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雨
假如我是雨,我一定会造福人类。
春天,我变成细细的雨丝。千万条雨丝,飘落在空中,绵绵的细雨,落在绿油油的田野中。我会把雨珠落在库里,溅起了粒粒水珠;我会把细雨落在大树上,给枝条梳动柔软的长发;会把雨滴落在大地里,滋润干旱的大地。春天,我给大地送去甘露送去一片绿色。
夏天,哪里炎热我会给哪里送去清凉,哪里干燥我会给哪里送及时雨。人们都说大雨连绵,当我变成夏天的雨我绝不会给人们带来山洪和水灾,我会把多余的雨下到森林和沙漠,让森林变得更加茂盛,让沙漠变成绿洲。夏天,我带给人们了清爽和希望。
秋天,我给人们送去了丰收的喜悦,告诉人们秋天来了,冬天不远了,赶紧下种,播下希望。
冬天,我变成雪花,给小麦盖上的棉被子。给大地披上银装,让大地变成洁白的一片,明年有个好的收成。
假如我是雨,我一定处处帮助人们,给人们带来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