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看日出,我早早起来,那时,天还没大亮,四周十分清静,只有船上机器的鸣响。
天空还是一片浅蓝,十分的浅。过了一会儿,天空出现了一道亮光,我知道太阳要升起来了。
果然,太阳露出了小半边脸,红是真红,但没有亮光,太阳努力的慢慢的上升。突然太阳冲破了云霞,跳出了海面,红的十分可。一刹那间,太阳发出了夺目的亮光,红得我眼睛发疼,连旁边的云朵也有了光彩。
天空有时会出现一片片薄薄的云雾,太阳出来时,亮光透过雪白的云片,云片立刻变成了红色的了,还发着亮光,这时要分辨出哪里是天,哪里是海,哪里是云也不容易,因为我就只看见了一片火红,有时天边有黑云,而且云片很厚,太阳出来时,肉眼还看不见,当太阳走到黑云中时,就替那乌黑的云朵镶了一道发光的金边,过了一会儿,太阳走出黑云,黑云就变成紫色或红色。十分美丽,这时,发光的不仅是太阳,就连海水,云和我都成了光明的了。
难道这不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很伟大的奇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