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我独自一人在家打电脑。突然门铃响了,我谨慎地打开门,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双手抱着一个盒子。我十分好奇,伸头一看,原来是一条小狗,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妈妈说:“这条小狗就让你来喂养,你可要养好哟!”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接过盒子,轻轻地放到茶几上,然后慢慢地把小狗抱了出来。只见小狗长着淡黄色的绒毛,大大的眼睛,短短的小脚,胖胖的身体。妈妈告诉我,它才满月,要好好喂养,不然喂不活的。我把它放到地上,它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它“汪汪”地叫了两声,然后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好像在说:“你好!小主人。这就是我的家吗?真好呀!”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做“胖胖”。它一摇一摆地在走了几圈就爬到我的绵拖鞋上睡觉。它睡觉的样子真可爱,前爪放在前面,头睡在爪上。我赶紧给胖胖做了一个窝,是用泡沫做的,里面铺着热袋和毛巾。它在窝里叫着,好像很满意。
这以后,我每天用给它切得很小的肉和着饭喂它,还给它喝一杯牛奶。还教它到厕所拉屎拉尿。
胖胖和我特别地亲,整天围着我转。只要我放学一回家,到门口来接我的准是它。你看,老远它就“汪汪——汪”地叫,小尾巴摇个不停。一到跟前,便把两只前爪往你身上爬。那样子就像久别的亲人相见一样。有时我要学习,不空陪它玩,它就在你的脚边躺着。
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突然,胖胖在厕所里叫起来。我过去一看,不由得哭笑不得。原来,胖胖的身子太小了,不小心掉进了下水道,它在里面拼命地挣扎着。我把它捞上来,见它浑身发抖,我给它洗了个热水澡,又用毛巾擦干,最后,我用电吹风给它吹干。它又摇头晃脑欢快地叫着,仿佛在说:“谢谢,小主人。”一眨眼,它又不知窜到哪里去玩去了。
胖胖没事的时候,就咬自己的尾巴,它身子一扭,头一咬,就把尾巴咬住了。有时,它还会高低不均匀地怪叫几声。
看,我家的小狗多么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