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春天
有人说爱是一盏明灯,指引路的方向;有人说爱是一缕阳光,照亮黑暗的心房;我说:爱是一束春天的鲜花,美丽而又散发出清香。
立夏之前,也就是春天的最后几天里,我鬼使神差的感冒了。病得很严重,又是高烧又是咳嗽,还住进了医院。但是在那段时间里,我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是那样的温暖,是那样的爱意融融。
“杜渐,你好!”连续几天中午和傍晚散学后我在家中都可以听见这句门铃声后的问候。似乎一听见这句话,我的身体顷刻就轻松多了。这应该是友谊和爱的力量吧!
请假第二天的晚上,费翔、王萱和周悦三位同学来看望我。费翔还给我带来了礼物——一个神秘的盒子。“喏,送给你。”她把盒子轻轻往我怀里一送。“祝你早日康复!”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打开盒子,然后惊讶到不行。你知道盒子里是什么吗?整整一盒子千纸鹤!我高兴地问:“这么多呀!得多长时间才能叠好啊?谢谢你!”周悦和王萱不约而同的说:“一千只呢!”我知道在日本有一个很美好的传统,那就是:如果你的朋友或者亲人生病了,那么只要你叠好一千只千纸鹤送给她(他),很快就会好起来。我感动极了!这一千只千纸鹤是同学对我沉甸甸的友谊和爱啊!临走时,王萱还俏皮的说了一句:“Ihopeyougetbettersoon!”那天感冒病痛带来的阴霾似乎一下子都烟消云散了,我嘻嘻地回她:“Thanks!”大家一起笑了起来……
星期五我在医院打完点滴回家。天渐渐暗了下来,天边最后一抹晚霞也隐隐地褪去了,只有夕阳的余晖星星点点地在云层中熠熠闪光。一上楼就发现门前有几双鞋子,疑疑惑惑地打开门,原来是杨彤、王萱和周悦在我家里等我呢。“当当当……当,送给杜渐!”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白色的、黄色的、红色的康乃馨挨着香香的满天星挤着粉色的玫瑰从花束中纷纷探出头来,似乎也在对我说:早日康复回校哦!沁人心脾的花香夹着浓浓的爱意霎时弥漫在房间里,弥漫进我的心田!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杨彤告诉我:“杨老师让我们带他向你问好!”话音刚落,爸爸插话说:“嗯,今天上午杨老师打电话给我了,要杜渐好好休息。”王萱小声告诉我:“来你家后你却在医院还没回来,杨彤差点都急哭了。”我边笑边指着杨彤,“哈哈,就知道你爱哭。”几个朋友在一起说说笑笑,感觉好极了。
重新回到学校的星期三恰好是我当值的日子。早晨一到教室,全班同学都欢呼起来,“欢迎杜渐,欢迎杜渐。”平时有几个最调皮的同学也似乎特别“听话”,那天是我做值日班长以来最轻松的一天!
客厅里,那两束鲜花显得愈发可爱,它们散发出来的缕缕幽香,袅袅地钻进我的心中……
哦,爱在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