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当我们再次相遇,不知会不会从彼此成熟的气息中,嗅出一份坚强……
——题记
高二,分科了。好快。
朋友问,我们是该惋惜错过的一切,还是庆幸又逃过了一年?我苦笑,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我们穿梭于两点一线,成长于书堆之间,放弃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我们在网中挣扎,弄得满身是伤,多少次泪流满面,让我们痛彻心扉……有人说,儿时的棱角是会被岁月磨平的,终究化作一缕过眼云烟。曾几何时,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这句话的,但是今天的我必须承认,我变得懦弱了。
有多少次让心去飞翔,却因找不到自己的天空而迷失了方向,只是一个劲的跌落,一个劲的害怕,一个劲的感到孤独。周而复始,无限循环。我还能撑多久?抑或是我已经没有了飞翔的能力与勇气?
一年之久,不知道木在S中过的好不好,至少要比我快乐,这是我所希望的。你记得我们彼此间的承诺吗,一起考到上海去,一起实现自己的理想。我没有忘,但是,也不过是偶尔的仰望一下。因为我是堕落的。我很想你,现在我才发现成长的路上友谊是必不可少的,我不想一个人孤军奋战了,我挣扎够了,我也累了。我已不再拥有年少的轻狂,更多的也只是逆来顺受吧,这是重点高中的老师喜欢的一类学生。
这样也好,这样也好。
请答应我,你要好好的。
多少年后,至少要让我在你的气息中嗅出一份坚强!
又是一年花开花落
冉枫:
分开有两年了吧?你还好吗?
没了你的秋季,有些刺骨的冷,校园后的枫林枫叶又落了一地,一想起那些年,我们一起在树下拾枫叶,泪水,就没出息的止不住。
我对你,已经是摆脱不了的依赖,远在海的那边的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陪我?初秋的夜很黑,很冷,我怕。
你送我的茉莉开的很好看,淡淡的清香在屋子里蔓延,让我开始想你……
你最爱薄荷的味道,昨天,我买了一杯你最爱的薄荷水,学着你的样子轻轻吸一口,一股苦涩的味道在嘴里蔓延,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喜欢在思考的时候喝薄荷水,薄荷味道让人清醒。
我一直不懂为什么当初你一定要离开??
夜色渐渐深了下来,只有几颗星还在亮着,桌上摊着两年前的校报——《星路》无意中瞄到我替你投出的那篇文章,恍然明白,原来,你以为我把你的文章作为我的处女作投出,还假惺惺得用稿费给你买你最爱的那部游戏机,枫,你误会我了,真的,我一直都没想过用你的文章使自己出名,希望你理解我,好吗?
枫,回来好吗?我很想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还需要你的拥抱。
一直在想你的
2012年9月14日
花开花落,似水年华
“花落花开常思间,谁用巧手换流年。”浮生如梦,流年似水,白驹过隙,又一个秋的轮回悄然而至。站在校门前,远望这座充满回忆的校园,落叶翩跹,一如我们初来之时。
初来时的我带的孩童的天真烂漫与无忧无虑,怀着无比激动和期待的心情跨进了这个大门,而现在没多久离别这座校园,离别昔日的回忆,心中五味纷至。这里有我三年来太多的回忆与快乐。
置身操场,环顾四周,还能看见我们在操场上奔跑、跳跃,挥洒着汗水,挥洒着青春,挥洒着九天豪情的我们。或是我们在为参加运动会比赛的同学们呐喊助威。
走上台阶,又仿佛看见自己和同学谈吐着班上趣事,有说有笑好不快乐。
穿梭楼道,凝望过客,依然如织的人群中仿佛看见当初熟悉的面庞,如今我们的笑容含着一点忧伤和不舍。
回想着曾经的音容笑貌,回想着曾经共同走过的日子,心绪难平。如今我们和这座充满回忆的校园在看不见的时间里悄悄改变着。
我们看见了多少花开花落,我们有改变了多少。从最初的懵懂到现在的即将中考的满心忧虑,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最熟悉,时间在悄然流逝。正如:花开花落,似水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