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当秋风请走树上那最后一片孤军奋战的叶子,我们才偶尔从厚厚的书本中,揉揉酸痛的双眼,抬头仰望天空,望望那一片正在飘落的叶子,然后,我们开始戏秋了。
秋天的气息总是急促的,沿途的美景一呼而过,目的地的神秘的风光吸引着我们,心早已飞了。可是,当脚踏上那一片神秘的目的地,我们愕然了,眼前的景色并不是我们想象所向往的,比沿途的风光逊色多了。虽然到处呈现一派萧瑟,但我们还是踏出脚步,寻找那一份稍纵即逝的秋。
看那园子里的树,树树皆秋色,树上不时落叶飘零。我知道,那是树叶与风的约定,树叶真好说话,绝不让风难做,风稍微动动,便把那叶子从树上请下来。其实,这样一个约定多好啊,时刻想着别人,时刻想着集体,又怎不会有奉献精神呢?
游园的人渐渐多起来了,他们都粗鲁地玩弄那秋景下的人造美景,哪里懂得美的内涵,只求自己的痛快,却不顾及他人感受。不过却也因为他们,使得整个园子秋气勃勃,原本等待冬天来临的懈怠的小草,在这群人的带动下,却也充满生机与活力,一幅流动的秋日美景图。可惜我只能用我那枯燥的文字来赞美与感叹这美景,赞扬草的坚强勇敢,相信他们不知私下密语商量了多少回,才做出的这个抉择。这就是一个集体的力量。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一潭水,他们绝望地埋怨上苍,同样是水,为什么有的水能经历流淌,最终汇入江海,而自己却生来便注定在这不流动的潭里过。不知是谁发起的这场秋日戏水,虽然这是一潭不流动的水,却也有人青睐。何必为潭而死呢?活着就要坚强。他们终于有了一点点希望,与人们戏耍起来。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如此快,为何呀?因为心快啊!那么面对残酷的时光,却也不能“心慢”!乘着秋天的气息,我们驰车东归。
一路欢畅,面对落叶,不再是以前的悲伤!面对集体,不再有个人主义!面对问题,学会了“秋日的私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