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浩是一名在名校学习的学生,成绩优秀,他有一个弟弟张明,两人虽有时会闹些小矛盾,但哥哥却十分着自己的弟弟。在一个阴云密布的傍晚,突然张浩的手机响了,是妈妈打来的。电话里,妈妈几乎用肯求的语气道:“张浩啊,你能不能回来啊,你弟弟现在考试不理想,你能不能帮他一下啊。”
这时张浩沉默了,他也在准备高考,接到妈妈电话后只回答道:“让我考虑下先。”便挂了手机,他想帮弟弟,但帮后自己就会将时间浪费,这对于一个辛苦这么多年的高中生是多大的打击,他无能为力,只能在教室中哭着。
不久后,张浩回家了,他要帮弟弟。他知道自己可能这次无法考入了,但还是有希望重考,但弟弟失败了,未考入高中,那他就毁了。他自愿成为那老去的花,在张明看到张浩后他哭了,“为什么你要帮我!你那样自己不就。”“因为我是你哥啊。”没等张明说完张浩便笑着告诉了他答案。
对于哥哥而言自己的牺牲能换来弟弟成功他便满足了。
哥哥在帮着弟弟,自己也在复习着,几十天如一日的。最终弟弟成功了,他没让哥哥失望,他成功绽放了他那美丽的花朵,哥哥张浩在知道这一切后也离开了,他作为老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