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
人生的道路上,我已经跋涉了十一个春秋,蓦然回首,身后那一串串或清晰、或模糊、或歪歪扭扭的脚印映入我的眼帘,使我平静的脑海中泛起一阵微波……
那个清晰的脚印使我至今难以忘怀。五年级时,全国举办“希望杯”英语大赛,作为校奥英尖子,我毅然报名前往。而后多少个清晨,我带着耳机坐在阳台上,记一个又一个的英语单词;多少个午后,我在书房阅读着一本又一本的英语书刊;多少个夜晚,我伏在台灯下做一张又一张的奥英试题,大量的英语试卷上留下了我的足迹。在经过几个月的拼搏后,我参加了竞赛,面对近百道试题,我毫不畏惧,运用英语老师教给我的“杀手锏”,在题海中杀出一条血路,完成了所有的试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星期后,我获得了本次竞赛二等奖的证书,我会心地笑了。成长的脚印倾注了我的拼搏、奋斗。
那个模糊的脚印又使我深感不安。上个学期的考试,由于我在数学单科上的失利,我的三门主课的总分被挤出了全班的前五名。当时,我的情绪落到了最低点。老师看出了我的失意,找我个别谈话。她以她独特的方式分析了我的情况,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彭辉,你不要灰心,只是一科没有考好,并不代表你所有知识都没有掌握嘛,下次考好就行了。”老师的话使我热血沸腾,失败的阴影顿时消失,我重新找回了我自己——一个拼搏的我、一个自信的我。成长的脚印倾注了老师的关怀。
我永远忘不了在五年级期末考试的前一夜,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明天,五年级最重要的期末考试就要来临了,我心里紧张极了,我叫醒了隔壁还没有入睡的妈妈,一吐心声,妈妈听了,宽慰地一笑,对我说:“不要怕,妈妈相信你,你是最棒的!即使你失败了,妈妈也不会怪你,因为你已经尽力了。”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成长的脚印倾注了父母的关怀、鼓励。
我成长的脚印是我努力拼搏、老师和父母关怀鼓励的结晶。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我要执着地走下去,踏出更辉煌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