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恩,落红护,落叶归根,这就是感恩
——题记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母亲就像是忙碌的蜜蜂。为子女,苦自己咽,为子女,苦也是甜。
如果说母亲内心的滋味是苦的,那么苦也是因为我。忘不了几天前的那次针锋相对,她悉心的教导却被我当成贬低的恶语,当她呼唤我的名字时,我却置之不理,长时间的冷淡,那一刻我看见母亲流泪了,他并没有嚎啕大哭,只是滴着擦不尽的泪水。她的内心情感不肯如疾风暴般的宣泄,因为她害怕处在高三阶段的我内心受伤,那苦她只得自己咽,良心让我知道了她为了我默默地吞咽了多少苦,我看着她小心谨慎的说话,唯恐多说一字伤害了我脆弱的感情。面对我向她倾倒的苦水,她无言的接受,默默地装进心里。
母亲心中的滋味是苦的,那苦是我亲自倒给她的,但是她从不叫苦,因为在她心中,如果吞下苦可以换来我的甜也是值得的。
寒假里,在别人休闲打麻将逛街时,母亲除了零零碎碎的家务,还要在为我操心着。儿女是娘的心头肉,儿女更是娘的五味瓶,只要儿女有出息了,娘心里也就是甜的了。
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懂得了感恩。母亲不需要子女多么丰厚的回报,只要一份普通的理解,母亲内心的滋味,女儿知道了,就不会让母亲再受苦。
一棵小草感恩于一颗露珠,我愿意将努力的汗水化为甘甜的露水,滴到母亲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