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星,飞快地划过了天际,我们告别了2008。这个在日历上普普通通的一年,却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回首2008,留下的有悲伤,也有欣喜,有泪水,也有自信,更有我们民族的骄傲!
50年一遇的雪灾与冰冻就在春节前夕出现了。我国的南方地区尤其严重,路段阻塞,电线冻裂……一个又一个的噩耗传到我们的耳中。但是英雄的中国人民没有被困难吓倒:路段阻塞,解放军战士凭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奔赴重要路段铲雪;电线冻裂,一些维修工冒着生命危险上电线杆清除积雪修复电路……这一桩桩,一件件英雄事迹,怎能体现不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呢?
转眼间,到了初夏,人们都为了夏天而忙碌。但是远在四川的人们却不知,一场天大的灾难正在悄悄地向他们逼近。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一瞬间山崩地裂,房屋坍塌,美丽的汶川在一刹那间变成了一片废墟。但中国人民不会就这样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压垮,而是坚强地站起来了:在温家宝总理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在救援队努力地奋斗下;在汶川人民不放弃生命的勇气下,中国在地震救援中呈现出了最坚强的一面!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都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汶川,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重新站起来了!
灾难没有使我们流泪,但北京的第29届奥运会却使我们喜极而泣。 2008年中国迎来了百年期盼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有实力的国家才能实现的梦想,我们国家实现了!这说明我们国家不再被别人轻视,不再是“东亚病夫”了,我们崛起了,我们已经是腾飞的“亚洲巨龙”了!看着那壮观的开幕式、那一块块的奖牌,就知道我们国家强盛、繁荣了,我们这些未来的国家栋梁当然也要进步啊!
岁月如流,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08年已经结束了,迎来的是新的一年,是充满希望、充满梦想的2009。虽然2008年结束了,但快乐的回忆还在我的脑海里徘徊。
2008,当你从我身边轻轻走过,我又多了许多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