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人是有感受性,也是能够思考的动物。即使会因性别、年龄、家庭背景及成长过程……而有不同的个性,我们仍然会以“泪”和 “笑”来表达自己当下的情绪。
当我们感到伤心、不愉悦,甚至于受伤时,“眼泪”便是最好的发泄管道之一了。不论是大声的痛哭流涕,默默的缩在角落暗自饮泣,或和人相互抱头痛哭一场,泪水就像灭火器一般,能逐渐使我们平静下来,冷静的思考后,重新再出发。
“带有正面意涵的笑,是全人类最好的共通语言”,或露齿微笑,或开怀大笑,或莞尔一笑,或会心一笑……当我们笑的同时,周遭的人们,不论熟识与否,都能感觉到其身上所散发的喜悦和热情,就像站在人群里喷撒香,很快的,所有人也能脱下生硬冷漠的面具,取而代之的,便是充满魅力的愉悦脸蛋儿。
然而,泪水和笑脸之间,如何取得平衡亦是一门精深的学问。有人在受到重大挫折后,便终日以泪洗面,落落寡欢,只待亲友一个个对其失望、反感后,成了真正被遗忘的人。也有人在不该笑的时间或场合,:丧礼、他人正沮丧时仍挂着笑,久而久之,周围的人们必然感到反感,便会被设为“拒绝往来”的对象。
人是有感受性、会思考的动物。当我们发自内心的喜悦时,会“笑”;当我们从心底哀伤时,会“哭”。现今的人习惯将真正的情绪藏在心底,反而令人觉得有种若有似无的距离感。事实上,只要真诚,而适度的抒发情感,身边自然会有愿意与你分享喜悦,走出悲伤的人们。
你也正挂着僵硬、冷漠的脸吗?不妨取下那不自然的脸孔,在感受别人的情绪时,也拥抱自己的“泪和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