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如果你在某一只鞋里或在某一个角落里看见小狗崽那是很平常的事。因为我家的小狗——宝儿生了六个“孩子”。所有的“小宝宝”都是那么活泼可、逗人喜欢。
我们对狗已经不陌生了。在我们这个时代,狗能享受到“老人”、“孩子”所能享受的特殊待遇。那些“贵人”会不惜大价钱买一条所谓的“名狗”来装点门面,来显示自己的富贵。晚饭后都能看到,一些人牵着一只或几只狗在大街上散步,悠闲自得。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人除了跟人是伙伴,第二个忠实的朋友就顶数狗了。在多少次灾难中,狗用生命挽救了人,地震中狗救人的故事广为流传,《导盲犬》的故事更是名扬中外。据说狗是最通人性的动物。当你伤心时它会在你的脚边用暗然的目光看着你,陪你流泪、陪你伤心。当你开心时,它就会在你身边活蹦乱跳,摆着尾巴,表示喜悦。
有意思的是狗也有嫉妒心。有一次,邻居阿姨带着小妹妹到我家做客,妈妈很喜欢小妹妹,抱着不愿撒手,而我却抱着“小宝”一同用愤怒的目光盯着她们。趁妈妈不注意“小宝”突然挣脱我跑上去咬小妹妹,如果不是妈妈躲得急,妹妹漂亮的小脚丫就会受到伤害,我赶紧抱起小宝逃之夭夭了。
狗还会模仿人的动作如:招财进宝,作揖,叩首,更有聪明的还会做数学题!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它是有情感的,我们要善待它,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希望广大养狗的朋友要善待狗狗,像善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希望我们能和狗儿做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