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围的人都说我变了。同学说我变得讲文明了,爸爸妈妈说我变得学会体贴父母了。的确,我也意识到了。自从学校的宣传栏上方方正正地写上了8个大字——“文明礼仪,孝亲敬老”后,我开始变了,由一个调皮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帮妈妈洗碗。
记得那一天天气很冷。中午一放学回家,妈妈便招呼我们吃。我一看,哈哈,今天的午餐可真丰盛:有肉、菜、鱼……看得我眼花缭乱。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桌子上只剩下一堆又脏又臭的碗筷了。
这时,妈妈一如既往地站起来收拾碗筷。忽然我看到了妈妈的手上裂开了一道道缝,脑海中由地现出她洗碗忍受着这刀割般的疼痛,于是,我站起来对她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吧!”妈妈听后不禁一愣,用惊异的眼光看着我,随后脸上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把碗端进厨房,打开水龙头,用手一碰水冰冷冰冷地。我本不想洗了,但是,心中总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叮嘱:“要学会孝亲敬老。”于是我认真地洗了起来。我把抹布浸湿,然后拿起抹布使劲的搓碗。当整个碗都洗干净后,我才把它放进厨柜里,接着,我又洗了2个,3个……终于,碗都洗好了,看着自己第一次的劳动成果,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看着妈妈,她正微笑地望着我呢!刹那间,我觉得妈妈的笑好甜,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