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以石头驰名世界。
走进石林,有种身临仙境的感觉。清晨,石林的雾海真是与众不同。近看它像缕缕轻烟,那些奇妙的风景被遮得不见踪影。一阵大风吹过,云雾散开,种种奇景又忽然浮现在眼前。远看,像一片波涛汹涌的大海,山峰只露出一个小尖,仿佛是海里的一个个荒岛。
我们沿着阶梯向上登攀,好不容易来到了莲花峰,我已累得气喘吁吁,两脚发麻,莲花峰形状似一朵盛开的荷花,石头形状如同一片片花辨,上宽下窄,组成了一朵大荷花,形态逼真,太奇妙了!
离开奇妙的莲花峰,我们向最高的望峰亭进军。一路上,奇峰怪石兀立,忽然我看见一块巨石横跨在石壁上,十分险恶,眼看就要砸下来了。可妈妈告诉我,那块峥嵘怪石横跨峭壁上几千年了。一直没有砸下来,因此,这块石头叫做风吹石。
过了一会儿,我们到达了望峰亭。亭子建立在峭壁悬崖之上,好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群山峻岭之上。亭柱上都雕刻着活灵活现的龙。有的是蛟龙穿云,有的是双龙戏珠……工艺精湛,惟妙惟肖。
接着我们又去看了一块叫阿诗玛的巨石,传说中的阿诗玛是一位美丽的撒尼姑娘,她为了反抗富人热布巴拉,在阿黑哥的帮助下,逃出虎穴。走到此地时,崖神发洪水把她淹死,于是她化为巨石。站在远方望去,那块巨石仿佛是阿诗玛身背背篓,正在等待阿黑哥的到来。
美丽的石林,我你!我爱你的巨石,更爱你的“险”、“奇”、“秀”、“雄”、“幽”走到何处,我都不会忘记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