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偶有几滴随风飘落在脸上,凉凉的,触动着心底的那一份柔然。雨过天晴,彩虹的美丽有时会让人淡忘了微不足道的雨点儿。有时候,有些人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被人们所遗忘,而有些人有些事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注入记忆深处,正如越酿越陈的美酒,唇齿留香……
脑海中时常浮现外婆慈爱的面容,布满褶皱的脸上总是挂着那一抹微笑,似乎刻到了骨髓里似的。小时候我常常想,难道外婆没有什么烦心事吗?为什么从来不生气?每次我犯了错,她也总是笑着对我说:“园园,又调皮了!”而那一次,外婆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和往常一样,我一放学就迫不及待地去粘外婆,可是却瞥见了外婆皱着眉,正用药酒揉搓着她的腿,外婆的腿很瘦,似乎透过那一层薄薄的皮就能看见里面的骨头,心里涩涩的,而那瘦骨嶙峋的腿上却有很多深浅不一的淤青,心里一颤,我气急了。外婆听到脚步声,慌忙把裤腿挽下,“是谁打了您,外婆?”可她却不理我的质问,笑着询问学校里的情况,我甩开外婆的手,更大声问道:“是谁打了您?”妈妈见了,呵斥道:“园园,怎么可以和外婆这样说话,这事还不是……”外婆笑容一凝,瞪了妈妈一眼。晚上,我溜到妈妈的房间,询问经过,原来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我。妈妈生了我以后身体一直都不好,自小我都是和外婆睡,而我睡相极不安稳,常常踢被子,外婆只能彻夜给我盖被子,生怕我冻着,没想到我竟然……回到外婆的房间,她正低头缝着扣子,见到我来又扬起了一脸的笑容,凹陷的双眼却难掩她的疲惫,我心疼地偎在她的膝上……
渐渐地,满脸笑容的外婆成了我的避风港。当我得到奖状时,我总会迫不及待地拿给她看;有了烦恼碰到了困难,伏在外婆的膝上,听着她的絮絮叨叨总能使我安下心来。生活中,有些人有些事也许如雨点轻擦你的脸颊,而那一瞬间的感动却值得一辈子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