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面对挫折的作文五:面对挫折
恰如平静湖面上荡起的一丝涟漪,恰如静谧夜空中滑过的一颗流星,恰如杂乱荆棘中绽放的一株娇花。人生的际遇,总是如一棵青藤,在奋斗的过程中,便绽放出可爱的嫩芽。
岁月之中,人生也许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人生也许是一片无尽的汪洋,那么挫折则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人生也许是一片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一朵漂浮不定的白云。
我曾在一个暴风雪的夜晚,亲眼目睹了两株腊梅因面对挫折态度的不同而产生的不同命运。在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环境下,其中一朵腊梅傲然挺立,勇敢地与暴风雪抗衡,不失丝毫刚强勇毅;另一朵则胆小地缩躲,任寒风无情地摧残,却始终不敢面对。我想最终的结果——不言而喻。
我想,你不会愿意做后者。可是面对生活,有多少人能够信誓旦旦地承诺自己一定能说到做到呢?生活中的挫折是必不可少的,关键是你如何面对它。在我看来,只有坦荡地继续前行,才能有足够地勇气去将它击败;反之,被击败的只能是你自己。当失意来袭时,请你不要放弃,重新振作,相信曙光就在不远处的前方。驾着船,扬着帆,当你再次看到大海与山峦,你的心灵定会如此澎湃,因为此时你正驶向胜利的彼岸。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整片星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不管流下多少泪和汗,不管经历多少苦和痛,它们对于你来说都是一种磨练。请相信,你会是坚强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