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因为有很多狗都为人类效劳,比如警犬、猎犬、导盲犬等,都是由狗驯化而成的。
老师曾经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有一家人,养了一只狗,儿子很喜欢这只狗,狗也很喜欢这个儿子。后来儿子长大了,这只狗也长大了。儿子把他的女朋友带回家,狗就冲上去想咬她。三番五次后,家人没有办法,商量把狗卖了。儿子无比悲伤,他的女朋友不忍心看它这么悲伤,于是来到很远的地方,把那只狗赎回来。那只狗因为思念主人,不吃不喝,已经消瘦了很多。儿子看到狗后,转忧为喜。狗也懂得了女朋友的良苦用心,再也不去咬她了。这个故事充分说明了:狗很聪明。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曾经有一只小狗,主人煤气中毒了,它发现后毫不犹豫冲倒阳台上,用爪子疯狂地拍打着玻璃,引起了路人的注意。最后主人虽然得救了,可是那只小狗却因为用力过大,把爪子都拍烂了,截去了前肢,才保住了性命。这只小狗是多么爱主人啊!宁愿牺牲自己,也要让主人获救!
动物并不是没有感情的,只是因为没人发现它们的内心世界。我坚信,每一种动物的身体里,都有一种和人类同样高尚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