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作文700字二:妈妈你笑了
我一直想为妈妈做一顿饭,来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再说,妈妈每天干完工作还要为我们做饭,她太辛苦了,我帮助做一顿饭是应该的。但我一直没找到机会。
有一天,机会终于来了。妈妈、爸爸很久没有回家,我可以大显身手了。我想来想去决定做妈妈最拿手的事物——油闷大虾!
油闷大虾的味道非常好吃,红灿灿的虾皮,白嫩嫩的肉,真让人垂涎三尺。没有食欲的人一看就会食欲大增。但是,我不太会做呀!平时我只知道吃,这会可损失大发了。想想妈妈平时怎样做的呢?
我先把大虾从水里拿了出来,放在水里泡15分钟,泡虾的工夫,我有把油拿出来,倒上了大约50克油。等到油八分熟,就是油底刚起泡泡时,把大虾放进去。没想到,意外发生了,我把放大虾放进去时,溅出的油滴到我的手上。手立刻变红,起了一个水泡,真痛啊!可是为了妈妈再痛也值。我忍痛放完虾,盖上了盖子,等了一会儿,找出一点椒、葱花、大料等,一股脑倒在里面。焖了30分钟,大虾出锅,可是一出锅忘了放盐和味精,坏了,坏了,差点把我急哭了。
我端上了饭桌,妈妈就回来了。看到桌上的大虾,脸上问号一大堆。我说:“妈妈,这是我专门为你做的。”妈妈听了这话马上热泪盈眶。用颤抖的双手捧起一个大虾,看了又看,等了许久,才哽咽地说出一句话:“妈妈太感谢你了,你确实长大了。”我说:“妈,先别说了,快尝尝吧!”妈妈拿起一只虾,小心翼翼地剥掉虾皮,把肉放在嘴里。突然,妈妈说:“怎么是淡的。”我不好意思地说:“不要紧,不要紧,已经非常好吃了。”说着,一把把我搂在怀里,两颗温暖的泪珠掉在我的腮边、手背。妈妈又说:“儿子呀!你确实懂事了,学会孝敬自己的父母了。”
我抬头看见母亲以前乌黑的头发,有点白了。皱纹更深了。我摸到了母亲的双手,觉得这不是一双女人的手,像是一双下地干活的手。我用擦去妈妈眼睛上的泪珠。此刻,我看见了母亲是笑的,母亲含着泪花真正的笑了!可妈妈看到了我的手,又伤心地哭了。
我为有这样的母亲而自豪,而高兴。母亲从小把我抚养长大,那是何等的不容易。所以,今后我要更加关心、爱护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