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
自然界中有许多神奇的景观。我爱看晨雾,但更爱看日出。
清晨,天刚蒙蒙亮,聚集在海边等着看日出得人多得数不清了。
“出来啦,太阳出来啦,快看!“只见太阳从水平面上“钻“了出来,露出了一点头儿,天空由上向下分别由蓝、紫、红、黄四种颜色组成,衬着波澜壮阔的大海和远处朦朦笼笼的山峰,再加上大海不停地潮起潮落,真是美极了。渐渐的,露出了一半金黄金黄的。
太阳露出了大半边脸,奇怪的是,海面上有半个太阳,水中也有半个太阳,像是在托着海上的那半个,仔细一看,才知道,那是太阳的倒影。哈,太阳可真回捉弄人啊!
慢慢的,太阳变得更圆了,最后终于升了起来,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天空也变成了孔雀蓝,但也不掺一丝杂色。此时的太阳离海面还很进,海水被太阳照得闪闪发光。海中央一条闪着亮光的“金光大道“犹如一条金龙卧在水面。几条渔船附在水面上,也被太阳照亮了。
观看日出的人们坐上了渔船,乘客们迎着朝阳,迎着海风,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驶去了。
海上看日出
我和爸爸来到海上看日出……太阳装出不认识这个世界似的,胆怯地露出了小半个脸。不到两分钟,东方出现了彩霞,就连西北方,南方的天空也脱去了死气沉沉的外衣,开始披上了深蓝色的裙子。不久太阳先露出了半个脸,它好像看到人们在为它的到来而欢呼,便红着脸缓缓地出场了。大地妈妈好像不愿意让它离开自己似的,太阳只好一点一点往上挪着,半个,多半个,十几分钟过后,太阳终于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跃上了天际。天空顿时霞光万道,金色的阳光照得我们都睁不开眼了,温暖的阳光照在春天的大地上,像个大火球似的。
太阳是一个新生的力量。云层挡不住他美丽的身姿,一个深红色的圆轮冲了出来,它鲜艳夺目,染得天空一片红彤彤。
太阳光洒向无垠的大海,万根金针直射水面,让人分不出哪是水,哪是天,我的眼里只呈现出一片灿烂。
啊!阳光,大海,我的眼前充满了大海的纯静,太阳的辉煌……
海上观日出
在福建平潭岛阿姨家的那几天,记得我为了看日出,早上五点多钟就被妈妈叫醒了。
站在海边,清爽的海风吹着我的头发,摸起来有点凉。空气带着一股特有的鱼腥味,扑面而来。风平浪静的大海,像一个没睡醒的孩子,难道他不在等日出吗?
不一会儿,海天相接的尽头,开始发白了,先是灰,后面就慢慢变得灰白。一层一层的乌云涌向四面八方,天边逐渐出现了一片金光,海水强烈地抖动起来。
我瞪大眼睛,望向东方。只见一轮红霞比刚才的光线更亮,染红了海面,染红了我脚下的沙滩。一个红彤彤的太阳从海平面爬出,红光闪闪,几秒钟后就急速的跳出海面,跳上了天空。太阳用力往上升,越升越高,放出耀眼的光芒。
“太阳出来了!”此时此刻,海边是一片欢呼声和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我的心也随着太阳的升起,怦然跳动。
我知道,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看海上日出
“Getup,getup!快点儿起床看日出啦!”我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奔向沙滩。
太阳随着彩色的云朵,缓缓升起。先是露出一点儿脑袋,然后露出半张脸,最后一张脸全露出来了,可以清晰地见到太阳公公的眼睛,鼻子,嘴巴。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水面变成了橘黄色。随着波纹的晃动,阳光变成了一条正在摆着尾巴的小蛇,可好玩了。
几秒种后,那张脸被乌云给挡住了一半,只能看见一半鼻子和嘴巴。又过了几秒钟,只见太阳公公的眼睛和另一半鼻子露出来,然而他的嘴和剩下的那半个鼻子又被乌云挡住了。最后,太阳如同一个金光闪闪的大火球,升到了天空中,照亮了每一个角落。太阳光打在玻璃上,反射出金灿灿的颜色,射在沙滩上,沙滩显得格外温暖。
前方是波涛汹涌的大海,上面是温暖的阳光,我踩在松软的沙滩上,感觉自己再也遇不到这么灿烂,这么艳丽,这么美的日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