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万物复苏的大好春天,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我迈着轻快的步伐沿江畔向我暂居的草堂漫步。
一阵芬芳的百花清香扑鼻而来,我就像钟爱百花的蜜蜂一样寻香而去。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的来到了黄四娘家的小路上,放眼望去,五颜六色的花都把道路堵了,有蓝的、黄的、紫的,花太多了,我像掉进花的海洋里、花的世界里。一团一团、一簇一簇的,光彩夺目,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黄的赛金,白的如雪……万紫千红竞相怒放着,沉甸甸的花朵把枝都压弯了。每一朵花都像一张张娃娃脸在冲着我笑。我静静地伫立在百花丛中,和它们融为一体,陶醉其中。
这美丽的花,引来了蝴蝶,它们在花从中跳舞,像我一样舍不得离开,黄莺也被这美丽的花吸引来了,它们给蝴蝶伴奏,蝴蝶跳地更动人了。绿绿的小草充当忠实的听众,真是一个热闹的舞蹈音乐会呀!我怎么会舍得走呢。
“喳喳喳”几声清脆的鸟叫声把我从美景中拽了回来,一看时间不早了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的往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