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深情作文记叙文
在六年生活中,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他们像一盏盏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像一颗颗种子,把种子播撒在我童稚的心灵;像一把把钥匙,打开了我心中的那扇烂漫的大门……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谢秀贤老师,她在我的脑海里印下了深深的痕迹,难以抹去。
秀贤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而且教学生很有方法,我从心底里佩服她。
记得我的一次期末考试考得很糟糕。仔细看看那数学卷,也不是很难啊,只要细心一点就能考好的。可是、可是我竟然才考了79分。我望着那刺眼的鲜红的分数,心情非常复杂。就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秀贤老师出现在我面前。老师问我:“是不是对自己的分数不满意啊?”“是的。”我回答道。老师亲切地对我说:“别灰心,如果你连面对这小小的困难的勇气都没有,那你长大后怎么在社会里生存呢?你要常对自己说‘我能行’!”听了老师的话后,我心想:“对,阳光总在风后,我不应该向困难低头。”
的老师,您就像我心中天使,带给我希望、我真诚的感谢你!也许,这一件平常的小事对别人来说会“不起眼”,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受益匪浅的人生道理、是一条人生成长向往的道路。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要学会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我要取道属于我的胜利;我要好好努力学习,通过这些来报答老师和父母
我要向我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辛苦了!谢谢你们用辛勤的汗来浇灌着我们!”
“爸、妈,谢谢你们辛辛苦苦把我养大,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谢谢你们!
难忘的深情
站在岁月里留连,留连是那份深情,那份最难忘的深情。
每当我看到你那斑白的鬓发,脸上岁月刻下的痕迹,我总没来由的感怀。我怕我会在叛逆的季节里忽视掉那份铭记与灵魂深处的深情;我也怕,怕在懂得这份深情时已然来不及挽回。
记得在懵懂的年纪里,我肆无忌惮的伤害那给我这份深情的人,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亲人。我给过的伤害,怕是数也数不过来。
当我上小学后,你安逸的生活为了我而丢弃。每个早晨,我都可以看到你忙碌的身影。特别在冬天,寒冷的天气让所有人都恨不得睡到中午,而你,怕我迟到也怕自己睡过头而将作息时间调整到凌晨5点多。在每个清晨听到的咳嗽,让自己一阵阵的内疚,
你年轻时太过艰辛。因奶奶和爷爷的缘故,你不得不在你14岁那年外出做苦工。做苦工做了十几年,终于你拥有了固定工作,生活也逐渐好转,而哥哥也在那时出生。哥哥出生后,你为能让哥哥生活得更好,便在家里兼职了一份计数的工程。那工程的苦,苦的让我难以想象。让我惊奇的是,这样苦的工程你也坚持了下来。
在我出生后,你为了不让我从小受家里环境嘈杂的影响,放弃了那个工程,专心做工作。也许是你的努力赢来了老板的青睐,也许是你的才干得到赏识,你的工作从要亲自做升到指挥别人做的主任,生活从那个时候可以说是不错了。而你,也终于可以不那么苦了!
只是,岁月已然带走了你的热情,你就只剩下那份对我越来越深沉的父爱。是的,这就是我的父亲,他那苦难的人生让人难以想象,我庆幸,父亲的苦终于成为过去,他也终于能够好好享受幸福了!
这辈子,那份深情都将刻进我的灵魂,那个人是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的。
那个人,那份情!
难忘那份深情
那是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像太阳一样美丽、温暖;那是深情的双眸,溢满了期待,总叫人忘不了。
忘不了那个寒冷的秋夜,我正在做作业。蓦地楼下传来熟悉的喊声,我倚窗静听,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来是班主任。我连忙跑下去开门,连妈妈喊拿电筒都没听清。屋外黑漆漆的,冷风吹在身上,我直打哆嗦。这样的黑夜、这样的天气,老师还来家访,我心里又是高兴,又是迷惑。
班主任和妈妈谈了许多,但我感觉到核心的话题是说我租住的房子周围环境不好,不利于学习,应该换个地方。原来我在周记中提到出租屋旁有家棋牌室,没想到班主任就记在了心里。我们非亲非故,而且师生关系也仅一个多月,我就受到如此礼遇,顿时觉得鼻子酸酸的,泪水情不自禁的在眼里打转。
班主任还教给我许多的学习方法,鼓励我要克服困难、锲而不舍、不断进取……他的话如缕缕清泉流进我的心里,甜甜的、暖暖的。我看着班主任的眼睛,那里散发着爱的光芒与热量,驱散了我心里的黑暗,温暖着我冰凉的心,使我有了勇气,有了希望。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对得起这双深情的眼睛,一定!
我眼前又浮现出第一次月考前的情景。刚到初中,我很不适应,又生病了,整天头昏脑涨的。班主任宽慰我,给我复习资料。结果仍然不尽人意,我的心似被恶魔噬咬着一般,又是班主任开导我,帮我分析问题,寻找失误的原因,让我坚信光明一定会来。
我应当怎样形容我的班主任呢?他让我心中燃起了希望的烈火,是我的父亲,也是我们全班同学的父亲。我会用尽全力不停地攀登,相信定会登上顶峰。
在寒风中,我送走班主任,周围一片黑暗,但我分明的看到一轮红日正从东方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