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曾经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独居的小姐听到敲门声后打开门,,发现一个持刀的人正恶狠狠地盯着自己:“交出钱来!”她灵机一动,微笑着说:“朋友,你真会开玩笑!是推销菜刀吧?我喜欢,我要一把”边说边让男人进屋,接着说:“你真像我过去认识的一位好心的邻居,看到你非常高兴,你要喝咖啡还是茶”本来脸带杀气的歹徒慢慢变得腼腆起来。他有点结巴地说:“谢谢,哦,谢谢!”故事最后,她真的买下了那把明晃晃的菜刀,陌生男人拿着钱迟疑了一下走了,在转身离去的时候,他说:“小姐,你将改变我的一生!”
听完这个故事,我不禁会心微笑,是的,微笑就是有这样的力量,能缩短彼此的距离,使人与人之间充满信任与感激。我相信微笑的力量,在任何时空,都直抵心灵。
曾经,我是一位平庸无比的学生。
那是一次考试,我的成绩再一次下降,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喝茶”。那时,天空是黑暗的,心里空空的。我感觉到好象全世界都抛弃了我。孤独,寂寞,失落将我压的喘不过气来。推门而入,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老师端着一杯咖啡,悠闲地坐在位置上注视着我的考卷。见我进来了,竟然微笑着对我说:“来,坐吧!”这,老师有没有认错人了?强忍着心中的疑惑,坐在老师旁边,心情竟然不可思议的放松下来。那个傍晚,老师微笑着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我不再沮丧,而是充满斗志,变得想要读书。老师微笑的话对我的未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微笑能沟通心灵、增进信任,微笑更能激励斗志、顽强拼搏。让我们彼此问候:今天,你微笑了吗?如果没有,我们一起来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