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松鼠
它长着粉红色的小嘴儿,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脸上还有几条褐色的条纹,像京剧舞台上的大脸。它的牙齿非常锋利,简直比刀还快,它还长着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显得格外漂亮。在飞越大树时,用它的大尾巴保持平衡,另外下雨时还可以当作雨伞。它的四肢就更不用说了,虽然我也不知道它跑的到底有多快,可我猜测它的速度和豹子不相上下。它的两只前爪子除了奔跑和反击敌人之外,几乎形影不离嘴边,有时用爪子磨磨牙,有时用爪子擦擦嘴,还随时把孩子们放在手上的好东西抢过来,自己独享美味佳肴。
松鼠虽然在春天、夏天和秋天时食物很充足,但是在冬天你们知道它吃什么吗?原来它们早在秋天就把找来的食物——松塔一个一个地排成一排,然后用头把松塔顶进树洞里储存起来。这样它就可以在肃杀的冬天悠闲地度过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可爱的小松鼠穿着华丽的衣裳,嘴里还不停地发出吱吱的叫声,在树林间快乐地跳跃着、飞舞着……
可爱的小松鼠
今天,我和妈妈去爬南山的时候,走到半山腰,看见有许多人围在一起,不知在观看什么?我很好奇,也挤上去一看,原来大家在看一只可爱的小松鼠。
这只可爱的小松鼠,它的尾毛密长而且蓬松,四肢及前后足均较长,但前肢比后肢短。耳壳发达,前折时可达眼。它的毛尖褐黑色,尾巴的背面和腹面呈棕黑色,四肢内侧均为白色。
它吃东西可机灵啦!周围的人给了它许多瓜子,它会用前足抓住瓜子壳,咬碎了瓜子壳,取出瓜仁吃到肚子里。围观的人指着另一堆瓜子说:“这里还有好多瓜子。”小松鼠又跳到这边抓了好多瓜子往嘴里塞,只听到喀吱一声,瓜子壳全都吐出来了,很有趣的是它受到惊吓时也不轻易放下食物,而是叼着食物逃跑。
听妈妈说,松鼠的生活习性不同其它动物,它很喜欢在光天化日之下活动,特别在清晨更活跃,常常在树干和树杈间窜来跳去,一会觅食,一会玩耍,无拘无束,好不自在。
今天,我和妈妈爬南山有很大的收获,因为我们看见了真的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