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石头作文500字
两年前的一个星期日,我在家里无聊,爸爸说有一个地方特好玩,问我要不要去,我答应了。
到了那里,原来是一条小溪。我最喜欢挖岸边的土了,因为可以用小锄头和小铲子挖“渠”,并让水将沙土冲积到出口形成“人工三角洲”。我挖了大概20厘米深的时候,突然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我猜又是普通的石头,就把旁边的土挖掉,准备把石头也挖出来,但是挖了一道深坑,石头还没出来。我累了,坐在旁边休息了一会,这时渠里的水也慢慢变清了,我突然看到刚才挖的那“石头”是一块白白的东西,噢!又有人不环境,把瓷片扔到水里吧?我又来了兴趣,继续挖了大概半小时,终于出土了,我又用小铲子把它铲上来,这时我诧异地喊了一声,发现这不是什么瓷片。爸爸过来了,告诉我是一块“白金石头”!
这块石头有拳头大小,由两层不同的石质构成,下层平平无奇,呈土黄色;上层是乳白色,表面上铺着无数片细细的“白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俯视“白金石头”,上层高低不平,像卡通片里第三纪的冰河时代,两边高起的,是连绵起伏的冰山;中间那条沟,是神秘莫测的峡谷。高山和峡谷,冰天雪地,都闪烁着冰晶的光芒。
我把玩良久,认为它是一块稀世珍宝,所以把它珍藏起来,直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