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面对挫折的作文八:面对挫折
人的一生会经历无数次的挫折,当你面对挫折时,就会很好的表现出你的原形:面对挫折时,永不言败的人,他就是人群中的佼佼者;如果面对挫折,轻易言败的人,则是人群中的失败者,他们通常都在事业上、感情上受到挫折,而他们却无法超越自己,从此一落千丈。
史上有许多的伟人,他们在面对挫折时,表现出十分的镇定自若,并会用实际行动去挑战它们。当然他们有时候也会败在挫折底下,但是他们并不灰心,而是分析失败的原因,并学会去攻克他。相反,有些人遇到挫折,轻则一事无成,重则轻视生命。有些人,就是感情上面出了点小小的问题,就闹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甚至是藐视生命。
人生就像是一条长河,在这条河上不免会有狂风和巨浪,不免会有漩涡和急流,也不免会有荆棘和高山。当我们面对它们时,重要的是我们的信心,俗话说“有信心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对自己要有足够的信心,还有一半就看你自己的能力了。在有些人眼中挫折如天使一般,因为它会锻炼你的毅力,会陪养你的信心,但在有些人眼中,挫折如恶魔,它会使你一事无成,会让你一败涂地,甚至是倾家荡产,关键是看你的心态。所以面对挫折,心态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如果你做到了以上几点,那么就等于你已经战胜了一个挫折。战胜挫折以后,并不代表你已经胜利了,而是说明你可以得到暂时的休息,因为人生这条长路还会有更多的挫折等待着你去挑战。只要你敢去挑战挫折,胜利一定会属于你的。
走出荆棘,前面便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爬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山水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