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
刚吃完年夜饭,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压岁钱,心想:爷爷奶奶一定会给我一个大大的压岁包。于是,我走到他们面前,笑着问:“什么时候分压岁钱呀?”爷爷笑着说:“就现在!”说完,爷爷把手伸进衣袋,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鲜红色的小纸袋,并握住我的手说了一些祝福的话,我激动地说:“谢谢!”
我轻轻地摸着这个红纸袋,“哇!”这红纸袋的表面很光滑,还很厚呢!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发现上面用黄字写着“压岁包”三个大字,还有两只小白兔,长长的大耳朵,一双红红的大眼睛,他们手上捧着一张大大的倒福字,多可爱的小白兔呀!我对这个红纸袋爱不释手。红纸袋上有条封口,我轻轻地把它拆开,“哇!里面有五张崭新的红纸币”太好了!我可以用这些钱去买梦寐以求玩具汽车了。正在此时,我看到爷爷那张布满皱纹的脸和长满冻疮的双手,我知道这钱是爷爷平时辛苦积攒起来的。我的主意改变了,决定把它存起来。
“去下面放烟花吧!”妈妈开心地说。“走吧!”我快活地叫。大家下楼放烟花,“噼噼啪啪”外面一片声响,空气里弥漫着烟花的气息。我抬头仰望,天空中绽放着许多烟花,有黄色的菊花、有红色的大圆球,有蓝色的流星,还有紫色的太阳花,五颜六色绵绵起伏的烟花使天空变成花的海洋,美丽极了!新年的钟声敲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