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奇观
今天早上,赵阿姨请我和妈妈一起去崇左石林玩(可不是昆明的哦),我高兴极了,因为还可以和我的伙伴――黄钧鸿一起玩。
出发了,我们在车上有说有笑,过了几十分钟,我们向往已久的目的地――石林到了。下了车,买好了门票,就可以进去了。
走进大门就可以看到一块大石头,石头上刻着“石林”二字。哎呀,要是妈妈带个照相机来就好了,把这些景物照下来。走下阶梯就可以看见一棵参天松耸立在眼前,它高大挺拔,又粗又壮,用三个人手拉手才能把它围起来。周围的草地郁郁葱葱,我和黄钧红看到那么好的草地,马上在上面打了个滚,躺着晒太阳。接着往里走就是“仙龟神山”,可是我看来看去一点都不像乌龟。
再往“仙龟神山”里走就有个“长寿洞”,洞里凉爽无比,真像进了空调房。走出长寿洞,一棵奇特的树映入我的眼帘,怎么个奇特法呢?让我告诉你吧。那棵树是寄生树,比方说有一棵正常的树,树干上又长出另一个品种的树来,那另一种植物就是寄生树。寄生的根长在被寄生的那棵树(被寄生的树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树)的树干上,吸取它的营养。再走过一坐小桥,进入“一线天”,抬头望去,就好象是天只有一条线一样,这真是一个奇观啊。
接下来去的是观景亭,观景亭处于一坐山上,那座山山高险峻,在这里劝劝得恐高症的游客们最好不要上去,上去的话就会……我虽然没有恐高怔,但是我的心砰砰直跳,往山下一看,哇噻,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身上直冒汗(这大概是恐高症发作的原因吧~~~)。“还……还是下去吧。”我对妈妈说。谁知,妈妈的恐高钲比我还厉害,比我先下去了,我也急匆匆地下了观景亭。
抬头看看天,夕阳余韵着光辉,该回家了,我连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石林。石林,再见,有机会我会在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