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畔独步寻花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天气非常不错,是个散心的好日子,诗人杜甫一大早起了床,他想趁这个机会出去散散心,观观景。
一路上,树叶苍翠欲滴,赏心悦目;花儿鲜艳可爱,芬芳醉人;鸟儿们叽叽喳喳,欢叫不已。一阵微风拂过杜甫的面颊,让他感到惬意极了!不知不觉,杜甫来到了江边,也是黄四娘家的附近。路边的树上开满了花,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藏在叶子的后面。粉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一朵接一朵,一丛接一丛地连续开放。沉甸甸的,把枝头都压弯了,树姐姐感觉可疼了!草地上也开满了野花,红的似火;白的如玉;绿的像碧......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一群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久久不肯离去,它们也和杜甫一样沉醉在这迷人的景色里。黄莺也不甘示弱地唱起了优美清脆悦耳动听的歌曲。它和蝴蝶的翩翩起舞那可真是绝配呀!
杜甫看到这样的美景,诗意大发,写下了《江畔独步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