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猫的拟人作文
在一个风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一阵阵哭声从远方传来……哦,原来是一只猫,一只被主人抛弃的猫,它孤独地趴在沙滩上,旁边空无一人。猫的身体非常虚弱,它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觉得肚子非常饿,在受不了的时候,它会吃些别人丢下的食物。
第二天清早,雨渐渐停了下来,太阳从云里探出头来。猫正在寻找食物,忽然一个巨大的东西出现在它的面前,猫抬头一看,原来是大树姑姑。它主动地向大树姑姑问好,见到猫这么懂事又这么虚弱,大树姑姑告诉它:“在很远的地方,有一个池塘,那里有你要吃的东西。”并指着去池塘的路线。……很快,夜幕降临,猫爬进森林里,到处黑乎乎的,它感到非常害怕,身上直打哆嗦……猫爬到了森林中央,它想:什么时候我才能走出去呀?我太饿了,难道走不出去了吗?“猫开始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便躺在了森林里。
因为猫喜欢吃鱼,在它饿得受不了的情况下,还是要找鱼,于是猫又爬了起来,为了自己,它决定继续爬下去。又过了一天,经过猫的努力,它终于爬出了森林,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片池塘,猫十分高兴,爬了过去。哇!
里面有成百上千条鱼,它吃了好多鱼,这可把猫的肚子填饱了。这个地方名叫比加尼小村,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空气非常新鲜,猫喜欢这个地方,它想在这里生活下去,可又想起了大树姑姑。大树姑姑已经和它在一起几年了,它不愿意离开大树姑姑,可那边没鱼吃,猫想来想去,不知道该不该回去……过了二天,猫决定回去,它要跟大树姑姑在一起,它要和比加尼村永别了。
猫回去了,又返回了沙滩,在那儿它发现有许多小朋友在玩耍。突然,猫看见了它的主人,主人跑了过去,抱起了猫,抚摸着它的头说:“对不起,我的朋友,我很想念你,我不应该抛弃你,你能原谅我吗?”猫点着头,“喵,喵”地快活地叫着,它感到无比幸福……
挑食的小
从前有一只小花猫,它很挑食,而且发脾气。它喜欢吃肉和鱼,就是不喜欢喝牛奶。
有一天晚上,妈妈又对小花猫说:“小花猫,你每天都要喝一袋牛奶,要不然你会缺钙,缺钙骨头就软,就没有力气,就会跑不动的。”小花猫听了,不耐烦地说:“我才不喝牛奶呢,就是不喝!”说完,小花猫气哼哼地走回自己的房间,然后“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这天晚上小花猫睡得很香,它做了一个梦,梦到了老鼠来自己家抢东西。小花猫想冲上去捉住老鼠,狠狠地教训它们一下,可是小花猫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它后悔没有早点听妈妈的话,每天都要喝牛奶,那样的话我就有力量捉住它们了。小花猫看见老鼠吧自己家的东西都搬走了,小花猫最喜欢的掌上游戏机也被老鼠们拿走了,小花猫急得哭了,它大声喊:“放下我的游戏机!”这一喊,老鼠吓了一跳,小花猫也醒了。它坐起来大声喊:“妈妈!妈妈!快来呀!”这时妈妈还没有睡,就从客厅走进了小花猫的房间。妈妈心平气和地问:“小花猫,干什么啊?”小花猫坚定地说:“我要喝牛奶!”妈妈很奇怪,小花猫就把做的梦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它说:“老鼠没来咱们家,你的游戏机也在。”小花猫不好意思地对妈妈说:“我以后多喝牛奶,再也不挑食了。”
从此以后它就变成了一只不挑食的小花猫。
小猫咪穿鞋子
过年了!过年了!大家有的放烟花,有的舞龙,玩得可开心了!小猫咪也出来走走。这时,她看见一张张海报,上面画着各种各样的鞋子。哇!有高跟鞋、皮鞋、球鞋、凉鞋……真是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小猫咪心想:我为什么不买一双鞋子穿穿看,一定很漂亮的。于是,她上蹿下跳,神气十足地来到小动物鞋店,买了一双非常漂亮的鞋子。她兴高采烈地走出鞋店,快步如飞地来到了一片绿茵茵的草地,正好碰上小公鸡、小白鹅、小黄狗和小鸟。
小猫咪把眉头一扬说:“怎么样,我的鞋子好看吗?一定很羡慕吧?你们怎么不去买一双呢?”小公鸡一听,连连摆手,说:“这怎么行,穿上鞋子我就不能用爪子刨开土来捉小虫子吃了!”小白鹅也随声附和道:“是呀!是呀!小公鸡穿上鞋子就刨不开土,我呢?穿上鞋子就不能在里游泳了!”小猫咪听完,把目光转向小鸟,小鸟一见小猫咪把目光转向了自己,大吃一惊,不由得结巴起来,摆摆手说道:“我……我如果穿上鞋子,嗯……嗯……就抓不住树……树枝了!”小猫咪说:“小黄狗,别人都不能穿鞋子,那,那你总该可以了吧?”小黄狗一听摇摇头“汪汪汪”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大家都知道我可是出了名的长跑冠军,如果我穿上了鞋子就跑不快了!”小猫咪一听,心想:他们说的我都不用做,看来只有我可以穿鞋子了。喵!喵!喵!
可是,几天下来,小猫咪都抓不住老鼠,他奇怪极了去问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傻孩子,我们的脚心就像医生的听诊器,可以知道地面上的动静,穿上鞋子就抓不着小老鼠了!”小猫咪一听,红着脸惭愧地低下了头,把鞋子脱掉去捉小老鼠去了!
猫和老鼠
在一个富豪家的花园里住着一只聪明狡滑的老猫,今年就是它八岁的生日了。在这同一个花园里,也就是老猫住处的墙背后的墙角里住着两只轻信别人的老鼠兄弟。这只老猫什么阴险招术都能想出,所以老鼠兄弟在这偷东西跟赌命没什么区别,常常它们都差一点就被老猫吃掉……,三个月后,老鼠兄弟饿得头晕眼花,它们实在太想去冰箱里找吃的,大吃大喝一顿。可它们知道必须得引走老猫。这天,是老鼠兄弟大难临头的日子……。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老猫嘴里不停地唠叨着这四个字。“哎?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老猫入佛吃素,不吃肉了吗?如是这样的话,我跟哥哥不就得救了吗?太好了!”老鼠弟弟一边兴奋地跳着,一边飞快地跑回洞里告诉哥哥这个好消息。“不得了……!”“别叫了,我都快饿死了。”“死了,我们被老猫救了耶!”弟弟说。“老猫救我们?”“对,你知道吗?这老猫还算有良心,去当佛了,不会吃我们了呀!”“等一下,老猫入佛教了?别开这种不好笑的玩笑。”“我真的不骗你,不信你亲自出马去看。”老鼠兄弟一起到门前,探出小小的脑袋,把小眼睛睁得跟葡萄一样圆。“相信了吧?”“奇怪,为什么老猫不吃肉了呢……”“哎,别管了,走吧!”“行,反正我们不吃也得饿死。”
哥哥走在前面,走呀走呀,心想先跟老猫打个招呼,可脚步似乎更加沉重,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了一步。“它会吃我们吗?”弟弟不像刚才一样自信,哥哥却被冰箱里的美味佳肴迷得入了神。“老猫,最近过得怎么样,看不出你还……。”不料,老鼠哥哥话音未落,只见老猫猛地扑向老鼠哥哥,在这千钧一发之时,老猫狠狠地逮住了它,老猫太激动了,不停使劲地咬着它,想把它五马分尸。“救救我,弟弟,快一点,我会没命的!”喊声越来越校弟弟被惊呆了,先是一动不动,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哥哥死于老猫手中。后来它突然意识到危险性,“我要跑,快!不然下场同哥哥一样的惨。”弟弟不停地跑着,不停地尖叫,泪如雨下,疑惑、害怕、生气地说:“老猫呀,老猫,你杀了我爸妈、爷爷、婆婆,如今念了佛,也不放过我哥哥,且咬起我们更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