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作文450字
生活不是一颗完美的珍珠,也不会是一枚残缺的贝壳;生活的路上不会布满荆棘,也不会插满鲜花:生活是一首诗,是一支曲,是一幅山画,要我们用淡定的心境去品读。生活不需要过于追求,过于执著,因为生活本是质朴面素、宁静清浅,用雅然一笑去迎接生活中的花开花落,做荣辱不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达雅之士,到人生最高的境界畅游。
只饮林中风
听,那清脆的打铁声;风卷着火焰把他的长发吹得零乱,强健的肌肉流动着红色的坚毅。他,用烈火的温度熔铸一把把锋利的宝剑;他,用淡然的态度冷对一切世俗的繁杂;他,以铁定的信念缔造了一次生命的升华。他的才能可与日月争光,而他从不问仕途之路在何方。因世与愿违,只寻一曲幽径飘扬而去……嵇康—这个时代的英雄,他放手金钱、名誉、声望。因为生活不须刻意守住花开,他把灿烂的青春葬进泥土里,迎来了花落的潇洒。他用平静的心去接受命运所有的“馈赠”,一面是金碧辉煌的殿堂,一面是冷冷清清的世态。他没有发出任何感慨,只是轻身一跃,跃入我们难以涉及的崇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