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作文700字八:妈妈笑了
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在家里和妈妈一起做家务,我负责的是擦玻璃。擦着擦着,一不小心,我的衣服被一根铁钉勾破了。“妈妈,你看,我的衣服划破了,给补一补吧!”我用手指穿过破洞对着妈妈嚷道。妈妈一边叠着手中的衣服,一边说:“你也不看看,我哪里腾得出手来,你就自己补一补吧!”我想,妈妈为了我们这一大家人整天不是洗衣烧饭,就是扫地拖地,已经够累的了,干脆就自己学着来补补看。
擦完玻璃后,我找来装针线碎布的盒子,坐在妈妈身边,取出针线,摆出一个补衣服的架势。妈妈瞄了我一眼,抿着嘴直笑。我左手拿针,右手拿线,瞄了瞄针孔就穿,线没有穿进孔,我一连试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我似乎觉着手中细细的线变粗了,忍不住叫了起来:“妈妈,怎么老穿不过去啊,是不是线太粗了!”妈妈看了看,说:“你得先把线头用牙齿扯掉些,再用手指捻细,穿针时针与线不要离得太远,看准针孔慢慢地穿过去。”说着还给我做了示范。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穿了一遍,这次果然成功了。
接着就是挑选布料了。我挑了一块自己最喜欢的花布,正准备缝第一针时,妈妈说:“布的花色不一样呀。”我看了看,果然,颜色不相配,要是补上去一定不好看。于是,我重新仔细地翻拣布料,终于找到一块和要补的衣服是同一花色的布。妈妈又教我巧妙地把它拼合在一起,乍一看也分辨不清哪块是补丁了!
开始缝了,一针,两针,还算顺利,缝到第三针时,冷不防左手被针扎了一下,手指不由得抽搐了一下,随即红的血珠冒了出来,我生气地把衣服丢到一边,不想缝了。这时,我抬头看见了墙上的水粉画,画上是雷锋叔叔正在补衣服,他微笑着,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手被针扎破了是不是?不要哭,坚强些。”我低下了头,自己不能做的事,要学着做。于是,我又拿起衣服一针一针地补了起来,费了好大功夫,衣服终于给补好了。
我高兴地举着衣服跑去给妈妈看。看后,妈妈直夸奖我:“补得不错,你学会补衣服啦!”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这时候,妈妈也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