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爷画眼镜
回想起小时候,有趣的事可太多了。最有趣的是给爷爷画眼镜。至今想起这件事,还叫人笑得肚子疼。
那是一个春天的上午,爷爷下地扒红薯堆,我提篮到地里拔草,爷爷干累了,就坐在田埂上边,吧嗒吧嗒地抽烟。我让他讲故事,他说:“爷爷困了,让爷爷歇歇。” 不多时爷爷已躺在田埂沙锅上,打起呼噜。他双腿蜷着,两眼闭着,嘴唇张开,八字胡须格外明显。看爷爷的模样,我灵机一动,给爷爷带一副“眼镜”那该有多好啊!我摸摸他的胡须,他一动也一动,我掏出笔就轻轻画起来。我先在爷爷的两只眼上画两个大大的画圈,不太明显,又慢慢地重描一遍。然后,又在他耳朵画两个眼镜腿。画好后,我细细端详端详,觉得不像,镜圈太大了。想用唾沫擦擦吧,又怕把爷爷弄醒了。只好又再大圆圈那儿画了一个小圆圈。画好后,我看着爷爷的模样,我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爷爷被我的笑声吵醒了,他看到我在笑。收工回家了,人们看见爷爷,哈哈地笑,爷爷也跟着哈哈大笑。笑得姑娘们弯了腰,按着肚子跑了。
回到家里,奶奶看到爷爷那样子,笑得两眼眯成了一条缝;爸爸看见爷爷,笑得赶紧走开了;爷爷左右上下看着自己,又拍拍腿上的灰,也跟着大笑。姑姑见了爷爷,笑得米饭从鼻子里呛出来,连话也说不清。我躲在厨房了笑得按着肚子,直流眼泪……
我想,我长大以后,第一件事就是为爷爷买一副眼镜,一副镶金边的高级眼镜!!!!
给外公画眼镜
每个人都有情绪,开心是会哈哈大笑,被别人冤枉了会嚎啕大哭,遇到不平时会怒气冲冲,但是让我影响深刻的是我童年第一件 事。
有一次,外公在田里干活,干完活后,外公就躺在树下呼呼大睡。看着外公睡着的样子,我觉得外公戴上眼镜外公会更好看点,便找来了墨水和毛笔,我先用毛笔蘸了点墨水,然后仔仔细细地在外公的眼睛旁画了一个大圈,可以我觉得太大了,于是我又在大圈里画了一个小圈,然后再把眼镜架画好,ok,大功告成。
傍晚的时候,外公就带着我回家,回家的路上,我们遇到几个村民,村民看了我给外公画的眼镜后,捧腹大笑,外公看了很疑惑,但也跟着笑了起来。回到家,姑姑看见外公的样子,小的肚子都疼了,妈妈刚从厨房出来,看到外公那搞笑的样子,也跟着大家一起笑了。外公疑惑不解地说:你们怎么了,为什么见到我就笑呢?”我笑嘻嘻地对外公说:“外公,我帮你画了一副眼镜呢!”,外公听了,赶紧找来了一面镜子,自己也笑了,外公一边笑一边对我说:“你这个小淘气啊!”
这是我小时候的趣事,你说我是不是很调皮呢?
我给爷爷画“眼镜”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趣事,如同海边一个个美丽的贝克。今天,我展示一个最艳丽的给大家看吧!
清明节期间,我来到爷爷家。下午,爷爷因上午太过劳累,便在床上呼呼大睡,我为了不打扰爷爷,便在房前的长椅上看。这时,面前走过几位老年人,他们都戴着眼镜。我突然间冒出一个念头:为什么我的爷爷没有眼镜呢?对了,我给爷爷画一个眼镜吧!
我走进屋,爷爷正酣睡着。我拿来毛笔和墨水,便开工了。我拿起毛笔,在爷爷眼睛周围涂了两个圆圈。仔细端详一阵后,嗯,不对劲呀!哦,两个“镜框”大小不一致。于是,我又涂抹了一阵子。
这时,我蘸了一些墨水,在镜片交接之地涂抹了数次。爷爷的手动了,我吓了一跳,连忙跑到门边躲起。等了一会,爷爷没醒,我又接着画了起来。好的,完工!爷爷也有自己的眼镜呢!而且爷爷有了这副眼镜显得更帅!
看着自己的杰作,我松了一口气。随即又将墨水和毛笔放回原位,我便回到门前长椅坐下,继续看我的书。
下午四点多,我终于看到爷爷打着哈欠出来了。他的模样被准备做晚饭的奶奶看到,奶奶立刻捧腹大笑,“老头子,何时买了一副眼镜,老来还装嫩?”爷爷一时不知所措,对着屋里的镜子看了看,马上明白了,哈哈笑着说:“好啊,你这个小坏蛋!看我待会“收拾”你!”我也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