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
当我从动物园把它抱回家时,那几乎是我由始以来最兴奋、喜悦的时刻。它那身雪白的毛上面镶嵌着一块块黄玉似的斑点,看上去,非常漂亮。它的脸上长着一双黑宝石一样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好像想着什么。我安慰它说:“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我想,它一定会明白。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如今,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它现在已经有五个月大了。
每天我写完作业,都会和它一起在院中玩耍,和它捉迷藏、赛跑。每次我都会在它不注意地时候躲藏到一个隐蔽的地方,看着它发现找不到我时,慌张地来回奔跑,四处张望,不时地用鼻子嗅一嗅地面,让躲在一旁的我仍不住偷笑。可是,只要我喊一声它的名字,它会纵身一跃,飞速地跑到我的藏身处,还兴奋地摇着尾巴,好像在向我炫耀它的本领。
你们不知道吧,它还会捉苍蝇呢。一次,我们带它去果树林玩,一只苍蝇落在它的鼻子上,它顽皮地驱赶着苍蝇,左蹦右跳,在苍蝇非常累,飞不动的时候,它竟然……一口把苍蝇给吞了。
它喜欢玩我的毛绒拖鞋。它总是将拖鞋当成“敌人”,仔细盯住对方,再扑上去一阵狂咬,客厅里,绒毛满天飞舞,像天女散花一般,这就是它的杰作。每次它咬着拖鞋,都会使劲地向自己后方丢去,再咬再丢。有一次,还因为自己的“失误”砸到了自己,那狼狈的样子让我们哈哈大笑。
在我烦恼、不开心的时候,它总会撒娇似地用前足抱着我的腿踝,用嘴轻轻地撕咬着我的裤腿,直到我笑了。只要有它在,你就甭想有不开心的时候。哦,差点忘了,我都没有告诉你们它叫什么。它刚被买回来时,胖乎乎地,特别可爱,所以,我给它取名“汉堡”,记住,可不是能吃的汉堡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