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面对挫折的作文四: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会遇到很多挫折。然而,各种人对待挫折的方法也不同:有些人面对挫折的时候,找也没找出原因,就选择了放弃;还有些人遇到挫折的时候,异常冷静,仔细的找出了原因,并加以解决。我当然选择了后者,选择了冷静的对待挫折。
每当我做作业的时喉,遇到了挫折,我会坐下来,认真的思考,并仔细的分析每一道题,找出最佳解答的方法;实在不会的时候,我会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每当我遇到诚信的挫折时,我会冷静下来,静静的思考,比较两者的轻重,选择正确的人生观,再做出正确的决定,决不会在我的人生当中留下一点阴影。
每当我遇到烦心的挫折时,我会冷静下来,当然不会焦急不安,我会想想事情的起因和经过,判断究竟谁对谁错,再下结论。自然,挫折就会远离我。
每当我考试遇到挫折时,我会想想平日爸爸对我的期盼,妈妈对我的渴望和老师对我的循循善诱,将会使我再次冷静下来,认真答题。如果真的不会,我不会责怪任何人,因为这只能证明我还不够认真复习,说明我在今后的学习中,还得继续努力。
无论我遇到任何的挫折,我都会仔细的思考和分析,决不让挫折有虚可乘,让挫折永远远离我。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总在挫折中成长,因为挫折给了我们成长的力量。挫折让我们冷静下来,检讨自己的不足,从而改造和完善自己,让我们未来少犯一些错误或不犯错误。假如没有了挫折,人生的旅途就会一帆风顺,任何一个人都不会从一件事情或一件东西中去认真思考,刻苦研究,也不会从中受到启发了。
挫折就在你我的身边,如果你我善于观察,善于思考,你就会从挫折中取得成功,并且获得一种超越自己的快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