对着这种场景,明明不愿意也只能愿意了,可我本来就是愿意的。但我问他:“小布丁,那你是怎样回快乐星球的呢?”“哦,这个吗,有点不好说,我不能泄露。”我缠着他说:“哦~~,告诉我吗?”小布丁说:“那你不能跟另外任何人说,我可把你当朋友看的哦。”“哦,知道了。”我急的不耐烦说。“我有两种方法回快乐星球,一是我爷爷开着飞船来接我,二是自己偷偷去机房输入去快乐星球的密码过去。”“小布丁,那我能到你们快乐星球来玩吗?”当然可以,我非常乐意,不过你不能跟另外人说哦。我告诉你密码******。“小布丁,你真好,我星期天一定来。”
星期天眼一眨的飞过了,星期天我偷偷跑到期机房,打开电脑,输入快乐星球密码,只见小布丁早已在那等我了,看见我来快乐星球,连忙拿食物来招待哦。,接着又带我支参观他的实验室、卧室、仪器室内和老玩童爷爷的实验室。
我走进老玩童爷爷实验室时,突然发现了老玩童爷也走了进来,我便低声问小布丁,“小布丁,你爷爷我应该叫什么”?“我们都叫他老玩童爷爷,你也叫他老玩童爷爷好了”。我彬彬有礼地叫了一声老顽童爷爷,老顽童爷爷那和蔼而又亲切应了一声“哎”,就如同开了一朵温暖的心,接着又发现老顽童爷爷那智慧的大脑,能发明出无限的法宝。
当我发现了小布丁是快乐星球的人后,我也经常去快乐星球玩耍,那儿也成了我温暖的家。
成长的苦恼
深夜,万籁聚寂,偶尔闻听一些虫鸟的残叫声,我孤寂的心更加凄凉了。飘渺的夜空中,星星若隐若现,皎洁的明月不时的被丝云遮掩住,此时的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
每一个人都有自尊心,我们小孩儿也不例外,“没有出息”“不争气”这些话往往都是家长骂孩子的日常用语,这些话虽然字数不多,却深深地伤害了我们幼小的童心,每一次考试前,家长都会给孩子订分数,如果达不到这个分数,皮肉就会受苦,现在的我一听到考试两个字,就会发晕,带着这种负担,我们怎么能考出好的成绩呢?作为家长,考试前应该多鼓励,让我们满怀信心的走进考场呀!平时的我们听到的应该是赞美和鼓励,这样我们才会健康地成长,成绩也就会越来越好。说心理话,我经常想:为什么大人总拼命的逼我们学习?为什么大人们对分数看得总那么重?为什么我们总有做不完的作业?想到这儿,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有时候真想和大人们谈谈,告诉他们我们的想法……
也有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做客,主人每一次都会给我一些好吃的东西,而他们总是说:“我的孩子不怎么吃这个”“不要,不要,我家多呢!”多虚伪的话呀!爸爸妈妈:你可知道当时的我都会悄悄的咽几口口水,眼巴巴的看着别人拿走!我知道父母这么做也有他们的道理,可是你也得问一下我们愿不愿意呀?难道这就是你们真正的想法吗?难道我们吃了,真的会立马变成好吃的坏孩子吗?
柔柔的月光洒在床边,淘气的小星星向我眨着眼睛,一切如此美丽,可你们都知道我需要什么吗?我们小孩子如果学习不好,将来真的就不能生活了吗?一个没有自由,没有主张的孩子,将来能有什么出息吗?
最后,我在这里想问问:爸爸妈妈,你们觉得是听你们的话重要,还是我们的身心健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