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种子作文600字
今天第一次上语文课,老师说要送给我们一个礼物。在我们好奇而又期待的目光下,只见她从包里拿出一粒种子,并且说这是粒神奇的种子。大家都很好奇。这粒貌似寻常的种子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呢?这时,老师将这里神奇的种子摆在大家面前,让我们观察。
这粒神奇的种子呈棕色,它犹如石头一般坚硬,它的表面像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婆婆,脸上布满了皱纹。它扁扁的,仿佛一颗缩小了两倍的核桃。仔细一闻,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接着老师把它放入到一个透明的玻璃杯中。这时的它犹如一个正在睡觉的小男孩,静静地躺在杯底。
然后,老师将缓缓地倒入杯中,这个小男孩好像急切地需要水似的,它旋转着,翻腾着,像玩蹦极似的忽上忽下,渐渐地浮上了水面。过了一会儿,这粒神奇的种子刚刚还是枣核那么大,怎么现在像核桃一般大了,刚才种子上还有好多裂纹,现在不但没有裂纹,而且还从裂纹里长出蚕丝般的棉絮,有的同学说它像一朵泡发的木耳,有的同学说他像一个棕色的蚕茧;还有的同学说它像一团棕色的朵。又过了一会儿,它好像释放了自己所有的能量,变成了一团泡发了的紫菜。此时杯中的水渐渐从透明变成了淡黄,最后,变成了深黄色的了。
这时,老师告诉我们,这粒神奇的种子名叫胖大海。它虽然其貌不扬,但是他有很大的作用;清热解毒,清咽利喉。这不仅使我想起我们学过的“落花生”它们都具有脚踏实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它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们服务着。我也要做一个具有胖大海和落花生品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