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时
残柳枯荷,梅如故。我独爱梅花清冷外表下那不灭的傲视风的坚韧勇敢,每当冬季梅花盛开时,嗅着若有时无的幽香,总会想起“花开有时”——那被我的泪水与坚强浇灌过的音乐梦想之花终是开了——
我的手抖着,抖着,抖着。评委嫌恶的看着拿起竹笛,不知所措的我,像在“欣赏”一直想飞的丑小鸭。“下一个!”他粗暴的打断了我的演奏,示意我出去。霎那间,悲伤不甘溢满心房,眼中有泪却努力不让它流出来,我紧握竹笛一步步向外挪,似乎只有手上的疼痛能让我心里好受些。我的音乐梦想之花在渐渐凋零。
天阴沉沉的,凛冽的东风吹过。下雨了,我不想打伞,就这样低头走着。忽然闻见一丝幽香,抬头一看,是小区中的几株梅花。它们深深浅浅的红是这萧索冬季中唯一的色彩而梅那清冷的幽香也让我很快宁静下来,如一双温暖的大手,抚摸了我的悲伤不甘。我想雨点、冷风毫不留情的打压着它们,应该变成落花了吧。然而,走进细看,却发现一个花骨朵仍婷婷傲立着,一滴雨珠将它砸的有些歪斜,它才不怕抖抖珠,仰起头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为我们送来幽香,点缀冬季的城市。看到这些,我深受感动:红梅不惧风雨,我又何惧失败?那梦想的花儿仿佛也收了鼓舞,积蓄力量,静待下一次盛开。
时间如白驹过隙。又一年冬季,我站在同一个考场,面对同一位评委,心境却完全不同。这一次的我,已学会了梅花的勇敢坚强,胸有成竹,泰然自若。一曲终了,当我和观众还沉静在音乐的世界中时,评委率先给了我赞美,随即掌声如潮。这一刻我激动、欣慰,那被坚韧勇敢浇灌过的音乐之花终于开了!
走出考场,满怀的阳光亲切地拥抱我。那红梅在阳光下笼上了一层光晕,更加挺拔娇艳,似在告诉我:花开有时,你要带着坚韧勇敢的芬芳一路向前……
花开有时,落地无声
结束了,一个没有结的结局。花非花,但我错过了它——傲放独香的时间,错过了本属于它的孤单芭蕾。或许,在无尽的孤独中,它寻觅到了属于它的海天一角,在暗夜与清晨交织的舞台惊动了生命的音符,在它懵懂地柔展着花瓣。盈盈地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时,自然已经不再给予它过多的时光与惊艳。于是就得默默凋零,散尽幽香,枯萎……
我到底还是错过了花开的时间。
突然觉得这儿已没什么留恋的了,这个跳板帮我完成了重要的一跳,我已跳过,正走向前方,我离开了它,它不再是我的了。
风终于穿过了漫长的记忆回到现在,与我擦肩而过。
随即,窗外的景物在斗转星移中变化着,在对面房屋顶上晒太阳的小猪,一只只在换。以前不经意栽种下去的仙人掌,已扎实地长在厚实、肥沃的土里。道路上的行人来来去去,不知道走过多少人。花谢了又开,花开了又谢,枯花败叶已经变为尘土,门外的白墙上依然留有往年贴对联时擦拭不去的胶水印记。
阳光斜斜的洒进来,依旧很柔和,拉上窗帘,光线就从浅浅的花纹中透过来。一点一点,弥散在周围的空气中,想起一句话:“我听不到,他们的声音;看不到,他们的脸。只看到他们寂寞的背影,像在说再见。”
花开终有时,落地却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