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
在我们成长的旅途中,时时处处都会留下你的足迹,里面有幸福的回忆、美好的向往、不懈的追求、成功的喜悦、失败的烦恼。但是对于我来说,一步一个脚印等于一次一次的进步……
记得有一次,老师来了场突然考试,弄得我们措手不及。大家都没有复习,考砸了,就得“享受”那顿“美味”的皮带炒肉了。于是,趁老师一离开教室,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但是我的内心和理智告诉我:不许和他们“同流合污”要砸了,也是你自己不用功,怪不得别人!想到这儿,我觉得:是的!都怪我把时间都浪费在玩上,要不然,就不至于去品尝那顿“皮带炒肉”了。于是我绞尽脑汁,终于写完了试卷。还没来得及检查,下课铃就无情地响了。老师用她那洪亮地声音喊道:“收—卷—!”
课间,同学们都在讨论一道题,就是那道我绞尽脑汁才想出来的超级难题。与其听他们对答案,还不如把这时间拿去念书。说做就做,我拿出了书,背那些古诗、课文。十分钟不到,我竟然把他们背得滚瓜烂熟。我在想:今天我抓紧了十分钟,明天我再抓紧十分钟,后天,大后天,我再抓紧十分钟,那么不到一个星期,我就足够把70首古诗背完了。我日继一日地依然在抓紧十分钟……
到了第二次考试,我满怀信心地坐在考场上,心情很愉快。我发现我没有像第一次考试那种担心和慌心了。我发现试卷的题目都很简单,我很快就写完了。果然,和我所预期的一样,我考得非常好。别人都纷纷跑来问我考得好成绩的秘诀,我神秘一笑,告诉他们:要抓紧每天的十分钟去读书、背书。更别指望一步登天,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一定要学会每天进步一点点。
果然,一步一个脚印等于一次一次的脚印。抄别人的答案始终不是自己学到的东西,只有是自己学到的东西才是永恒的,才能烙到你的脑海中,并且刻骨铭心,才是真正的属于你自己!
成长的滋味
水,喝上一口,感觉清凉的,可口的,给人一种晨曦的感觉;茶喝上一口,犹如甘甜和苦涩交集在一起,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
成长的滋味酸甜苦辣,你尝试过了吗?
在5.12大地震里,遇难者受到了上天的考验,遇难者们都很无助,最后走进了,死神的手里,废墟里洒满遇难者们的鲜血,布满了遇难者们无助的面孔。站在电视前的我不禁留下了一滴滴眼泪。看着遇难者们一个个地走上了另一个世界,我的心可真酸。我们只能说“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暑假里,我正闲着,就被姑妈叫去铺子帮忙。“大特价!每件衣服30元,过来看看,包你满意!来来来!”几位阿姨走了过来,问“多少钱一条裤?”我满面笑容,心想终于拉到客了,“30元!”阿姨们真挑细选,看看尺码,量量适合不适合,左看右看,终于选出了几喜欢的裤子,“一共120元。”阿姨门不满意,开始讲价了,我哪够这些高手斗呀,“100就100咯。”最后生意还不错,姑妈还奖励了我50元,呀,终于尝了点甜头!
苦。
星期天,爸爸叫我把花园的杂草除掉,我们家没有除草的工具,只能用手拔。我在烈日下,用手慢慢地把草除去,一滴滴汗水流进土壤里,最难受的是,整天都被蚊子咬。最后把手都弄得给灰灰的,粘满了土。蚊子咬得这儿一块包,那儿一块包。可真苦呀……
在一次我做饭的时候,遇到了切蒜头的困难。首先我拿起个蒜头冲洗一下,然后拿起菜刀切,“切”蒜头的味道都挤了出来,熏得我的眼睛直出眼泪,眼睛感觉有点辣辣的味道,我的眼睛眯成一个小缝,摆好它,“切切切”呀,完成!
成长的滋味是灌盖幼小的树苗等它成为苍天大树。
成长的滋味是用一滴滴水住逐渐形成浩瀚的大海。
成长的滋味酸甜苦辣,你尝试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