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种子
平时,农民伯伯在田里浇水,施肥,播种,插秧苗,非常辛苦。这节课,我就要体验当农民伯伯的感受,去“播种”收获。我心里想:我能当好农民吗?要是播下一颗种子,它能长成大树吗?它还能结果,结出红通通的苹果,或是黄澄澄的梨吗?
这时,老师对大家说她有“种子”。她取出一个白色纸袋,冲着大家摇了摇,我们很好奇,猜测袋里可能是绿豆,红豆,黄豆等等。老师说:“这是一颗神奇的豆子,只要你认真去播种,就能种出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我们都很激动,够着头去看老师袋子里的东西,到底装的是什么呢?接下来,老师把种子发给每一位学生,原来这是一颗用报纸做成的“种子”呀。我用手捏捏它,差点把种子弄烂了。我想这颗种子如果种下来,种出来的肯定是一颗“报纸树”。
我去室外找到了一小块土地。我先开始松土,然后把种子小心翼翼放到土坑里,埋起来,再浇浇水。我还默默练了几句咒语呢。我刚种完种子,天空飘起了滴,我想雨水能把我的种子滋润,让它很快生长,开花,结果的。我先回到教室里,其他的同学也陆续回到教室,我们一起静静等待了一段时间。
不一会儿,老师也走进教室,她宣布说:秋天到了,大家要收获果实了。我们再次跑出教室,跑到各自播种的地方,我看到了一颗糖果躺在那里,这就是我收获的“果实”呀。我开心极了。老师和我们一起品尝丰收的果实,好甜蜜啊!我知道了一份耕耘,就能得到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