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周围景色作文
繁华的街道和闪烁的霓虹灯唤醒了沉睡的小镇,现代化的列车把小镇推向高速的轨道;春去冬来,物是人非;唯独那一间作坊坐落在高楼之中,固守着小镇原有的那般朴素,散发出一阵阵乡土的气息,形成一道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斜阳划过高楼的间隙,照在我朦胧的双眼上,洗去了昨夜的梦魇,骑上那辆沉淀了岁月痕迹的踏板车,慢悠悠地走向那条僻静而幽深的小径,只为了去欣赏那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老汉远远的就瞧见了我,迎着一张和善的笑脸,便往锅里下馄饨,切着烤饼。我俩已是老相识了,就像一对爷孙俩,每回过来,必点这两样,其实主要以烤饼为主,但绝不可少馄饨的拌嘴。靠着窗坐下,咂摸着馄饨与烤饼的润汁一点点暖入心头,不时望着前方的路,偶尔路过一两辆踏板车,汽车倒从来没有见过,这路,太小,只允许安闲的人进入,汽车的轰鸣是开不进的。况且他们也不会喜欢在这样简陋的吃处吧!所以一天来的多半是几个老顾客,是肯定不足以老汉养家糊口的。我也曾问过老汉,他说,开这个并不是为了谋生,儿女都在城里工作,也曾想要老汉搬去城里,也好有个照应,然而这块地方是养育了我这么多年的母亲,我又怎能离她而去,老了也干不了其他的什么,遂开了这早餐铺,至于钱嘛,儿女每个月都会寄回来,老汉说到这里,停了一下。又继续说,钱寄的再多又有什么用,一年见不到一面,只能天天看着墙上的照片,回忆回忆小时候他们在身边的样子。老汉有些哽咽,用袖子揩揩眼睛,风吹沙子到眼里了,老汉说。我不敢再问下去,生怕再次触及老汉那颗敏感的神经,生怕再次伤害老汉那颗脆弱的心。眼里溱着一些泪,再看看前方的路,一样的天,一样的路,多的是一个老汉,是一道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是啊,钱再多又有什么用,买不了老汉那颗对故土的挚;抚慰不了老汉那颗受伤的心。繁忙的我们处在繁忙的世界,得到了所谓的文明进步,所谓的功名利禄,却摧残了人们对原有故土的一点点奢望,钳制了人们的想象,浸泡在金钱利益的酒浆,失去了欣赏独特而有韵味风景的闲情逸致。
匆匆时,习着凉风,拂着柳枝,呷着清茶,慢慢地,慢慢地,你会发现,这也是一道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路上的风景
在假日,和家人一起出游时,在上车时我会感觉特别愉悦;在旅途中,有时你会觉得虎姑婆很啰唆,有时你会觉得家人像麻雀一样一直吵闹。在车上,是我最期待的事,你总是不知道会去哪里?我也不知道这车程是美好还是会令人焦躁呢?
当我上车的时候,我会选择一个我喜欢的位置坐下 来,那就是后面;因为后面视野佳、非常宽敞又舒适。通常在车上的我,会欣赏在发呆的大楼、在老化的大树、在比赛的车子和
在睡觉的路灯,有时候,也会看到和 风妹妹在和我打招呼。我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潮,吹着凉爽的风,会让我想到有一种不可形容的美。
这段路程,让我晕头转向。窗外的天气,总是会影响我的愉快心情。车上的气氛,总是安静无声,让我的心情沮丧。
我喜欢坐车,因为坐车可以看见平时无法看见的美好景色,这段时光彷彿像魔术师一样,让我心情可以改变得很快!
一路风景
生活是与人一体的。因为人不同,所以生活也不同;因为生活不同,所以一路走来看到的风景也不同。一路走来,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比比皆是。
自我升初中起,学习的压力就如山一般压在我的心头使我喘不过气来。当然,我的生活里多了一个叫“晚自修”的魔鬼。对于从未上过晚自修的我来说,是十分痛苦地。暮然回首小学时代,星期一晚上去公园,星期二晚上去店,星期三晚上去。然而这一切早已是过去。为了它我还哭了,爸爸说:“试着去习惯它并且爱上它,是你最好的选择。”
一路走来,我迷惑过,失落过。是爱我的人让我找回了自己。随着年级的增高,我渐渐开始怀疑:我能考上高中吗?我的人生真的会完美吗?它能多姿多彩吗?我的人生会就这么过去吗?一大堆问题时时刻刻缠绕在我的脑海。是啊!我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吗?看着身边的同学在一天天、一点点的进步,而我就像那划不动的逆之船,一直在缓缓的往后流,愈流愈远。是我的父母老师、同学给了我希望,给了我坚强的勇气。他们说:“如果你不努力进步,不正视自己的问题。落后给谁看?”
一路走来,我拖拖踏踏、跌跌撞撞。是老师把我引上正路。一天,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告诉我:我们必须先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在努力地朝它努力!
一路走来,我懂得了生活的意义;一路走来,沿途的风景让我留恋;一路走来,我并不孤单,因为我有一群爱我的人在背后默默的指引我走向人生的巅峰!
风景在路上
今天,我们前往临安游玩。汽车行驶在杭徽高速公路上。我打开车窗,一阵阵的凉风徐徐吹来,显得格外凉爽。
一路上,我满眼看见的都是山。这里群山环绕,重峦叠嶂,青山滴翠,树木繁茂,竹木苍翠,是个山清山秀的好地方啊!我抬起头,环绕四周,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绿色:有深绿色、海绿色、嫩绿色、浅绿色、翡翠绿……这么多的绿交织在一起,犹如一张写山画水的工艺精美的毛毯。远望,山上那一带的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看上去郁郁葱葱的;近看,杭徽高速公路两旁的绿化带里,长满了竹子,一簇一簇的,好一个“翠竹成荫”!细瞧,杭徽高速公路中央的绿化带里,小草遍地而生,一团一团的,真是生机勃勃!
我们来到了昌化镇的一个小村庄。这里异常清幽。大街上,人不太多,但却是那么的繁华。竖起你的耳朵仔细倾听,哦,你听见了小贩的吆喝声:“快来买桑葚哟,水灵灵的,刚摘的桑葚既便宜又新鲜……”哦,你听见了微风轻拂树叶、小草的声音:“唰唰唰,唰唰唰……”哦,你听见了不知名的小鸟的叫声:“唧唧喳喳,唧唧喳喳……”
出了小村庄,眼前豁然开朗。哇,这才叫真正的风景!一条小溪流在静静的流淌,那流过的路线,好似一只手,在欢迎我们。溪水里,还有小拇指大小的鱼儿,在欢快地游。溪水底部,躺着好多鹅卵石,白的如雪,黄的似,黑的像鱼。
汽车继续缓缓行驶在路上。扑入眼帘的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啊,风景在路上!
看看脚下的路,看看周围风景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
我们属于这不平凡世界中平凡的一员,很平淡的过完一生,去生儿育女,去体会着那人间的酸甜苦辣,去完成那心中的梦想。再或者,有人拥有着豪情壮志,一生去为之奋斗,就算颠沛流离,也绝对不会改变自己心中那份对梦想的执着和激情。
纵观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多么的渺小,就如沧海一粟。可是对我们个人来说,那就是一条漫长的路,这条路对于我们来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但是我们却知道什么时候停止。
这几十年,有人辉煌,有人失败,不同的人拥有者不同的感觉,可是我们就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无论我们梦想的大小,我们都为自己心中的梦想拼搏过,奋斗过。
我们大多数人在一年四季中最为看重的不是什么花什么时候开,叶子什么时候落,而是夏天叶子和花朵最为繁盛的时候,因为那是它们一生中最为美丽的过程。
而人生却不是,因为我们自始至终都是夏天,都是最精彩的。我们在人生旅途中奔跑的时候,那周边的风景,那脚下的路,才是最为珍贵的,那才是我们的财富。
那人生长跑中,我们也停一停脚步,去感受那周围的点点滴滴,去领略我们一路奔跑过的风景,那才是我们人生最精彩的一面。
很多人认为梦想的实现就是人生最精彩的那部分,其实那是因为心中的梦想实现了,才会有这种感觉。但是不要忘记,这份最精彩的部分是由无数个大大小小的风景组成的,那些才是最宝贵的。
看看脚下的路,看看周围风景,那里有你想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