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种子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两颗神奇的种子。
说这两颗种子很奇特,还得从它们的外形说起。它们俩长得很像蚕豆,只不过比蚕豆大一些,颜色是棕红色的罢了。更为奇特的地方在于,种子的正面与背面上都刻有文字与图案。让我不解的是为什么要在种子上刻画一些文字和图案,这样做种出来的植物与其它的植物有什么不同。于是,我决定去实际种植后观察一下。
第二天,我拿了两个花盆,在楼下花园里挖了一些泥土,把种子埋了进去,等待着种子快点发芽长大。过了几天,我去浇水时,发现两个花盆里都冒出了小芽。就像豆芽一般大小。又过了一天,我发现小芽又长大了,原先像豆芽一样的芽,长出了两片叶子。过了一段时间,这种植物的枝杆越长越粗,叶子也越长越大。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细节,叶子上出现了一些文字与图案,这不是刻在种子上的“心想事成”这几个字吗!噢!我这才明白,只要种子上刻着文字与图案,植物的叶子上就会显现出相同的文字和图案,这可真是太神奇了!
接着妈妈走了过来,说:“这上面写着的文字,代表着一个愿望,比如说‘步步高升’这几个字,就是一个。”不过我心想,想要真正达成愿望,是要不断努力才能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