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太阳暖暖的照着大地,春风微微的吹来。杜甫看到天气这么好,决定出去春游。
杜甫一边走,一边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着路上的美景,不知不觉已来到江边,江上一位渔夫正摇着一叶扁舟,忙着撒网,快活的小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忽然,一阵芬芳扑鼻的香味儿随风飘来。杜甫闻寻香味儿,抬头一望,远处,有一座庭院,被鲜花簇拥着,像在一片彩云中间。杜甫想,这么美丽的地方,我一定要去观赏。于是,杜甫就向庭院走去。
杜甫来到庭院,看见各种花竟相怒放,争奇斗艳,姹紫嫣红。你看,那玫瑰花多像亭亭玉立的小姑娘。那一朵朵梭大的牡丹花,在雨露阳光下滋润着,更加娇艳。瞧,那一片红红的鸡冠花,多么壮观啊!那一串红,就像一串串火苗……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赛金,白的像雪。所有大大小小,成千上万的花,压的花枝弯下了腰。杜甫轻轻地走在铺满鲜花的小道上,生怕把花踩坏了,偶尔,有一两朵调皮的小花要去碰一下杜甫,好像要跟杜甫打招呼。杜甫闻着花香,心旷神怡。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引来了黄莺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
啊,春天真美啊!杜甫忍不住挥笔写下了这首诗:
黄四娘家花满蹊,
千朵万朵压枝低。
留连戏蝶时时舞,
自在娇莺恰恰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