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去了向往以久的春城——昆明。我一下飞机,就深刻感受到她的青春气息,四季如春的昆明在小的冲刷下焕然一新。
我们先去了石林,石林可真是大自然的杰作!远远望去,那些千奇百怪的石头好像一棵棵大树一样高耸入云。我们从主入口进入了石林。
石林的石头真奇呀!有“唐僧西行”,有“莲峰”,还有“母子携游”……你看,“唐僧西行”中的人物惟妙惟肖:孙悟空抓耳挠腮,猪八戒踉踉跄跄,沙河尚忠厚老实,唐僧菩萨心肠,真是神态各异。
石林的石头真秀呀!小石林里有一个石峰叫“阿诗玛”,相传阿诗玛是一个穷苦农民的女儿,她风姿绰约,倩影如生。地主听说了她的美名后,逼阿诗玛和他的儿子成亲,阿诗玛死也不肯,地主便把她抓了起来,关在黑牢里,但阿诗玛同哥哥阿黑一起逃走了,地主决定淹死他们,兄妹二人被卷进了漩涡。洪过后,阿诗玛不见了,只有一个很像她的石峰矗立在岸边。只见她身材高挑,体态轻盈,多像一个背篓归来的哈尼少女呀!直到现在,石林里还有她的身影。
石林的石头真险呀!两块石头之间的距离很窄,有的要靠侧着身子贴着石壁才能挤过去。还有的上大下小,好像你一过去,上面就会塌下来,让人心惊胆战。
石林以她的奇、秀、险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博得了人们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