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
今天是小华的生日,他兴高采烈地打开自家的邮箱,发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包裹,他兴奋地看着上面的地址,哦,原来是在国外的姑姑寄给他的礼物。小华兴奋地抱着包裹,回到了家,他闭着眼睛好奇地拆开包装,屋子里就响起了汪汪的乐曲,是个音乐盒吗?小华拿起这个“礼物”摸一摸,真柔软,是个会唱歌的毛绒玩具?小华一边猜测一边猛地睁开了眼睛。哇!这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他梦寐以求的小狗。他轻轻地托起小狗,小狗好奇地环视着四周,机灵地紧挨着小华的脸颊。小华闭上眼睛,摸着小狗的毛发,陶醉在从所未有的快乐中。
经过一番亲热后,小华又要和小狗做游戏了,想逗逗小狗。他拿来一根绳子,将一小块肉捆在上面,提着让小狗吃。小狗刚想凑过去吃肉的时候,小华突然往上一提,小狗扑了个空,只好“空手而归”。小华偷偷地坏笑了一番,又提着肉让小狗吃,小狗这回学了点聪明,吸取了上次的经验,知道小华是在戏弄自己,于是就装着无动于衷。小华三番五次地故意提着肉到它的鼻子边上,让它闻到肉的香味。最后,小狗终于禁不住诱惑,跳着去抢这块肉,小华又一下子把绳子提高了,小狗怎么跳也跳不到那么高,只好失望地打消了“抢肉”的念头。
逗完小狗,小华出门了。小主人一走,小狗就疯狂地玩耍起来,它看见地上一个大大的线团,好奇地用爪子往外扒,一条线被小狗拉了出来。小狗以为是怪物,往后退了几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望着这个“怪物”。过了一会儿,仍旧没有什么动静,小狗确定安全了以后,大胆地踩了踩那根线,叼着这根线围着屋子转,玩得可快活啦!小华这时回来了,一看屋子里乱糟糟的毛线,立刻皱了皱眉头,再瞟了一眼小狗,它正玩得开心着呢,小华指着小狗埋怨道:“小调皮,这会妈妈一定要骂我了。”小狗回头看了看小华,仿佛知道了自己的错误。
小华这个生日过得真快活,尤其是拥有了这个特别的礼物——可爱的小狗。可爱的小狗给小华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