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
“龙”是神异动物,也是最高级的动物。
“龙”年的到来时多么让人兴奋的事情呀!我们必竟是“龙的传人”。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人,终于带上了这顶高昂的帽子了,那证明的是什么,我郑重的告诉你:这证明中国人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他们有“龙”一样的精神,正因为这样,才有今天的发展。
由于清朝的腐败,八国联军的侵略,日本侵略者给我们留下了四个字,那就是“东亚病夫”,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啊!中国人把这四个字刻在骨头上,努力发展,才有今天的发展,我们还要感谢那个提名的人啊!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1964年10月16日15时,我国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原子弹”。
1967年6月,我国又在西北沙漠地区爆炸了第一颗“氢弹”。
1970年4月24日,我国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为星”。
20世纪70年代,被称为“杂交稻之父”的袁隆平发明了“杂交水稻”。
我国历史上的成就还有很多,这需要我们去收集,最后让我们一起唱: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他的名字就叫长江,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他的名字就叫黄河……巨龙巨龙你擦亮眼,永永远远的擦亮眼。
中华龍
每个中国人都是龙的传人,我也是。龙是万兽之王,只不过是我们祖先想的一种动物,到我真的希望有龙这种动物。相传龙是‘蛇、马’等动物的综合体。以前的皇帝他们穿的,用的都有龙的图案像龙袍、龙床、龙椅等。
我们中国就是一条龙,是一条威武、勇猛的龙,是一条不倒的龙,我们的祖国经历过多少磨难,艰难的岁月,现在我们不像以前了,从宇宙向地球的中国看,我们可以看到一条像龙的东西,那就是我们的万里长城!每次想起长城,就会听到熟悉歌声“古老的地方有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巨龙脚底下我成长。长大以后是龙的传人”。东方之美滋养着龙的传人,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们心田。
中华龙也就是中国龙,我们中国有一个武术天才,他的名字也有个“龙”字,说到这我想大家都知道他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李小龙”了吧。还有一个,他演过很多的电影,那就是“成龙”。我们要为我们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因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祖先炎帝和黄帝,他们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还给我们最重要的火种,让我们变得更好。我想对祖国说一声“我爱你,伟大的祖国。祝您生日快乐!我要把最好的礼物送给你,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也会从小事做起。”
百叶龙
老族长知道后,大发雷霆,一口咬定这是不祥之物,逼着夫妻俩立即把婴儿卡死。夫妻俩不忍心,就咬咬牙,叫男人掇起脚盆,将婴儿倒入门前的荷花池中。
几天后,妻子下床,到荷池中淘米,猛然看见她那儿子从荷花丛中游到石埠上,向娘讨奶吃。娘总是爱儿子的,于是抱起来喂了奶,就这样,她一天三次淘米,就喂儿子三次奶。一天,两天,一直过了三百六十天,儿子渐渐长大,却现出龙的样子来。
这消息又传到老族长的耳朵中,他知道怪胎非但没卡死,反而长大了,大为恼怒,于是想出一条毒计,要宰掉它。
一天中午,这个老头儿身边藏把砍柴刀,偷偷躲在池边树丛里。等到那个女人淘米时,果然看见有条小龙游上岸来向她讨奶吃。
就在这时候,狂风大作,乌云翻滚,满池荷花的花瓣纷纷扬扬飞旋起来,那条龙一下子长到十几丈长,骤然从池中跃起来,身上插满了荷花花瓣,直向天空飞腾而去。
那老头儿见到这股气势,吓得昏过去,死了。小龙的娘一见儿子飞人云层,含着眼泪连唤三声小龙,但是小龙已经飞得无影无踪了。
自此以后,苕溪两岸每逢干旱,小龙就会飞来降云播,使乡亲们获得丰收。长兴一带老百姓为了感谢它,就用彩布做荷花瓣龙鳞和蝴蝶龙尾,制成长兴著名的“百叶龙”,每年春节,人们都要舞龙,用来纪念和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