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石头
在我的房间里的柜子上,有一块鹅卵石,它是我的“宝贝”。
说起这块鹅卵石,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妈妈在外婆家屋前的菜地里采蘑菇时被不小心连菜带石放入了菜篮。在妈妈择菜时,发现了这块隐藏在菜篮里的石头,就把石头扔了出去。石头刚好落在我的脚下,我把石头捡起来,用清水清洗干净,发现这块石头的纹就像小熊的面貌,于是我把这块石头收藏了起来,并命名为“小熊石”。
这块“小熊石”大约一颗葡萄那么大,呈多边形,底色是白色,另外有一点棕色衬托。它有一个凸出的、圆圆的、棕色的“鼻子”,一双弯月形的“眼睛”一大一小,样子憨态可掬!“小熊石”的外貌比较粗糙,还有一点凹凸不平。
它是怎么形成的呢?我冥思苦想了一番,难道在许多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森林。有一天,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熊到小河边玩耍,突然河上刮起了狂风,小熊被吹来的泥沙给埋没在了河底。就这样经过了多年,小熊被石化了,变成了化石。真是这样吗?如果“小熊石”会说话,我一定要问问它:“你真是这样形成的吗?”
我喜欢“小熊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