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荷花
去年暑假妈妈和我去北京的圆明园游玩,圆明园里的荷花池里的荷花可真多呀!
早晨,过天晴,一道彩虹高高地挂在天空中,池溏里的荷花显得更加妩媚动人。
看!那朵正在盛开的荷花,粉白的花瓣衬托着黄绿色的花蕊,美极了!几只活泼、可爱的蜻蜓正在空中飞舞,好像正对着荷花说:“呀!荷花姐姐,你可真美!”翠绿的叶子们也说:“我会把你衬托得更加光彩照人”,你看它们多有趣
妈妈告诉我,荷花的身上有好多用途呢。荷花不仅能供人们观赏,它的种子――莲子是极好的滋补品,荷花的茎――莲藕也可以做成美味佳肴,荷花的作用可真不小。
我爱你――荷花。
我爱你,荷花
今天,我去奶奶家,发现路边的池塘里有许多盛开的荷花,美丽极了,我忍不住去靠近它。
于是,我好奇地走了下去,放眼望去全是碧绿碧绿的荷叶,微风吹起像绿色的海洋。荷叶上有腊一样的东西,虫子和脏水都很难沾在上面。粉红的荷花被荷茎高高的托出水面,像在跳舞的小姑娘。没开的荷花像一个个小灯笼,在随风摇摆着,仿佛期待着盛开的喜悦。已经开着的花瓣像一件件美丽的裙子。每一朵荷花都像婴儿的脸蛋一样惹人喜爱。红花绿叶的图画让我想起一句古诗江南可采莲,莲叶荷田田。荷花发出一股淡淡地香味,引来了蝴蝶和蜻蜓在花间追逐飞舞。爸爸说荷花结的藕非常好吃,荷叶还可以治病呢!
天渐渐黑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荷花池,我要明天再来赏荷花。我爱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