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蚂蚁作文
我家里养的一个盆景,长势不好,于是就放到楼下养,几个月后恢复了元气,枝繁叶茂。昨天我把它搬回凉台上,看见盆内的土又细又松,于是,我拿铲把土翻翻,突然,成百上千只蚂蚁从花盆底部蜂拥而出,四处逃窜,看到此情景,我有些无奈,因为,我不愿杀生,但是,我转念一想,不杀它们,它们就会跑到室内,如果安营繁殖,那我的家就不是我的家了,会成为蚂蚁的家。关键时刻,我横下一条心,拿来报纸,点火向群蚁烧去,只听见噼哩啪啦的响声,一会儿功夫,千百只蚂蚁化为灰烬,像当年诸葛亮、周瑜点火烧曹营一样,几十万大军很快葬身火海,当年的惨景就是我今天看到烧蚂蚁的缩影。
杀死这些蚂蚁后,我心里有些难过,因为我,瞬间改变了千百个生命的方向。这时,我只好给自己找了个理由,是蚂蚁犯了“侵害他人住宅罪”,判处死刑,立刻执行,这样总算心里平衡了。因为这样符合我心中的法则:“凡是侵害我的动物,一般判处死刑;凡是侵害我的人,一般会遭到极大的摧残,前提条件,我不侵害别人”。像蚊虫,常规下是浑身碎骨;像蟑螂,一般是头脑崩裂,四脚朝天。如果我能指挥军队,当年美国人炸我南斯拉夫大使馆,我就炸他的军事基地;他撞毁我军机,我就炸他的夏威夷群岛。大家不要紧张,以为我会挑起中美大战,错误!!美国人、日本人天生的强势文化,你厉害,他就把你当朋友,否则,他就把你当狗使。美朝战争、美越战争,因为毛泽东的强势,导致尼克松偷偷访华,毛泽东居然可以不到机场迎接,在自己房“拽着”,尼克松想跟毛泽东谈外交事宜,毛泽东可以当即否定他,说:“外交是周恩来谈的事,我们谈哲学”。一幅居高临下的王者风范,现在还有几个人能学到?小日本更不用说,你一弱,他打过来烧、杀、奸、抢,什么坏事都干净,仅从南京抢走黄金就上百吨,连死人嘴里的金牙齿也要抢走,大家应该看到小日本是多么可恨吧!中国现在强了,他才乖点。
所以说,我们不主动侵害别人,但我们必须强大,对侵略我们的敌人,就像我对待蚂蚁一样,毫不手软,心也不要内疚,这样,才能保证一方的平安。
烧蚂蚁
童年是天真的,童年是充满乐趣的,小时候做过的一些傻事、蠢事、好笑事,今天仍是我记忆里最生动的画面,下面就是我的一次亲身经历——烧蚂蚁。
七岁那年,有一天我和哥哥在外婆家的田里玩。忽然我听到哥哥大叫:“哇!好多呀!”惊讶的我连忙跑到哥哥身边一看,也大叫:“哇!好多呀!”原来地上有许许多多的小蚂蚁,它们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搬家呢。
这时,淘气的哥哥眼珠子一转,似乎想到了什么好主意,只见他飞速地跑回家,回来时手里多了几根点燃的火柴。原来哥哥是要用火烧蚂蚁。天哪,蚂蚁们的火灾来了。瞬间,蚂蚁们的队伍乱了,受惊的蚂蚁开始四处乱窜,都没有方向了。这时我看见许多蚂蚁都被哥哥用火烧死了。可是哥哥却一点也不可怜它们,继续残害蚂蚁们。我不忍心了,对哥哥说:“哥哥,如果你继续烧蚂蚁,其它的蚂蚁会来报复我们的。”哥哥站起来,拍拍胸脯说:“哈,像我这么厉害的人,几只小蚂蚁就想报复我,门儿都没有!”后来妈妈叫我回家了,哥哥放下火柴也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和哥哥一觉醒来,发现身上长了许多红包包,奇痒无比。哥哥一拍脑门,恍然大悟道:“蚂蚁真的来报复我们了,唉,早知我就不烧它们了。”我对哥哥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为时已晚矣。”
我的童年就像一个色彩斑斓、荡漾着欢声笑语的梦,令我回味无穷。
火烧蚁兵
古有蜀国宰相孔明火烧藤甲兵,而今我吴博洋上演了一出火烧蚁兵的好戏。不信你看!
这天下午,我看见一大队黑蚂蚁正在向前冲,我脑中突然闪过一个想法。我笑道:“哈哈!小蚂蚁你们的死期到了。”我在它们面前放了两颗草莓味的糖,蚂蚁们一见便开始搬了。这时它们怎么会知道自己已经中计了呢?
这时,发生了一个意外。又一队红蚂蚁过来了,它们一见面便打的不可开交。最后黑蚁,蚁多胜了。我再把你们赶尽杀绝。我一想这不算意外,它们刚恶斗了一场。没什么力气了现在不下火阵更待何时?我立刻布下火阵大火把蚂蚁包围住了,为了以防万一,我加了三圈火阵,我手中拿着一桶为了防它们滚成蚁球冲出来,不出我所料它们果然滚成蚁球冲了出来。被我用冷水一浇蚂蚁们便散开了。我开始清扫“战场”了,边扫边想,我也称得上半个小诸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