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本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本领,我的拿手本领就是学打腰鼓了,今天,我就一一向你说来。
记得那是在老家上小学报特长班时,我与腰鼓这门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咚吧,咚吧,咚咚吧咚吧’第一次打出鼓音时,我高兴的笑了,我终于学会了鼓声基本发音,当鼓声连次成段时,我打给老师听,而老师却绷着脸,声色俱厉地对我说;“你打的鼓声太像炒菜的声音了。”那一刻,我的自信被击垮了,而我却没有放弃门艺术。
夏日炎炎时,我在操场上练习,直到豆大般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上滴下来时,我仍练习着;冬雪纷纷时,我就在家里练习。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我的鼓声再也不是炒菜声了,而是清脆的声音,那一刻,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一如既往的刻苦练习打鼓,离去县城表演的日子越来越近。正当练习最后一个难度动作时---踢腿打鼓,而我刚踢起脚,还没打着鼓,不料,脚一崴,就栽倒了。
在医院时,我满脑子都想的是我的鼓,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我让妈妈把鼓带到医院,我坐在病床上用鼓槌轻轻地敲,旁边的人说我是鼓迷。我还没康复就急得出院了。
老师见我发挥得好,让我去县中心参加文艺比赛,我得了二等奖,那一刻,我哭了,高兴的哭了。我终于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