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梦幻一般的季节。它如风,轻轻拂过人间,给人们带来一丝凉爽;它像一个童话,演绎出五彩缤纷的绚丽,它更像一首诗,一首长长的诗,描绘出变幻多姿的旋律。
秋,善良地把豆角般的果实挂满国槐、合欢的枝头;给树叶抹上一层浅黄色的色彩。但她又把新意带给法桐,让这异国知己拥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它毫不吝啬地把新意分给郁兰,使嫩绿的树叶格外耀眼。
秋任性地把地瓜花拂下头来,采撷走它的花瓣;但又如挥动过魔法棒似的,将龙爪槐的花变成种子。它不经意地撒下汗珠,给芙蕖装饰一番;却又调皮地把湖面打乱,但看上去却又有一番风韵。她把石榴逗笑,露出一排洁白的小牙齿;她把灯笼挂在柿树上不分昼夜地照着;她又是一位涂鸦师,把麦穗变黄;把棉花喷白;把苹果染红;把葡萄弄紫……田光中处处的风光都是她的“杰作”!
秋是容易唤起游子思乡的时节。或许人们看到大雁南飞,落英缤纷,惹起一丝思乡怅惘的愁绪,“乡何处达?归雁洛阳边。”是王湾的深情呼唤;“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道尽了多少游子的悲酸往事?
秋是成熟的季节,是宁静的季节,是充盈的季节,也是淡泊的季节。它经历了春天的蓬勃与夏天的繁盛,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它把一切的赞美与宠爱都隔离在清洁的秋光之外,而只愿做一个闲闲的,远远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秋如风,悄然改变着世界;秋如雨,洗涤着人们的心灵;秋如歌,描出一曲曲乐谱;秋如海,拥有着自由奔放的性情!听!秋之声,在轻轻哼着悠扬的曲调,浸润着人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