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是一个人最美的时候,同时可以体现出你当时的心情。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会出现不同的笑------微笑,大笑,苦笑……
在我们家中,经常充满笑声。可最令我感到亲切的还是妈妈那一种令人性情舒畅的微笑!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要打点滴。我从小就十分害怕打针,便拉着妈妈着妈妈的手不放。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孩子别怕,勇敢一点!”看着妈妈甜甜的笑容,打进去了,我竟然不知道,安然无恙的走到打点滴的专用位上,以前发生的一切我全然不知,脑海里只是浮现着妈妈的微笑。
还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中,准备受训,没想到妈妈不仅没有骂我,还微笑着叫我走过来,帮我分析试卷上的错题,还微笑着对我说:“一次失败了没关系,下次努力就好了!”使我心中充满了温暖,马上回房间复习去了。
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一次,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妈妈躺在床上。“奇怪!妈妈今天明明要上班的啊!”不过因为作业多,我也没管妈妈了。过了大概半小时,妈妈叫我起来吃饭,我一看全是我最吃的菜。我抬头看见妈妈面容十分憔悴,脸色十分苍白便问她:“怎么了?而且你今天不是要上班的吗?”妈妈微笑着说:“我没事,只是没有精神。今天单位放假才在家里休息。”我也就没放在心上了。事后,听爸爸说妈妈生病了,向单位请了病假。我感觉心头一阵暖流涌上来,跑到妈妈房里,又给妈妈倒开,又是送药……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谢谢!我没事的!”
妈妈的爱像一条长河,他恬静,泛着微微的涟漪;他清澈,看得清河底的块块软石;他轻柔,如春风缓缓送我前行;妈妈用自己的汗水抚养我长大,为我的生命造起了一座“防洪大坝”。在妈妈的微笑中,我一天天长大,我会一直记得妈妈的微笑,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