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种子
夜幕降临了,圆圆的月亮悬挂在夜空,皎洁的月光照着大地,笑嘻嘻的看着我;星星一闪一闪,对着我眨着眼睛。我睡得十分香十分甜……
一位白胡子老爷爷闪着金光出现在我的面前,唤着我的名字对我说:“你想实现你的愿望吗?”“想啊想啊,”我着急的回答。于是,老爷爷递给我三颗奇怪的种子,种子闪着光,分不清它的形状。然后老爷爷告诉我,“把它们分别埋在土里,对着它说出心里的愿望,但是有一个条件,不能许做坏事的愿望,否则你将会受到惩罚。”说完老爷爷就消失了。
我急急埋下第一颗,说:“我要一台电脑。”一片金光后,一台崭新的电脑出现在我的桌上。我又埋下第二颗种子说:“我要成为三好学生。”一片金光后,我看到老师、父母都对我伸出了大拇指,我终于拿到了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只有最后一颗了,前两个愿望我都是为自己许的,这个愿望我希望能帮助别人,于是我埋下它说:“请你让没钱读书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学习的快乐吧!”我没看到金光,怎么了?种子失灵了吗?这时老爷爷出现在我的面前,一言不发,只是微笑地看着我……
这时,我明白了,肋人为乐比实现自己的愿望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