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虎山的作文
龙虎山“决斗”
今天,在我们作文班里要来一次“决斗”。前两排为龙队,队长是我。后两排是虎队,队长是小张。决斗的项目是词语冲关PK。
第一关,含有数字的四字词语。一看题目我们的斗志立马燃烧起来了。我们一个、两个……到了还剩两分钟时我们绞尽脑汁的还在想着,没想到“敌方”却出动了“间谍”来偷袭我们的答案,我们也用了我们的“机关炮”把他们打了回去。到结束时,我们龙队的得分是39分,虎队才29分。
第二关,题目是含有动物的四字词语。我们的小宇宙瞬间又烧了起来。队员们你想你的,我想我的,当老师宣布还有两分钟时,我才知道什么叫与时间赛跑。这关结果是我们龙队41分,虎队32分。我和队员们个个喜笑颜开。
最后一关,“决斗”的项目是AABB式的词语谁最多。我认为这关输了也无所谓,可是,队员们可不这认为。争分夺秒和虎队一决高下,小王怕答案被盗,妙招有了,写在手背上,“敌方”听不到了。我们龙队得48分,虎队46分。
“决斗”以我们龙队获胜而告终。没想到我龙队英勇无敌,关关无敌。哈哈,哈哈——
龙虎山
一起到大自然中,去寻找春天吧!春在枝头,柳条嫩绿,桃鲜艳。春在空中,和风送暖,燕子翻飞,春在里,鱼儿追逐,鸭子戏水。春在田间,麦苗青青,菜花金黄——到处都有春天。
带你走进江西鹰潭龙虎山吧!这儿虽比不上省城南昌那么繁华热闹,更是没有美丽富饶的首都北京那么历史悠久,但这儿的居民倒也安居乐业。特别是这儿的名胜古迹,那可也是无与伦比!比如说名扬四海的道教祖庭??天师府,比如说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仙水岩,比如说古色古香的上清古镇,再比如说风景秀丽,令人流连往返的泸溪河。但我最喜欢、最向往的还是轰动全国,乃至世界鼎鼎大名的龙虎山。
迈进龙虎山,那儿青山环抱,小鸟在树上尽情歌唱,迎春花姑娘把我们送到山腰。踏着抖峭的山路,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山顶。只见山下成了粉红的海洋法!听,桃花在开放,看,梨花在舞蹈,好一幅美丽的春这图画!
向远处眺望,不时看见对面山洞中,排放整齐的悬棺。躺在山顶,蓝天如宝石一般洁静,天空中的朵朵白云,似乎触手可及。来到山角下,水平如镜。泛舟湖上,小圆晕便荡漾开去。再往水里看,清澈见底的湖边不时传来小鱼跳跃的声音。在山谷中大喊一声,回音荡漾在整座山中。
漫步在大自然中,到处都能找到春天的气息。啊!春天!我您,更爱您这美丽的季节!
龙虎山游记
去年暑假,我游览了江苏省鹰潭市的龙虎山,这里山水奇秀,风光秀丽,每座山峰都有自己的性格,有的如江南淑女,雍容文静;有的如龙腾虎跃,气势壮观!
我们乘坐竹筏,漂流而下,忽然,我被石壁上的景色迷住了,这儿的山石太神奇了,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如猛虎下山,只见它张大了嘴巴,怒吼一声,高昂着头;有的仿佛是蛟龙入海,气势庞大,活灵活现……仔细一数,一座山上就有九龙二虎呢,所以它才有了龙虎之名。我还来不及继续欣赏。就被眼前的山峰吸引了,咦?这不是桂林的“象鼻山”吗?怎么搬到这里来了呢?听导游一介绍才知道龙虎山也有一座“象鼻山”,只是体积要小得多,所以人们笑称桂林的“大象”是“非洲象”,而这里的是“亚洲象”,怪不得呢!
低下头看看这水,你会情不自禁地叫起来,这儿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清水里的沙石和畅游的鱼儿;这儿的水真静呀!静得让人觉得它不存在似的,只有船桨激起微波,才知道船在前进;这儿的水真绿呀!随着水宽窄的变化,让人觉得它是一条碧绿的带子,正随风飘呢!
好美,好美,怪不得人们常说“早知龙虎山,何必去桂林。”这样的山加上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加上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在加上空中的点点白云,如同一幅名家画,这画令所有人啧啧赞叹!
龙虎山
早就听说江西的龙虎山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名山,风景也非常优美。今天,我有机会和爸爸妈妈、阿姨、小表弟一起到龙虎山游玩。
坐竹筏是龙虎山的一大特色。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码头,不巧,刚刚走了一班,下一班要二十分钟以后,在等船的空隙,我和小表弟用竹水枪打起水仗来。清凉的溪水溅在身上,怪舒服的。
竹筏来了,导游引我们上去,穿好救生衣,船工用长长的竹篙轻轻一点,竹筏顺势向前漂去,清清的溪水由毛竹的缝隙漫上来,浸到了我的光脚丫,我兴奋地大叫:“好舒服呀!”竹筏顺溪而下,两岸青山郁郁葱葱,山峰千奇百怪,有的像一只大蘑菇,有的像一把大勺子,还有的正面像猿猴,反面又像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婆婆......
来到一处悬崖峭壁下,抬头望去,峭壁上排列着一排排整齐的山洞,导游介绍说:“那山洞里面就是文明中外的悬棺,最早的一处,有二千六百多年的历史。”在那上不着天,下不落地的峭壁上,古人是如何把那笨重的棺木放进去的?至今是个迷。我不禁赞叹起古人的智慧来。
下了竹筏,我们又参观了道教鼻祖张天师炼丹的地方——正一观,还喝了那里强身健体的井水。
龙虎山真是一座仙山哪!
游龙虎山
“五一”劳动节这天,我起得很早,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因为我就要和妈妈还有好朋友航航一家去龙虎山游玩了。
我们坐在旅游车上,一边唱歌一边欣赏窗外的风景,过了很长时间,终于到了龙虎山。我和航航迫不及待地跑下车。这里空气新鲜甜润,满山的大树就像勇敢的士兵,笔直地挺立。
龙虎风景区有很多活动项目,其中最好玩的要数乘竹筏了,说是竹筏,其实就是用几根竹子拼成的小竹排,坐在上面,轻轻撑着长长的竹竿,竹筏就向前漂去水面金波荡漾。航航在玩喷水枪,射出来的水划出一道道弧线,阳光下像彩虹一样漂亮。我没带玩具,妈妈灵机一动,想了个好办法,她拿出钥匙在我手里的矿泉水瓶盖上凿了一个小洞,我把塑料瓶装满水,使劲捏瓶肚,水从小洞里喷到湖面上,一下子水珠四溅像喷泉降落,有趣极了。
悬棺表演是龙虎山景观中的一绝。这是一项模拟古人棺葬的仪式,两位身强力壮的叔叔从山顶上用绳子吊着和棺木同时下降到半山腰,再在空中荡至山腰中的山洞里,游客们坐在一只只小船上,观看那惊险的表演,个个捏了一把汗。在古时人们是怎样把棺木运进悬崖峭壁的洞中,怎样来完成这高难度的工程的呢?妈妈说至今也没有人知道答案。我心里不禁感叹我们的祖先真是有智慧。
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龙虎山。我真希望能长期住在这世外桃源似的地方。
龙虎山
早就耳闻龙虎山的大名了,它不仅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而且还是道教发祥地。夏季是游龙虎山的最佳季节,于是我怀着仰慕的心情前往龙虎山。龙虎山的美景多的令人眼花缭乱,然而又手中的笔不能绘尽龙虎山如诗如画的景色,只能撷取龙虎山“三绝”来描述,使之长久留于记忆之中。
秀美的泸溪河
人们常言“山离不开水”,龙虎山也不例外,而这水就是泸溪河,泸溪河发源于福建注入鄱阳湖,秀美的泸溪河像一只凰把泸溪河装点的得宛若仙境,而凤就是龙虎山,泸溪河与龙虎山仿佛在演绎着一曲《凤求凰》的故事,如果缺少了泸溪河,龙虎山也会因此黯然失色。毫不夸张的说龙虎山与泸溪河是相依相靠,永不分离的。
乘竹筏畅游在泸溪河上,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最令人称奇的是泸溪河流过的仙水岩这一段竟汇集着仙水岩的十大美景,它们分别是永远相依相伴的情侣峰,含风不动的水中莲,形象逼真的蟠桃石,天师府炼丹的丹勺岩,漩涡翻滚的道堂岩,红紫斑斓的云锦山,孤峰独秀的神鼓石,天师试剑的试剑石,横溪枕流的玉梳石以及天下奇绝的仙女岩,可以这么说如果少了泸溪河的装点,这十大美景也会少了灵气。
神奇的道文化
张天师在2000多年前独具慧眼,在龙虎山创立了正一派,从此龙虎山以道教文化扬名天下,龙虎山处处都体现着道文化。以大上清宫为例,在道教兴盛时期曾建有九十一座道宫,八十一座道观,五十座道院,二十四殿,三十六院,可想而之当初的道文化是何等的辉煌,但由于年代已经饱受战火,一些道观已经消失在这个世界了,但还保存着几座道观,如:大上清宫,天师府,正一观等。其中最令我感兴趣的莫过于天师府了。
天师府是历代天师起居之所,被誉为“南国无双第,西江第一家。”天师府占地三万余平方米,依山傍水,规模宏大,布局呈“八卦形”,是我国现存的最古老,最宏大的封建大府第建筑群,天师府也是留给世界绝无仅有的道教文化史。
在龙虎山感受道文化最令我称奇的是一般佛教的人是终身不娶不嫁的,而且平时只吃素食,而道教的正一派的道人不仅可以结婚生子,而且可以不吃素食,真是令人费解。
神秘的悬棺墓
在龙虎山的仙水岩中有令人称奇的千古崖墓景观,墓葬为春秋战国时期古越人所为,崖墓放置在悬崖峭壁之上,不禁让人折服古代先民高超的智慧,但百米悬崖上的棺木是如何放置的,古越族人为什么要将先人安放在洞穴之中,这些疑问还有待于以后解答。据说龙虎山管理局还悬赏40万,希望有识之人早日揭开这一谜团。
神秘的悬棺墓啊,你是龙虎山的谜。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们即将告别龙虎山,我真有些念念不舍。
秀甲天下的龙虎山,我还会再来的。
龙虎山
我们认识的一个朋友到位于江西省鹰潭地区的龙虎山去旅游,给我带来了一本关于龙虎山风景介绍的书。
龙虎山是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当我翻开这本书的时候,被一幅幅美丽动人的图片深深的吸引住了。波澜起伏的山峰被雾笼罩着,就像道家仙境一样。各种各样的岩石有着不同的姿态,有的像石人的面孔,有的像大象,还有的像骆驼。其实最让我惊奇的是龙虎山的悬棺之谜,真不知道古人是如何把这么重的棺材放到离水面很高,又垂直的石壁岩洞中呢?
我真想这个谜题早一点破解,告诉我们真相。龙虎山真美啊!我真想去看看龙虎山那美丽动人的景色。
美丽的龙虎山
在我家乡双定,山是那样的高,空气是那样的清新,水是那样的清澈。有一座山,却是出类拔萃,十分美。
这座山名叫龙虎山,因似一只威猛的大虎,所以叫龙虎山。龙虎山不论在哪个季节都能展现出不同的形态。春天,龙虎山渐渐苏醒,山上的树木抽出了嫩芽,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此时的龙虎山显得十分娇小;夏天,树木小草长得很茂盛,这给龙虎山披上了一层绿色的大衣,龙虎山逐渐变得威猛起来。山下的稻田里,稻谷正在茁壮成长,蜿蜒的小河里,鱼儿们自由的畅游。;秋天,树木枯了,山脚下的菊花开了,黄灿灿的,一阵秋风刮过,那是大虎的吼声;冬天,北风呼啸,冷得让人直打哆嗦,这时,龙虎山像小孩一样静静的伴着冷风入睡了,这时龙虎山最为可爱。
这就是美丽的龙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