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
邻居家养了一只小狗,可爱极了!它的名字叫小白,它的眼睛又圆又亮又黑,总是那么炯炯有神,总是那么有精神。它身上披着洁白的“大衣”,身体胖胖的,有趣极了!小白是只母狗,很招人喜爱。它一听到声响,就“汪”“汪”地叫唤。因此,小狗就成了它家的宠物。
她家的小狗是个“贪吃狗”。有一次,我拿着一袋爆米花,小白就跑出来,蹲着不断地摇尾巴,好像说:“请你给我点吃的,我快饿死了。”于是,我便扔下一粒,贝贝马上去吃,刚吃完,小白又朝着我摇尾巴。我又给它,就这样,我的花生米几乎都被小狗吃完了。怎么样,它贪吃吧?
小白还是个尽职的“母亲”。有一次,我偶然看见小白的肚子很大,于是,我就去问邻居,结果,邻居告诉我,小白有狗宝宝了。过了两个月,小白生了八只小狗,它精心地照料着,无论它走到哪,小狗都寸步不离,小白决不让我们去碰一只小狗,就连摸一下,也要狂吠。
它吃饭的时候非常有趣。走在吃饭的路上也有困难,不是摔个底朝天,就是头撞到门。吃饭的时候,它还挺聪明呢!嘴挨不到食物时,就用两只前爪扒着盘边,使盘子向下倾斜,它就吃到了食物。快吃完的时候,它就跳到盘子里吃。怎么样,这只狗聪明吧!
它睡觉的时候十分机敏。先围着窝绕几圈,闻一闻看一看有没有别的动物的气味,确定没有了,才睡觉。它睡着的时候嘴巴张着,放进去一只爪子,然后闭着嘴巴,嘴不停地动着,看样子嘴还在吃东西呢!
这只狗还很顽皮,有一次,我故意踢了它一脚,它没有理我,我奇怪了,平时都是狂追我的呀?怎么没有动静!我向它的身旁走去,突然它掉头向我跑来,妈呀!它竟然会施“先兵后炮”计呀!我逃着逃着,一不留神摔倒在地,小狗竟然扑到我身上。哎!我认命了。
瞧,这只小狗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