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老街
我的家乡在椒江,那里景色优美,风景迷人,山山水水全是景。
在我的家乡,我最喜欢去的就是海门老街。老街有上百年历史,旧时十分繁荣。现存的225米长的老街,古色古香,白墙灰瓦,有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古老建筑,置身其中,让人感到走进历史。
老街前的牌坊下,摆放一对高大的石狮子。雌狮抬起前爪,爱抚地摸着小狮子的脑袋,雄狮爪子下压着绣球。牌坊上挂的一排红灯笼象熟透的大苹果,清风吹来,随着风摇摆。
走进修葺一新的老街,建筑以二层小楼为主。两边店铺林立,屋檐垂下一串串红灯笼,像糖葫芦一样红艳艳的。老街里有代表性的店铺有:木雕、玻璃雕刻、泥人朱等,还建有海门港史陈列馆、政协画院。老街深处,有一座青铜雕像,我最喜欢。雕的是摄影师钻到老式照相机后面,头上蒙着布,举起右手,像是对坐在前面椅子上的人说:“请把脸侧过来一点”。
海门老街我们来过多次,每次都有新的发现。它带我们走进历史,我想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