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
在海南旅游的一天,我特地起的很早。干什么呢?我们要去看海上日出!
到了海边,我们坐在板凳上。天空还是漆黑的,看不出有什么动静。过了大约二十分钟,东边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片鱼肚白,紧接着,朝霞这个“跟屁虫”也跟来了。它像是一瓶染料,把海面和大地都给染红了,我知道,太阳就要出来了!
渐渐地,天性胆小的太阳小心翼翼地露出眼睛出来看星星回家了没。见星星在步行街买衣服,又露出了鼻子。经过观察,他发现月亮正在肯德基吃鸡腿。这回他像是吃了定心丸,不急不慢地把整张脸都露了出来,开始正式“上班”。这时,整个大地都亮了。“跟屁虫”朝霞有些害羞了,便回家去睡觉,“正式工”蓝天来接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好久没见过这么美的日出了!”爷爷感叹道,“是啊,真美!”我也说道。是啊,这么美的日出,怎能不叫人感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