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爷画眼镜
回想起小时侯的事,实在太多了,不过,在凌乱的童年记忆中,有一个却非常容易找到。
那是一个春天的下午,我爷爷躺在沙发上看报纸。当时我和弟弟刚会画画,最擅长画眼镜。我问爷爷:“爷爷,有什么好看的呀?”爷爷笑了笑:“你爷爷老了,要带老花镜才看见!”我们听了,马上向爷爷保证“交给我们吧!”说完,就一溜烟不见了。
我们回到房间,我和弟弟说:“听好了,我们先给爷爷设计眼镜。先说一下怎么画!”弟弟马上发言;“爷爷说老花镜,应该是一副有一朵老花的眼镜!”我连忙叫好:“太好了,现在就开工!”
画好以后,我们拿着图纸和彩笔,看了看沙发。果然不出我所料,果然睡着了。“我们偷偷摸摸,我们蹑手蹑脚,我们来到爷爷身旁;我们拿起笔,我们对着纸,给爷爷画眼镜!”我们一边唱一边画,先画两个大圈圈,在外面描一圈黄边,黄边外再画几片花瓣,涂上咖啡色,老花嘛,画黑点。不一会儿,完成了,看着爷爷那逗样儿,我们不禁抱着肚皮笑起来。爷爷被笑声惊醒了,看着我们笑,他也笑了。
爸爸下班回来了,一看我爷爷,边笑边说:“爸,你啥时买了副镶金边的眼镜了?”我拿了镜子来让爷爷照,爷爷看了,笑声好像传到了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