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雨
小的时候,我经常想:能像孙悟空那样腾云驾雾在天上有多棒,飞到天空中和星星一起玩耍,躲在云彩里,汇集成雨滴落下来,滋润大地,哺育万物。
现在我逐渐长大了,知道了生活中有许多东西虽然非常平凡,但人们离不开它,比如雨。
假如我是雨,我会温柔地滴入泥土里。在落下时,不会一下就下个几天几夜,因为我不想把植物们都浇死掉了。
假如我是雨,我会跟着云朵一起飘到沙漠去,让生活在沙漠里的动植物们,有充足的水喝。我将感到非常高兴。
假如我是雨,我会把城市里地上的脏东西,都带入下水道里。
假如我真的是雨,那该多少啊!在自然界里循环着,滋润大地,灌溉着庄稼。尽量为人类和动植物造福,尽量减少带来的灾害。
夜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真的变成了小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