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蚂蚁,不仅喜欢它们的勤劳团结的性格;最令我敬佩的,是它们在有挣扎求全的精神。
记的有一天,我发先两三只蚂蚁在出房的墙壁上匆匆爬行着。我一时高兴起,用双手截,泼在墙上,水流向它们,它们受了惊,四处逃跑。我在用水泼去,它们被水冲的更远了,还被豆大的水粘着。
这几只可怜的蚂蚁拼命爬了好久才爬出包围着它们的水。我又泼一些水上去,我想这回它们爬不出来了吧?这几只蚂蚁拼命爬了好久,还是寸步难移。过了一会儿它们大概是精疲力尽了,就停下来歇息一会儿,又重新挣扎着爬起来。如此连续几次终余到了没水的地方。
我看着这些脱险的小蚂蚁,看到它们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我不由想到那些在小挫折面前就底头,甘心失败的人,只觉那些蚂蚁比人还坚强许多。
团结的蚂蚁
星期天下午,我在家里无所事事。我来到院子里,忽然,我的眼睛一亮,地上有一群蚂蚁。于是,我蹲在地下,好好观察了这群蚂蚁。
只见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前走去,原来它们在运我掉在地上的面包屑。我拿起一杯水,“哗”的一声把水倒在了几只蚂蚁的身上,沾水的那几只蚂蚁艰难地向前移动,可是没走几步就倒在地上。正在这时候,几只蚂蚁站在一片树叶上,划着“桨”慢慢地向那两只蚂蚁靠近。终于,它们把那两只蚂蚁救上了“船”,它们又划着“桨”,慢慢地靠近岸边。我以为它们要休息好一阵子才能走,可是没想到它们只休息了一二分钟,就继续朝前走去。
我想在做一个实验来证明蚂蚁团结力量大。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找了一个小石子,拿在手里,悄悄地跟着蚂蚁走,来到蚂蚁的洞口,那是一个米粒大小的洞口。我把小石子堵在洞口上。想看看蚂蚁会怎么做?蚂蚁们都把面包屑放在地上,围住小石子,慢慢地把石子抬起来,我仿佛听见蚂蚁在说:“一二,一二,加油呀!”不大一会儿就把石子抬过去了。它们又把食物背在背上,排着队有秩序的进了洞。
我想:我们人类,为什么连一只小小的蚂蚁都不如呢?如果我们的同学之间,也能像蚂蚁一样团结友,遇到困难共同想办法克服,那么,我们的生活会更快乐
勇敢的蚂蚁
在动物界里,蚂蚁虽然很小,可是它却可以打败比它们强大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动物,这是为什么呢?以前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自从我亲身经历过的这件事,让我知道了蚂蚁的厉害。
有一次,我做完作业,我就跑到院子里去玩。突然,我发现前面一棵树下有一只绿色的大毛毛虫,这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我蹲下来仔细观察起来。不一会儿,只见一只蚂蚁发现了大毛虫,就爬到了大毛虫的旁边,大毛虫动了一下,蚂蚁就灰溜溜的被吓跑了。不多久,只见那只小蚂蚁带着大部队蚂蚁赶来了,浩浩荡荡,象一条长龙,顿时把大毛虫给团团围住了,而且包围圈慢慢地缩小。突然,几只蚂蚁在大毛虫两旁乱咬,而大毛虫却顽死抵抗。这时,几只勇敢的蚂蚁还跳到了大毛虫的身上。越来越多的蚂蚁跳到了大毛虫的身上,黑压压的一片,一下子大毛虫像披上了一层黑色的外衣。大毛毛虫痛苦的挣扎着,最后还是寡不敌众,被这群小小的蚂蚁抬进了蚁洞。
我现在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蚂蚁打的败比他们重十倍百倍的动物了。它们靠的不全是单个的力量,而是整体的团结合作。
勤劳的蚂蚁
在美丽的校园里,我们经常会看到勤劳的蚂蚁.
它们穿着一身黑亮的盔甲,两根又长又红的触角,凑成了一个小米粒一般大小的蚂蚁。
它们的食物都是在地上掉的米粒、面包渣和浪费粮食的孩子丢掉的馒头,所有这些它们都要想办法齐心协力地搬进洞穴。
蚂蚁有公蚁和母蚁之分,公蚁干的事情可多了,它们得找食物、搬食物,还得修洞穴。母蚁只照护生出来的小蚂蚁就可以了。
你们可别小看蚂蚁哟!它们的个子虽然跟米粒一般大小,但做出来的事可非同一般哟
团结合作的蚂蚁
今天我又在蚂蚁的村庄里漫游。
我看见一块块瓷板组成了一座座城市,在瓷板间的空隙里是蚂蚁们的街道,大街上有许多蚂蚁勇士,守着自己的伙伴,不让别人来抢食。它们担心天上的“小偷”——苍蝇、蚊子,因为它们特机灵,趁你不注意,嗖地飞下来抢到食物就走。
在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蚂蚁在寻找食物。如果两只寻找食物的蚂蚁遇到了,它们会用触角打招呼。打完招呼它们分别往不同的地方走了。如果冰糖、米饭、蜜糖等甜食掉在地上,一会儿蚂蚁就能发现食物。它会用触角探一探,摸一摸,再闻一闻,觉得能吃,就抬一抬,如果抬不动,就会用触角呼唤着同伴们。当有另一只蚂蚁来了,它就让它在那儿守住食物,自己回洞告诉洞里的伙伴来运食物。
有一次,我不小心踩了几只吗蚁一脚。我惶恐地抬起脚,被踩过的蚂蚁四处逃跑。有一只被我踩得伤势较重的站不起来了,但它拼命想尽办法站起来,两只触角不停地发送着求教信号。可怜的小蚂蚁,我太不小心了,如果我看仔细一点,你就不会受伤了。我心想。好在不一会儿,两只小蚂蚁跑来了,把它抬走了。
今天来蚂蚁的村庄,我明白了,我们要学会团结协作,伙伴遇到困难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永不放弃的蚂蚁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奶奶的院子里散步。过了一会儿,乌云滚滚,天空立刻变得阴沉沉的。
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蚂蚁窝,上面爬着数百只黑蚂蚁,足有两厘米长,它们正在“搬家”。我赶紧回屋拿伞,想去看蚂蚁是怎么搬家的。一不小心,我踩死一些蚂蚁,这时,别的蚂蚁立刻变得暴躁起来,四处乱窜。趁我不注意,他们竟然沿着我的衣服,爬到我的胳膊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好像是在报仇是的。我立刻把蚂蚁往下拍打,当我打完了的时候,感觉还有点疼,一看,呀?还有一只蚂蚁在我的胳膊上。我生气了,抓住它的身子往下拉。可是,它的身体是拉下去了,头还在上面。我更生气了,抓住它的头就往下拉,它终于被我弄下去了。一看胳膊,哎呀,我的胳膊竟被咬掉一块皮。
蚂蚁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震惊,他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使我感动。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不屈不挠的蚂蚁告诉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毅力。由此,我想到了我们学习也应该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小小的蚂蚁能做到,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
赞蚂蚁
我在我们小区里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蚂蚁洞,那里每天都会有一群一群的小蚂蚁在洞的周围走来走去、忙手忙脚,虽然他们的单个身躯并不大,但是他们齐心协力,万“蚁”一心团结起来一起为能够建造出那“金碧辉煌”的宫殿。也许,他们的这些努力付出并没有几个人知道。即便是这样辛苦也从不放弃、偷工减料一丁点。它们为了别人而日夜操劳,却不向别人索要一点报酬。
看到小蚂蚁这样默默奉献的精神真的值得我去敬佩。一提起小蚂蚁,让我的心中不自由的浮现出了我们的建筑工人。
也许那些建筑工人的文化水平并不比我高,也许他们身上的衣服并不比我们时尚、华丽。也许他们那龟裂的双手并不比我们细嫩,也许他们在城市中并不显眼。但是,我相信虽然他们并不富有,可他们每个人都会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热血沸腾的心。我想,大家身旁的任何一座建筑不都是呕心呖血的创造吗?我们身旁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不都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去建造的吗?大家想过吗?如果世界上没有了建筑工人,那会怎么样?有谁会来建造水立方,有谁又会来建造我们漂亮的教学楼呢?更有谁会牺牲自己的血汗去为了别人呢?可他们的劳动成果并没有谁注意过,而他们却依然契而不舍地默默耕耘……
小小的蚂蚁力气虽小,而他们团结起来,就能创造出一个个大自然的奇迹。城市的建造者们总在不经意间把座座高楼大厦和宽敞的道路呈现在我们眼前,创造出一个个城市中的亮点。请让我们注意这建筑工人的杰作吧!让我们关注这些建筑工人吧!
蚂蚁赞
星期天,我在看,有一篇文章说蚂蚁是一种昆虫,成千上万只蚂蚁生活在一个巢里,它们不打架,因为它们身上有相同的气味。
看完书我去了院子里,找到了一个蚂蚁窝,蚂蚁的身体黑黑的,有两条触须,我把手里的馒头沫放在一只蚂蚁的身边,当这只小蚂蚁发现食物后,它没有吃,而是匆匆的往巢里跑,不一会儿,成群成群的蚂蚁都忙活起来了,它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一个个就像大力士,搬的食物比它们自己大的多,有的自己往里搬,有的互相帮忙,也有的好像在喊“加油”。
蚂蚁还是小小气象员呢,每当雨天来临的时候,它们会用小沙子把窝全筑起来。
它们团结、齐心协力、不怕吃苦的精神吸引了我,我们一定要在学习中不怕吃苦,在生活中团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