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老街
椒江的海门老街是一条古色古香的老街。
来到海门老街,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高高的牌坊,牌坊上刻着四个金色醒目的大字——海门老街。两旁个有一尊石狮子雕像,脚摸着小狮子的是母狮,踩着球的是公狮,多么威风凛凛啊!如果你仔细看,老街房子屋顶都是用瓦片盖上去的,这么多的瓦片,几乎不留一点儿空隙。大家一定都迫不及待地想进去了吧!接下来,我就带大家进去游赏。
我们先来到“第一楼”,第一楼是一家饭店,看着里面的服务员手忙脚乱,生意非常兴旺,忙都忙不过来,可以想像那些客人,一定吃得饱饱的,大人们在聊天,小孩子们在玩耍、嬉戏。
我们沿着青石铺成的路往前走,石路两旁都是店铺。有的卖美术作品,上面画着人物,有的画着草,有的画着风景……各种各样。还有的店卖小吃,梨膏糖、八仙糕、羊脚蹄、羊饼干、小糕干、鸡蛋饼、青草糊、花生糖,都很好吃。你尝尝台州各地的特色小吃。还有的卖玉器、瓷器、金币、银币。真是品种齐全。
我们来到一家叫“佛缘阁”的店,一进去,就能看见一尊弥勒佛,旁边有两个水晶洞,听说放钱币进去,还能招财呢。还有一些装饰用的金牛、金色的公鸡、金色的龙,式样不同。左边有卖善男信女上的香,右边有许多佛像神态各异,有的盘着腿微微一笑,有的手持大刀昂首挺胸,好像准备大干一场。
走出“佛缘阁”,这家店是专门卖龙泉宝剑和千眼菩提,龙泉宝剑有它的特色,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长,有的短,每一把宝剑都是那么锋利,我拿出一把看看,哇!真锋利,要是不小心碰到手,很容易被划伤。千眼菩提树主要分布在南非等地的热带林,菩提子要四十年才开花结果,果子为实心状,密度硬度都非常大,要被机器打磨后才变成一颗非常漂亮的挂件,听说它还有增运、避邪、护身等作用,我看了不释手,忍不住买了一个。
最后我们终于走到了海门关的牌坊下,再向后看,一条长长的石板小路,真让人回味无穷。
海门老街到处蕴含着古代的气息,难怪叫“海门老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