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种子
在这个世界上,我觉得最神奇的就是种子。
前几天,我在花盆里种下了一棵菜豆。经过辛勤的浇水培养,这颗菜豆终于发芽了。
起初,豆芽的整个身躯都是弯着的,它的根大约六毫米粗,头是一个豆子,还把自己的半个身子“埋”在了泥土里,好似一个人正在下腰。,这时,我看见了有一个用沙子结成的小石头,只要一捏就碎。我怕阻碍小芽健康成长,正想用手去把小石子拿开,“别动!”突然,妈妈一喊叫住了我,我被吓得马上把手收起来。
我忙问妈妈:“妈妈,怎么了?”妈妈回答:“小芽正在生长,要是你一不小心伤打它,小芽就很可能会生长不良,长大了就不会开花结豆了。”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于是,我就再也不敢去碰菜豆了。
第二天,我来看菜豆,奇迹发生了:小芽竟然把那一小块石子“撞”到了靠花盆的地方,不单单这样,而且,埋在土里的那个小豆也“升”起来了,在小豆中间,还撑出了一小片叶子,穿插在小豆中间。这真是太神奇了!小芽竟有如此大的力量吧小石子“挪”开。
过了四天,菜豆已经长出了三片叶子,两片大的,一片小的,它们真是可
又过了两天,那天中午,我在阳台休息,正好去看看菜豆,没想到它已经长出了四片叶子了,三片大的,一片小的。反正我也闲着没事干,不如就量量它的高度吧。于是,我拿来尺子,量了量,竟然已经15厘米高了。过了一个小时,我又去量了量,是15.8厘米高。又过了一个小时。是16.5厘米高。又过了一个小时,我再去量,竟已经17.6厘米高了,真是神奇啊!
这真是一颗神奇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