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春天里
春天,是繁华、温暖的季节,爱,是温暖心灵的力量,一种每个人都会拥有,都渴望拥有的力量。当我们在享受着春天的轻柔爱抚,沐浴在爱的光辉中时,有谁,注意到那样一个特殊的人群?
那是一个永远生活在严冬中的人群,那是一个永远受到人们猜疑、躲避的人群,他们是一个永远徘徊在死亡边缘的人群,他们中的有一些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过错才加入这个人群,而有一些,则是因为他人的过错而永远消失的亡灵,当他们拿到那张死亡的判决时,就永远失去了温暖。
他们,是一群艾滋病人和艾滋病毒携带者。
你们,有谁真正的了解艾滋病?有谁了解当外面春花烂漫而内心却有着千年寒冰的人的痛苦?有谁了解一个人被他的同胞排斥于千里之外的感受?你们是否了解他们只需要一个拥抱,他们只需要你的一个微笑?
也许有人会说,他们是肮脏的,他们是十恶不赦的瘾君子,但那些孩子呢?那些因为使用了病源血液的人呢?
他们是无辜的!
他们只需要一点温暖!
与他们正常接触是不会染病的!
你们都记得那一个广告吗?著名歌星彭丽媛拍的关爱艾滋病儿童的广告?他们很怕艾滋病,很怕连累了他人,但是您看到了吗?他们渴望与正常人交往的眼神?
“我们只需要一个温暖的拥抱!”这样一个大型的公益活动在一个春天举行。在那一个春天。人们焕发出自己的人性的光辉,与艾滋病人群中的一个或几个儿童进行了轻轻的拥抱!
看到了吗?你们看到了吗?那些孩子惊喜的目光!看到了吗?你们看到了吗?那些稚嫩的微笑!看到了吗?你们看到了吗?那些孩子内心的坚冰已被春天里爱的温暖融化,他们在大好春光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现在,正是春意盎然,桃花盛开之际;现在,正值阳春三月,正是一个温暖而充满希望的季节。湖里的冰已融为波波春水,岸边的柳枝已当初绿意。
让我们行动吧!在这个春天,我们要去唤醒更多艾滋病儿童心中的春天,让他们远离那韩东,融入到我们的社会大家庭中,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