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
过年了,过年了!”大家欢呼着,不断地放鞭炮,放烟花来庆祝这个新年的到来。而我最开心的就是能得到很多很多的压岁钱了。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他们都热情地往我的口袋里塞大大小小的红包。晚上,我把鼓鼓的红包掏出来仔细数了数,哇!竟然有550元!在这些充满亲情的“金灿灿”的压岁钱里面,我仿佛看见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和亲人们对我的关怀和祝福。那我该怎么分配我的压岁钱呢?我很认真的想了想,终于,我有计划了。
首先,用50元买我最喜欢的文具,用100元买我喜欢看的课外书。对了,姥姥家的暖水壶坏了,要留下100元给姥姥买个暖水壶好暖暖手呢!还剩下300元怎么分配呢?哎,自己每次生日都是爸爸妈妈帮自己过,这次有钱了,我要留下200元给爸爸妈妈生日时买生日蛋糕,到时给他们一个惊喜。把剩下的100元留给自己买零食?不行,听老师说山区有许多家庭困难的小朋友。对!捐给他们,他们家庭更需要帮助,更能发挥那100元的作用,让你们也像我一样可以幸福,快乐地成长!
虽然我的压岁钱全部用光了,但是我没有浪费而且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所以我的心里还是很开心,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