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作文
埃及金字塔(Pyramids)始建于4500年前,是古埃及法老(即国王)和王后的陵墓。陵墓是用巨大的石块修砌而成的锥形建筑,因形似汉字“金”字,故译作金字塔。埃及迄今为止发现大大小小的金字塔110多座。大多建于埃及古王朝时期。在埃及已发现的金字塔中,最大最有名的是位于开罗西南面的吉萨高地上的祖孙三代金字塔。它们是大金字塔(也称胡夫金字塔)、海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与其周围众多小金字塔形成金字塔群,被誉为“世界古代七大奇观之一”。
胡夫金字塔就是我们要去的金字塔。它建于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法老胡夫统治时期(约公元前2670年),原高146.59米,因顶端剥落,现高136.5米。塔的四个斜面正对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塔基成正方形,每个边长约230多米。占的面积5.29万平方米。塔身由230多万块巨石组成,它们大小不一,分别重达1.5吨到160吨,平均重约2.5吨。据考证,为建成大金字塔,一共动用了10万人了20年的时间才建成。这就是金字塔,我们马上就要见到它了。希望我们这次旅途合作愉快,我将真诚地为你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