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老街
椒江的海门老街是一条古色古香的老街,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老街南北长225米、宽6—8米,占地面积共计31亩。
来到海门老街,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高高的牌坊,全部用木头做成,上面刻着四个醒目的大字——海门老街。牌坊的左右两侧有两只威武的石狮子,左边的狮子用脚轻轻抚摸着小狮子,而右边的狮子左脚踩着绣球,威风凛凛,神气极了!我沿着青石铺成的小路往前走,石路两旁店铺林立,有卖古玩字画的,有卖玉器茶具的,还有卖佛像的,所有的店铺卖的东西都不一样,而且建筑风格也多样,有欧式建筑、有明清时期风格的建筑、还有民国建筑和文革建筑,漂亮极了!我走进一家叫“佛缘阁”的店,一进去就能看见一尊弥勒佛正咧开大嘴朝我笑呢!
哇,终于找到了我最爱的小吃店啦!我飞奔过去,口水流了“三千尺”,真恨不得把美食一口全部吃完。小吃店里有卖八仙糕、羊脚蹄、花生糖等等的小吃,都很美味!特别是画糖人,只见老艺人拿起一勺融化了的麦芽糖,三下两下就变出了一只只栩栩如生的飞龙、孙悟空、猪八戒等。
海门老街到处蕴含着古代的气息,难怪叫“海门老街”呢!如果您到椒江来,一定要来海门老街看看。
美丽的海门老街
椒江有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到现已经有200多年了,总长225米,宽为6—8米,占地面积为31亩。它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它就是美丽的海们老街。
海门老街的建筑可漂亮啦!有欧式的、有明清的、还有民国的,它们屋檐上的雕刻精美绝伦,有张牙舞爪的龙,有神态各异的人物,还有含苞欲放的花朵。 走进老街, 就像走进一座盛大的雕刻博物馆。
老街两旁店铺门上的兽门环是一绝,它瞪着一对凶恶的大眼睛, 还张大着嘴,好像在说:“妖怪们,你们休想伤害我的主人。”老街两旁店铺真是琳琅满目,有的是卖珠宝的,有的是卖画的,还有的是卖古董,最有名的是三绝,分别是:木雕、玻璃雕和陶瓷。我最喜欢木雕了,你瞧,那八仙过海中的人物,一个个都被木匠师傅雕刻得活灵活现,就像真的八个人在腾云驾雾呢!
海门老街的小吃也是令人赞不绝口!海们老街真是我家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