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智慧
人人拥有智慧,人们歌颂智慧。
正因为有了智慧,世界变得美好无比……
正因为有了智慧,人们设定了法律,让人们有冤得已澄清。
正因为有了智慧,大千世界变得生机勃勃。
智慧,丰富了人们的情感世界,使人们拥有友情亲情情……产生喜,怒,哀,恨等情绪。
智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娱乐园,动物园……哪一个不是智慧的结晶。
智慧,使人们变得成熟稳重。
智慧,使人们变得聪明伶俐。
智慧,使人们变得气质非凡。
歌颂智慧,欢喜智慧,灾区的小朋友背上包上学的时候,当他们为一个个好心人的捐助saythanks的时候,他们第一个要感谢的是智慧。
歌颂智慧,欢喜智慧,我们可以去登长城,追思秦始皇;去看金字塔,承认埃及王……
让我们将智慧的无私洒向社会,印证智慧的力量吧!
智慧伴我前行
人生路上,许多人会用到智慧,只要有了智慧,再大的困难也会迎刃而解,再难走的道路也会变得平坦。
那是一个普通的傍晚,姥姥正在炒菜,我正在看电视。姥姥炒完菜,把菜端出来的时候,我发现即使用屁股开了门,也关不了门。我想:在门上安个橡皮筋,不就解决了吗!然后,我利用在科技书上面看到的一个实验,用一根木棍把橡皮筋缠绕起来,然后利用一些简单的科学原理,让橡皮筋不会从木棍上掉下来。现在的燃眉之急就是怎么能把橡皮筋按在对面的不锈钢了。呀!可以这样嘛!在两端同时放木棍,这不就行了!于是,我按照想象中的这个方法,把上下两端都安上了橡皮筋。终于好了,解决了!这种自动门,出来的时候用脚拉一拉橡皮筋,门就会打开,等到你走了出来,门会自动关上。看!这样神奇吧!
生活处处有智慧,智慧用途在生活!
智慧
今天,我们下午举行了一个活动——叶贴画。
一上课,我们就把所有的叶子掏出来,就开始拼了起来,我看到了姜诗露的,她有一个画的搞子,可以照着贴,一会儿就拼了好多里面有:一个绿绿的太阳,有一棵大树,有一个小兔子在钓鱼。无忌的想象更丰富了,里面有一个小人在放风筝,他戴着一顶鸭舌帽。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一个张得大大的嘴巴,手里握着一根长长的线,地上有红红的小,天上有蓝蓝的白云,空中飘着绿色的菱形风筝,小男孩正在拉着风筝在跑。画面形象逼真,丰富生动!我也用竹叶剪好,也拼了一个娇小的小人,用香樟叶贴了一个大大的太阳,用绿色的树叶拼了几朵白云。用大大的树叶拼了几棵高大的树木,用细细的竹叶拼成一个大大的房子,我的叶贴话讲的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个小小的男孩,他必须历经千辛万苦穿越一个大森林,走到一个住在森林里的防林员住的大房子里,然后听那个护林员讲森林里的他碰见的很多有趣故事,小男孩为此而感到很快乐
在我们灵巧的指尖下,一张张树叶就变成了一个个丰富多彩,美丽动人的图画了!
学习中的智慧
在学习中,我们不能自欺欺人,不懂装懂,不会就要勤学好问!
是啊!正如孔子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那一天,我便遇到了一件这样的事,应了孔子说的这句话了。
有一天,数学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数学题,我读了两遍,感觉好像以前做过一道这样类似的题。
我把这道题整整读了三遍,可还是没有理出头绪来,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老师说话了:“同学们,我们以前做过一道这样的题,大家还记得吗?”
顿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心跳加速。纳闷我怎么一点儿也想不出来呢?既然以前做过,我本应该会做出来到,可是现在……唉!
当老师讲这道题时,我全神贯注地认真听老师讲,思想一点儿也不敢开小车,终于明白了解题思路。
噢!我恍然大悟,原来做这道题时,没有认真思考,过后也没有复习,所以……
以后,我再也不会这样了,不懂装懂,吃亏的总是自己
智慧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回到家了妈妈却怎么也找不到钥匙。我们在门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原来妈妈出来的时候,走的急。把钥匙放在桌子上了。我想:样才能拿到尾里桌上的钥匙,把门打开呢?突然我看到旁边有一块大石头,我和妈妈使劲全身的钥匙,把石头搬到窗户旁边。我站到石头上打开窗户从窗户的栏杆里伸进去摸到了桌子,在拿钥匙,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聪明了,我在心里默默的笑了。
从那以后我也有经过几次这样的事情这使我懂得遇到困难要积极动脑筋想办法解,才能把事情做好。但我都用智慧战胜了困难。有一次老师布置一道数学题:7棵树平分在6条线上,平每条线分30棵,你能用么办法分?我左思右想,终于把正答案写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