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作文700字三:妈妈笑了
夜冷冷的,静静的。月亮如银子般散在树丛里,又如银纱似的铺在地面,给人一种如诗如画的美丽意境。
可房间里的妈妈却垂头丧气,一言不发。
妈妈病了,病了好几天了。一向活泼可爱的她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已经好几天没见她舒展笑容了。身为女儿的我也为此感到困恼。
到时间了,妈妈该吃药了。医生嘱咐说妈妈应该先吃一点东西再吃药。但是妈妈最近几天心情不好,自然而然没有食欲。所以,妈妈最近都没有怎么吃东西。
“爸爸不在家,身为女儿的我不能让妈妈自暴自弃,我一定要劝服妈妈,让她吃‘粮’吃药。”我暗暗的下了决心”忽然想起妈妈最爱吃韭菜蛋饼,我对这道菜也略知一二。“好!妈妈的‘下药菜’就做这个‘韭菜蛋饼’。”我连忙去厨房准备。
让我这个“出得厅堂,却下不了厨房”的女孩做菜,简直就是“闭上眼睛捉麻雀”,一窍不通。好不容易打好了鸡蛋,切好了韭菜,搅拌好了材料。煎饼却成了我的一道卡。
好容易打开了煤气灶,油开了,油泡噼里啪啦的叫了起来,仿佛在向我示威:“来啊,你来啊,你来我就炸死你。”我吓得一下退后三尺,可一想到妈妈那愁苦的表情,我心里仿佛就升起了巨大的勇气。我壮了壮胆子,把面糊倒了下去。没想那油却是一只纸老虎——外强中干。面糊一倒下去,它立马就像一只温顺的小一样,再也不吱声了。
因为不擅长料理,又是我第一次做。所以那煎蛋饼做的黑一块,黄一快。我的“处女料理”竟然是一只金钱豹,我的天啊。
我不好意思的把我的“金钱豹”端到了妈妈那里,我以为妈妈很失望。所以我低着头不敢看她。
可当我抬起头时,我却看到了妈妈那久违的笑容。
妈妈笑起来很漂亮,眉毛弯弯的,眼睛弯弯的,活像两对小月亮,嘴唇翘起来,嘴角旁边还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笑的可甜美了。妈妈一边笑,一边夸我做饭好吃。
看着妈妈那既珍贵又可爱的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