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荷花作文250字
我爱荷,我爱百合,我爱腊梅,可我最爱那洁白无瑕的荷花。
今天,我和姐姐到公园去赏荷花。一进公园大门,就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好香啊!”我们赶紧往荷花池边跑去。
远远的看,荷花像是给湖盖上了一条美丽的花毯。荷叶挨挨挤挤的,有的像碧绿的大圆盘,又像一把撑开的大伞,还像小鱼碧绿的太阳帽。
“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真美啊!粉的如霞,白的如雪,红的如火。荷花在碧绿的大圆盘里冒出来,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层层花瓣托着一个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像熟透的桃子,又像美丽的火炬。
荷花虽在污泥里长,但是等它冲破污泥,是这样干净而透明。我们做人不也应该如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