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
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浓厚的历史底蕴。这个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探寻了这个古老神秘的国度。我们参观了卡尔耐克神庙群、金字塔、埃及博物馆,游览了埃及艳后夏宫花园,撒哈拉大沙漠……但最让我感觉震撼的还是金字塔和撒哈拉大沙漠。在一番颠簸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金字塔前,吉萨高地上并列着胡夫和他的儿子、孙子的金字塔,就是我们常见的那个画面。
从四面看,金字塔都是等腰三角形,很像金字。导游讲这些经历数千年高耸入云的金字塔是用大型的石块垒成,每块重约2。5吨。以当时的能力应该建不出那么高难的建筑物,所以它们被笼罩了一层神秘的色彩。还有传闻说是外星人建的呢。站在宏伟壮观的金字塔前,无人不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呼呼的风声吹过耳边,在这浩瀚的沙漠中,金字塔如同一位位身经百战的巨人守护着我向往已久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埃及——喜爱他古老文明灿烂的文化,喜爱广阔无垠的撒哈拉大沙漠,更喜爱充满神秘的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