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本领
我最拿手的本领是弹古箏,我的古筝本领可是在班级里大有名声。现在我的古筝已经七级了,而且在我学古筝的四年的时间还参加过古筝比赛和四级考级。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古筝比赛……
在比赛的前几天里我似乎都没有睡觉过,天天都在努力把这首曲子:泼水给记住。在比赛的前一天我有一股前所未有的紧张。我们班的许多男生都鼓励我一要把参加比赛的那群女生杀得片甲不留。比赛当天我比昨天还紧张。下午终于到了,我气喘吁吁地赶到艺术学校,来到选手报到区,把我的比赛证给一位阿姨看,阿姨给我一张纸,叫我把它贴在胸口,我把它贴在胸口,那张纸上写着二个字89号,接着我跟一位阿姨来到了选手等待区。我找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便开始包起指甲来了。我的指甲当当包好一位叔叔就说:85,86,87,88,89,90号跟我入场。我跟这位叔叔入了场,还有4个女生。我来到了比赛现场,差点要吓一大跳,她们弹得都是下册的曲子。不过我还是流畅的弹出了泼水这曲子。
这就是我拿本领——古筝。
我拿手的本领 ——游泳
我非常喜欢的游泳,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喜欢游泳这项体育活动。爸爸告诉我,首先游泳可以加强心肌功能,增加抵抗力并加强肺部功能。经过好一段时间的游泳练习,我真的体会了这些好处。好,下面我就来向你谈谈我学习游泳的历程吧。
在不会游泳的时候,我都是套着笨重游泳圈,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爸爸在游泳池里游过来游过去。看了几次,我就觉得蛮好玩的,也就让老爸当了回教练教我游泳。第一次“上课”前老爸先教了我几句顺口溜:“划手脚不动,收起再收起腿先伸胳膊后蹬腿,并拢伸直漂一会儿”。老爸告诉我,手的动作是先于腿的动作,一定要在收手后再收腿,伸手后再蹬腿。
然后老爸就先教我闭气和手脚的动作,可是是因为我对顺口溜的正确理解的原因吧,我一下就学会了。又上了两三次课,我学会了怎么换气。可是,每次游泳,我都感到很累,就请教老爸有没有什么小窍门。老爸说:“腿夹水一定要有力,我看你平时腿夹水都不用力。”所以游起来费时又费力。老爸看了我的动作,又语重深长地说:“心脏在一秒里有0.3秒在跳动,0.7秒在休息,你也一样,脚的动作做完后,要漂一会儿,直到漂不动了,再做手的动作。”我按老爸的话做,掌握了小窍门,果真感到轻松了。
通过学习游泳,我感到,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努力并掌握了相关技巧,就一定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