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秋是美丽而又浪漫的。火红的枫叶铺上了一条坦阔的路,多情的人们手挽着手在路上散游着。斜阳挥洒得淋漓尽致,一切都变金黄了,站在树下,感受秋给予的另一种味道
在家里倾听一曲《秋日的私语》,勾起我无尽的遐想。优美动听的旋律,时而缓慢。时而急速,时而高亢,时而低调。我的眼前马上出现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在秋日的余晖下幸福的背影。他们小声地窃窃私语,枫叶下的花儿与蝴蝶在逐戏,演绎一段蝶恋花。
听了一小段,莫名地感到一阵忧郁和悲伤。凝固了的空气散发着淡淡的离别气氛,难道是某一方要走了吗?他们含着泪无奈地紧握对方的手。琴调越来越高,里查德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双手弹奏出更美妙的音乐。他不断重复这一段,他要仔细品味这份感受。树下,蝶儿仍在飞舞着,而花儿却凋谢了,但仍然保持它灿烂的青春,美丽依旧。琴声渐息,然而我却屏着呼吸听完这最后一段。刹那,我听见了枫叶飘零的声音,我听见了心碎的声音。
琴声依旧回旋在苍茫的暮色中,犹如一股清泉为迷途的人洗去心灵的污垢,为身心俱备的人洗去心灵的尘埃。
回望秋天,感觉多了份沉重。
秋日的私语
秋日临终,可我才发现它的美。就说那飘落的银杏叶吧,到秋天的最后一刻才肯离去。
五点半了,我急匆匆地下楼,小跑着去餐厅。跃出教学楼的的那一刻,轻快的步伐戛然而止。金黄的叶,昏黄的灯光,黯然的天,冷风吹着,我看到了一幅画。灰暗的大地上,布满星星点点的银杏叶,它们用这特点,拼接出了一幅画,却又像一件镂空的精致的艺术品。
错愕之后,我小心翼翼的下了台阶,生怕糟蹋了这幅画。又止步,一片金黄的银杏叶飘到肩上,真是可爱呢!非要依傍着我吗?从肩上轻轻拈起,玩弄片刻。此时,又一片叶在跟前飞舞,乍眼一看还以为是蝴蝶。它飞舞着,在空中划出了挚爱的秋的轮廓。仰起头,本以为星星提早来上班呢,原来还是银杏叶。在狂风中起舞的金黄的银杏叶,如星星般耀眼,如星星般华丽。风止,叶落,银杏叶乖乖地在地上睡了。
风又起,又一批银杏叶像扇子一样扇着风,昏黄的灯光洒在金黄的叶上,多像个披着金色礼服的舞者在跳舞。在这样美丽而幸福的情景中,连人也忍不住臭美起来。兴高采烈的风把发丝都吹乱了,使得落叶穿梭游离在其间,长发与叶交缠着,像在互相拥抱,像在秋天的最后时刻跳一支临别的华尔兹,像一只蝴蝶,慢慢地靠近,靠近我,靠近我的心。给在陷入忙碌、乏味的生活中的我一丝安慰,使这凉透的发丝,凉透的骨髓,凉透的心,犹如冰雪融化。
你听到了吗?风吹树叶的声音。你听到了吗?它起舞的声音。你听到了吗?秋日的私语。看,秋天也能如此美,落叶也能如此美,宏力也能如此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