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松鼠
我喜欢忠诚的小狗,活泼的小金鱼,还喜欢机灵的猴子,但我最喜欢的是可爱、有趣的小松鼠。
松鼠全身的毛色与老鼠的差不多。耳朵小小的,眼睛圆溜溜的,炯炯有神地看着我,嘴巴不大也不小,尾巴大大长长的,听说它的尾巴可以当被子盖呢。
小松鼠最爱吃枣子了。记得有一次,姐姐去看小松鼠,刚打开笼门,一下子让松鼠跑掉了,它窜到了张爷爷家,把张爷爷吓了一大跳。小松鼠见到陌生人也很害怕,于是逃进了房,它躲在一个小洞里边,任凭我们怎么喊它都不出来,后来,我灵机一动,一拍脑门,想出了个好办法。我拿来枣子放在了墙里,不到一会儿,小松鼠就被“美食”给诱惑出来了,哈哈,这下被我们给逮到啦!怎么样?它的爱好竟然也是我们的技巧啊。妈妈笑着说我:“亏你想得出这种办法来!”
说到钻墙里面,它可不止一次呢。记得还有一次,秋天的时候,奶奶怕小松鼠着凉,就在下面加了一层稻草。大约过了两天,姐姐突然大叫起来:“啊!小松鼠不见了!”全家人被这一声喊,弄得忙碌起来了,到处寻找松鼠。我这个“大侦探”,先去了现场,为了防止它再次逃出去,我没有先开笼门,而是用棒子稍微碰了一下稻草,这时只见小松鼠一下子从里面钻出来了,可能它以为喂食的主人来了吧!哈哈,看来它还会钻地道呢,我们被它顶着稻草的脑袋给逗得大笑起来。
怎么样?这只松鼠可爱吧?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