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中午放学,妈妈骑着自行车到学校门口接我,我走出学校,一眼就看见了妈妈,我就跑了过去,坐在妈妈的自行车上走了。
正走着,我就和妈妈听见了哒哒哒的声音,是自行车发出的。妈妈便从自行车上下来了,一看,原来自行车的一根辐条断了。妈妈就把这根断了的辐条缠在了另一根辐条上,骑上自行车继续走,可刚走了一会儿,辐条就松开了,妈妈还是像第一次那样,把松开的辐条缠在另一根辐条上,但刚走一会儿,就又开了。这样来回几次,全都开了。最后,妈妈把断了的那根辐条弯了个钩,把它钩到另一根辐条上,就再也没松开过。
我觉得,妈妈非常聪明,她能从失败中找到好的办法,取得成功。她真是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