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
回想起小学三年级,发生在放学路上的一件事,真是有惊无险。
一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走到一个小巷时发现整条小巷没有一个人,我心里害怕了,便加快了脚步。就在这时,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人来,从我身后拍了我肩膀一下,差点把我吓死。
我连忙转过身来看,一看是一个陌生人,他先用手指着自己再用两只手指着眼睛,又指了指自己的后脑勺,会不会是寻求帮助,还是怀有阴谋?就在这闪念之间,那个陌生人又指指划划起来,我心想:这个人可能是哑巴吧?
最后,他的大概意思我终于明白了,是让他看一下我的后脑勺。他要看我的后脑勺干什么?我想他肯定不是好人,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了家。
现在回想起那次放学路上的情景,我有会不禁的笑起来。因为我到至今为止也不知道那人到底要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