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荷花
春天的桃花妩媚动人,秋天的菊花五彩缤纷,冬天的腊梅不畏严寒。但我最喜欢夏天清丽脱俗的荷花了。
一到六月,池塘里的荷花就竞相开放了,我急忙跑去观赏。
荷花的花瓣白里透红,美丽极了。有的荷花低着头,好像在思考问题;有的荷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摇摆摆,好像在跳舞;还有的荷花高高挺起,好像在和别的荷花比高呢!一片片碧绿的荷叶就像一个个大圆盘似的,簇拥在池子中。有的高高低低,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撑出水面,像一把把碧绿的大伞,还有的荷叶上滚动着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晶莹剔透,像一颗颗珍珠似的。
蓝天,荷叶,荷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真是“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爱荷花,更爱它“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