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一片漆黑,我来到海边,观赏美丽的日出。
一开始,天灰蒙蒙的,只是在海天相接的地方泛起了一点金黄色。渐渐地,金黄色蔓延开来了。过了一会儿,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太阳出来了,露出了小半边脸,海面映上了太阳的金光,显得格外美丽。渐渐地,半个太阳出来了,天上的朝霞也慢慢变色了,从淡红色到橘红色,从橘红色到大红色……
太阳的光越来越高,海面上顿时变得波光粼粼,流光溢彩,大海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面纱。海岸上观日出的人越来越多,日光把他们照的都红光满面:老爷爷的胡子变成了金色,大哥哥的脸红彤彤的,还有几个小孩子,脸本来就很红,被日光这么一照,脸红得像只柿子……
这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跳出了海面,那红黄相间的光十分刺眼,使人不能直视它。这时的太阳光,似火炬一般,红艳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