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妙,快起床啦,今天的天气很好,妈妈要出去踏春喽,你们谁要一起去吗?""啊!出去玩,真是太棒了,妈妈万岁!“妹妹边叫边滚下了床,我也不甘示弱,一咕噜从床上跳了下来。推开窗户,只见窗外阳光明媚,一股春风扑面而来。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有温州绿肺之称的三垟湿地。一进入大门,我就被这儿的美景给迷住了:湛蓝的空中飞舞着五彩斑斓的风筝;粉嫩的桃花羞答答地露出了笑脸;欢快的孩子们尽情地在草地上飞奔着。这时,一个”怪人“映入我的眼帘,他穿着一身脏兮兮的奇装异服,顶着一头杂草似的爆炸头,尤其是他那副贼眉鼠眼的嘴脸,让人浑身不舒服。他站在这儿显得与这的美景真是格格不入,我真希望他能离开我的视线。
他悄悄地走近坐在草地上的几位阿姨,一下就捡起了阿姨们身边的一样东西,接着快速地把它装进了他手中的袋子。难道,他是小偷?我可不能让他的阴谋得逞,我要跟上他,我要揭穿他。我急步跟了上去,这时他又跑向了前面,捡起了一位叔叔不小心掉下来的一样东西,再次装进了他手中的袋子。这人真是太可恶了,在关天化日下都敢偷东西,我恨得牙痒痒。突然,他把几个小朋友吃棉花糖剩下的竹棒捡起来装进了袋子。这人也太变态了,连垃圾也不放过。
他在垃圾桶旁停了下来,把袋子里的东西统统倒进了垃圾桶。天啊!原来他不是小偷,他是一位环保卫士。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为刚才对他的猜忌而懊悔。
”哥哥,那位大哥哥真棒!我们也去帮忙捡垃圾吧!“妹妹的话提醒了我,我和妹妹兴冲冲地向前跑去。一捡到垃圾,我们就开心地把垃圾投到垃圾桶中。
我和妹妹的举动也感染了周围的几个小伙伴,于是,捡垃圾的队伍渐渐庞大起来。一会儿工夫,草地上的垃圾被我们一扫而光。一位拍照的伯伯笑着对我们竖起来大拇指:”小朋友们,真牛!最美温州人,你们让美景更美了!“我们听了,笑颜如花。刚才那位”猥琐“的大哥哥也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阳光下的大哥哥显得又帅又酷,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这次踏春,我发现,我们温州的春天是那样温馨、那样美丽,那样绚烂多姿!这真是一个爱的季节,瞧,大哥哥和我们这些小小少年不正是春天的缩影吗?我想:爱的春风一定会溢满温州的每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