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作文
星期三上午,我和妈妈还有爸爸,我们一起去沾化县摘冬枣。听妈妈说:“沾化县是远近闻名的种植冬枣生产基地”。妈妈还说“冬枣还可以加工枣汁、枣脯等,销往各国家和地区。
出发了,我们沿着一条长长的县乡小路,半个多小时的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下车了,放眼望去,枣树园无边无际,像一片绿色的大海。我们走进枣园林,啊?许许多多的小冬枣像一个个小灯笼。我们向枣园里走去。我和爸爸还有妈妈开始摘冬枣了。我提着一个小桶,爸爸、妈妈各拿着一个袋子。我们自己摘自己的,在摘的时候我发现这枣园里的树枝都垂了下来,因为这些冬枣结地太密把树枝压成这样的。我一边摘冬枣还一边吃,吃进去又脆又甜。我摘啊摘,摘了一个很大的,可是让虫子给咬了。摘了一会,爸爸说:”咱们回去吧,摘的不少了”在出去的时候我还摘了一些小冬枣。
到了枣园外面,妈妈和爸爸给我照了很多像。我也给爸爸妈妈照了很多,我们还摆了很多漂亮的动作,我今天玩的可真开心啊。
小冬枣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在街道里到处都散发出水果的香味。
在这么多的果里我最喜小冬枣。
小冬枣“头,尾”两个地方都凹了进去,全身是青色的,布满了很多小斑点,它的形状有圆的,也有椭圆形的,真是小巧玲珑。
咬一口,就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香、甜、脆,里面是淡青色的,如果你吃一口,就会想吃第二口。
小冬枣不仅好吃还营养丰富,是很好的滋补品,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10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钙的含量也比较高,可防治坏血病和抵抗疾病的传染,古人云“一日食三枣,青春永不老”,建议你多吃点小冬枣噢。
沾化冬枣
我的故乡是山东,它有好多特产,比如:烟台的苹果,阳信的鸭梨,章丘的大葱,渤海湾的海产,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具有“人参果”之称的沾化冬枣。
春天到了,熟睡了一冬的枣树换上了新装,突出了小小的嫩芽。它们贪婪的吮吸着春的乳汁。一阵微风吹来,绿色的海洋一起一伏,一唱一和,非常壮观。
到了初夏,那小小的绿嫩芽已被狭长的叶子给替换掉了。郁郁葱葱的,把枣树遮的严严实实的,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凉棚。这是枣已经长出来了,村子里整天浸在枣香里。端午节过后枣花长成了一个个小枣,像一个个玛瑙似的挂在树上。
好不容易盼来了中秋节,这时冬枣已经熟了,一个个冬枣由青变成黄,再有黄变成红,最后红得发紫,长得又大又圆,大得像一个个乒乓球似的,小的也和葡萄一样大小。摘一个放到嘴里,又脆又甜,皮薄肉多核小,别提有多甜了,越吃越好吃。
冬枣不仅能生着吃,还能蒸着吃,煮着吃,还可以泡茶,做果脯。你如果将它放上个三五天,也不会蔫,具有很好的保鲜效果。
冬枣,不但外表好看,以果实绿叶供人们欣赏,而且还把自己鲜美的果肉都献给人们。我要赞美你!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正在流口水,那就赶快来我的家乡山东做客吧!
冬枣
水果有很多种,有酸酸甜甜的桔子,有又甜又脆的鸭梨,还有又大又甜的苹果,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皮薄肉厚的冬枣。
冬枣有大有小,大的跟乒乓球一样大,小的则与葡萄相媲美。冬枣的颜色各异,有的黄绿相间,有的红黄相间,有的干脆全身紫红紫红的,全身闪着诱人的光芒。枣的形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有的大腹扁扁的像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有的扁扁的像没吃饱的贫民。咬一口,脆生生,雪白雪白的枣肉在阳光下格外诱人。滋味就更别提了,比蜂蜜还甜的枣肉让你吃一口想第二口,如果你像猪八戒一样囫囵吞枣那就没滋味喽!
冬枣营养丰富,还特别养颜,是爱美女士的首选喔!枣还有药用价值,它还有补血的功效呢。枣可真是世间珍宝。它有多种吃法,可以生吃、煮食、泡茶等等。不管怎么吃它都是很香甜的。
我爱冬枣,更爱冬枣为人奉献的精神。
家乡的冬枣
秋天是硕果累累的季节,秋天是收获希望的季节,深秋时节我家乡的冬枣成熟了。那小苹果般的枣儿,透着红、闪着亮、沁着甜,就好像老百姓红红火火的日子。
清晨,信步来到枣园,那茂盛的绿叶、满树的枣儿,让人心旷神怡,小心翼翼地采摘一颗果子,圆圆的、滑滑的,赶紧攥在手中,生怕一不小心掉在地上摔成几瓣。轻轻地将枣儿含在口中,清脆、甘甜、爽口。我又摘了几颗,放在裤兜,回家后送给正在劳作的奶奶,奶奶吃着枣子,脸上露出微笑,用手抚摸我的头发,直夸我是懂事的好孩子。
进入初冬,冬枣少了,但价格高了,爸爸妈妈讲冬枣轻轻地放进白菜心内储存起来,待入冬后再拿出来款待客人。我多想天天能吃到这甘甜的冬枣呀。
冬枣让我的家乡变美了,让老百姓变富裕了,我爱家乡的冬枣。
冬枣
什么水果不但维生素c高,而且又能治病?哈哈,猜不到吧,它就是冬枣!
暮春五月,阳光明媚。冬枣尽情地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椭圆形的绿叶下藏着一簇簇花骨朵,一阵风吹来,这些花骨朵犹如一群群机灵可爱的小精灵,它们在等待开花的那一刻呢!
初秋九月,冬枣树上挂满了青青的小冬枣。摘下一颗,咬一口,感觉酸酸的,干干的,一点也不好吃。
金秋十月,走进果园,只闻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觉得心旷神怡。走近冬枣树抬头一望,一颗冬枣好似一串串小圆球,让人垂涎三尺。摘下一颗,“咔擦”一咬,顿时,清甜的汁水溢满舌尖,流进心田。
冬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特别是维生素c。它比苹果高70倍,比柑橘高16倍,连山楂也甘拜下风,怪不得老人对它爱不释口!
“一日三颗枣,身体保证好!”冬枣浑身是宝,它还能治病呢!每天吃冬枣,心血管病﹑高血压﹑冠心病,都不敢近身,简直像个“内科医生”!它的果皮﹑果壳还可以做肥料,为别的植物提供营养。瞧,它还是个助人为乐的“爱心天使”呢!
远方的客人来到我们家时,奶奶总会拿几盘冬枣来招待他们。客人们一见圆圆的冬枣,立刻两眼放光,你一个我一个的强着吃,结果五十多个冬枣一下就被他们吃得精光,客人们舔舔嘴边的汁水,竖起大拇指,说:“味道真是棒啊!”临走时,一定要带几盒冬枣才肯走。
我喜欢吃冬枣,不仅是因为它肉质细嫩﹑甘甜清香,还是因为它营养极好,是美容的佳品,它不愧是“水果之王”!
摘冬枣
国庆节这天,刚下过雨。妈妈带着我和小伙伴们去枣园摘冬枣。一路上有说有笑,欣赏路旁的美景:洁白的棉花,火红的高粱,一只只可爱的绵羊。车子跑得很快,风在我耳旁呼呼作响,我的心早已经飞到了枣园。
两个小时以后,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我提了篮子,飞似的扎进枣园。枣园里一片丰收的景象,树上挂满了小灯笼,绿翡翠,红玛瑙 。枣树不高,伸手就能摘到,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一颗放进嘴里,哇,真甜,真脆,真爽。怪不得说冬枣是百果之神啊!味道简直太美了。我一手提着篮子,一手忙着摘枣,嘴里还吃着枣,忙的不亦乐乎。枣子晶莹透红,我都不知道摘哪一颗了。抬头看见树梢上挂着一颗又红又大的枣子,它仿佛和我说:“小样,来摘我呀!我就不信你能摘到我。”它说着,还晃起脑袋撒我一身水。可恶!我今天刚穿的新衣服就被它弄湿了。我摘不到你,我就把你晃下来。我使劲地摇晃着树枝,完了,树上的枣子撒了一地,摔坏了好些,我赶紧捡起来,放进篮子里,不能浪费每一颗枣子,因为这是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那颗诱惑我的枣子,也到我的肚子里旅游去了。
我今天真高兴,嘴里甜蜜蜜,心里美滋滋。因为我通过劳动收获了快乐幸福。明年的秋天我还要来摘枣。
我爱家乡的冬枣
我的家乡是被誉为“中国冬枣之乡”的沾化县,这里以冬枣闻名,这里的人因冬枣而致富,我在很小的时候便与冬枣结下了不解之缘。可以说,我与家乡的冬枣是一起长大的。
我不是诗人,无法用华丽的诗句来赞颂它;我不是画家,无法用生花的妙笔来描绘它;我不是歌手,无法用欢快的歌曲来歌唱它;我不是雕刻家,无法用玲珑的刻刀来雕塑它;我只能用我手中的笔,写出我对家乡冬枣的无限喜爱。
冬枣使这里的人都走上小康之路。的确,被称为“中华奇果”的冬枣确实脆甜可口,更含有其它水果所没有的多种营养物质,自然深得大家的喜爱。
我家有几亩冬枣园,坐落在土骇河畔,到了收获时节,一串串硕果累累的“红玛瑙”点缀在枝头,与河中之水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独特的风景画。
初冬,其它果树早已纷纷落叶,惟独冬枣,收获时节刚刚到来,它虽不像青松,腊梅那样冬不落叶,但比起一般的树来说,却十分耐寒,这使我又增添了几分对它的喜爱。
冬枣清脆甘甜,小咬一下,就会立刻裂开,一种清凉脆甜的感觉油然而生,直窜到心田。让人百吃不厌。
年复一年,冬枣伴随着我成长,是它充实了我美好的童年
冬枣是家乡的风景,是家乡的标志,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冬枣!
摘冬枣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我和爸爸妈妈到滨州市沾化县摘冬枣。
刚走进沾化,大片枣树映入我们的眼帘。挂满枝头的大冬枣个个水灵灵的,令我们眼花缭乱,垂涎欲滴。冬枣有的半绿半红,有的全身通红,就像一颗颗晶莹的玛瑙,还有的全身翠绿,如同翡翠一般串在枣树上,真是太美了!
踏上松软的泥土,站在冬枣树下,我一踮脚就摘了一个,迫不及待地放进嘴里,“嘎嘣”一声,顿觉脆甜爽口,一股甘甜的枣香沁人心脾……我边摘边品尝着这人间“仙果”,心头灵机一动,高兴地向爸爸发起挑战:“爸爸,我们举行一次摘枣比赛吧?”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立刻左手拽住枣树枝,把柔韧的枝条拉成弓形,一串串惹人喜爱的大冬枣就“跑”到了我面前。我伸出右手快速将浑圆的冬枣从枝上摘下,装入袋子里。听着一颗颗冬枣落入袋子时的“嗵嗵”声,我感到无比喜悦,心想:这次我肯定能赢。可事实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一会儿功夫,只见爸爸已摘了半袋,而我才摘了一个袋子底。妈妈见状,立刻赶来增援我。真是人多力量大,在妈妈的帮助下,袋子里的冬枣越来越多,逐渐赶上了爸爸,我大喊一声:“爸爸,你快点摘,不然你就输了!”爸爸的速度加快了,不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结果,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还是赢了爸爸。这真是“打虎还得亲兄弟,上阵须教父子兵”啊!
最后,我们带着自己的胜利果实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滨州,告别了那片美丽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