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推开秋天的柴扉,我是你满腹情思的情人·云卷云舒,万千红尘中,你是我最终的守候。见残花而泪红颜,见归鸿而思故旧,抚琴一曲高山流水。
亲近你的风轻云淡,亲近你的青山绿水,亲近你如恋人的温柔,含情脉脉,佳木葱茂,红叶斑斓,征雁行行,幕烟点点处,让你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俯首间,一曲古典乐流淌的心绪,在我的指甲纷纷落叶。
一代江山如画,风物向秋潇洒。
天高云淡,恬淡的韵致是你永不变色的性格,也是一种至真至美至情至性简单高雅的心境。如小桥流水轻轻浅浅地流淌;如瑟瑟秋风中的落叶缤纷,满地黄花,从从容容,随意潇洒;如饮清茶一杯,柔和醇香;是尘埃落定的坦然,是人生岁月的花开,是万丈红尘之中的静雅。
倾听汗水打湿土地沉甸甸的声响,我看见了你的丰满迷人的倩影。温柔的阳光下有我咧嘴豪笑的玉米兄弟,屋后有我醉倒四方的高粱妹子,任谁能忘记这破土而出的情感?一粒粒饱满的粮食让我九曲回肠,而我也已经不在饥饿。蝉息蛙鸣,秋天黄金般的秘密被一只麻雀一语道破。稻香盈村,歌声和微笑开始流动,抚摸沉甸甸的稻谷,收回汗水打湿了的希翼。一茬茬庄稼倒下后,我收获了金灿灿日子,五谷丰收的喜悦促长着劳动者光荣的情感灼热的燃烧,缤纷芳香鸟儿般飞翔。在收获的日子里,静静细数汗水滴下的节奏,汩汩流动的血管里满是黄金的骄傲和自豪。随便取出一粒稻穗就能长出亮丽的诗行。诗人抚摸秋的外表,劳动者诠释秋的内涵。
静坐于窗前,静听梧桐雨温柔地打落我满腹的思绪,双溪蚱蜢舟又怎载动这秋日绵绵的情思,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走进童话的国度,手持芬芳的玫瑰诉说辗转无眠的思念,我的恋人你可听到我的眼泪敲痛情的呻吟?这是个音乐笼罩的季节,我们都满怀幸福地被人弹奏。一曲秋日私语,一地落叶缤纷,玉指拨弄锦缎弦,雅韵轻奏,浓浓相思曲空赋,花落凉了清秋。流水柔情,沁人诗行。
秋月缺了谁的无眠,月圆了谁的相思。仰望一轮千年美丽的圆月,倾诉千里之外的情愫。秋天的恋人,给你一阕千古绝唱的词曲,送去我甜蜜的祝福。
秋天,我的恋人,你是一杯芳醇的美酒,不饮而让我自醉。你一曲古典民乐静雅如天籁。你是一阕情思绵绵的词曲,让我眷顾留恋。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在淡泊与辉煌间闪烁着无穷的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