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儿开了,心也被爱给温暖了……
花儿慢慢的开了,犹如那个娇小的姑娘般娇羞青涩,小姑娘自己静静的走在开满香花的幽深的小巷之中,她独自一人摸索着前进,她走的每一步都是很小心翼翼,仿佛只要走错一步,就会跌进无底的深渊,就会再也爬不起来,她的身影,看起来是那么的孤单而又自卑。
是的,她低着头走,只是因为她那可怕而又丑陋的面容。
在她三四岁的时候,她也是同别的孩子一样的开朗、活泼、美丽,她那时也是一位被父母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小公主。可是,水火无情,在一场熊熊的大火之中,她失去了父母,而她是那场火灾中唯一幸存的人,但是,她美丽的面容却被毁了,她只好一直跟着她的奶奶生活。
她的奶奶非常和蔼可亲,她就只有这一个孙女,对女孩也是倍加疼爱。
她的奶奶拄着拐杖缓缓地来接她的孙女了,远远地就叫着女孩的乳名,“玉兰,玉兰,回家了……”玉兰,起这个名字,大概是希望女孩像春天里的白玉兰花般纯洁而又自信,路旁的白玉兰开了……
奶奶走到女孩面前,看到女孩自卑的样子,奶奶心如刀绞,她不希望女孩一直都自卑下去。“玉兰啊,你看路旁的花儿开得多美,其实啊,如果你笑起来,会比那花更美!”女孩慢慢地抬起头,半信半疑的望着奶奶,轻声问道“真的吗?”“当然是真的,奶奶怎么可能骗你呢?”女孩看了看路旁的白玉兰,开心的笑了,她笑得是那么的美丽。
就这样,女孩与奶奶手挽着手,在落日的余晖中回家了……
一切都显得格外的静谧,安详。爱的种子在那个春天萌芽,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