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唇角轻勾,正正好好的30度角,轻挑的柳眉。那一刻,你仿佛是最美丽的女神。——题记
阳春三月,虽没有江南的红柳绿,莺歌燕舞,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棂,透过随意搭在本与木桌间的直尺,晕出七彩的光芒,风,不再似冬日那般寒冷,而是——温暖。
又是一节枯燥的语文课,老师的声音“念经”似地响起,笔尖划过纸片发出细微的“沙沙”声,仿佛是课堂上亘古不变的主旋律。
“悠然,你来回答‘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这句话的含义”天哪!仿佛一个惊雷在我头顶上方的区域炸响,我从来都没有举过手,不是不知道答案,只是害怕万一有什么漏洞;不是不羡慕对老师的问题对答如流的同学,只是,更愿在自己的角落里默默倾听。起身的瞬间,不着痕迹的捅了捅旁边正兀自“认真思考”的同桌,谁知,她却只是无奈的耸了耸肩,递过来一个“我也不知道”的眼神。完了,我只得在心里默默祈祷,只有靠自己了,硬着头皮上吧!“嗯,这篇诗文,表达了诗人对自由的追求,和——嗯——对名利的,轻视吧?”不安的抬起头,对上那双含笑的眸子,我不禁在一瞬间呆住了!那微微上扬的唇角,恰恰形成了30度角的位置,柳叶形的眉峰轻轻挑起,好美!暖风透过微微打开的窗子轻拂过我的脸庞,一如她的笑靥。
那一刻,真不知是春风一样的老师,亦或是老师一样的春风?她轻轻颔首,示意我坐下。那个有着某种神秘的力量微笑,竟可以强大到让我不由自主的去举手。只是希望再一次看见那鼓励的微笑。
曾经认为书刊上所说的“一句话改变一生”或是“一个动作改变了我”之类的言语都只是传说,而今我已然明白,它的力量,可以如此之大。一如,那个将一个“没有举过手”的小女孩变为“语文成绩从未离开过班级前三名”的微笑。
有时,不经意的细节就是拥有着你想像不到的力量,即使,是一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