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的本领作文500字
我的拿手本领是洗抹布,我洗的抹布比爸爸妈妈洗的还要干净。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的早上,我刚吃完早餐,妈妈就对我说:“下午你如果有时间,就把厨房里的那块抹布洗了吧,那块抹布已经很久都没洗了。”我回答说:“好的,保证做到。”
一转眼就到了下午,我正玩着,突然想起还要洗抹布,马上跑回家。回到家,我看见只有爸爸在修饮机,连妈妈的影子都没有看到,我问爸爸:“妈妈呢?她去哪里了?”爸爸回答说:“出去办事了。”我听了,心想:还好妈妈不在家,要不又要挨骂了。
我赶紧跑进厨房,拿上抹布,把抹布浸湿,然后洒上洗衣粉,用手搓了几下,就有许多泡泡了。泡泡越搓越多,我嫌泡泡太多,就用水冲了一下,冲了水后,我一看,还有很多小黑点没有洗干净,就又洒了点洗衣粉,搓了起来。可是,无论我怎么搓,都搓不掉这些小黑点。我猛地想起妈妈说过,抹布上有一些黑点,用手是搓不掉的,要用刷子才能刷干净。于是,我拿起刷子,一刷,果然干净了许多。
不一会儿,我便把抹布洗干净了,把它挂在门口的竹子上晾晒,很快就晒干了。
看着自己洗得洁净如新的抹布,我的心里不禁涌出了一股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