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好作文400字三:散步真好
今天心情不太好,很郁闷,便和妈妈去小区刚修好的草坪散步。一来到下面,我就惊呆了:因为刚下完,许多雨珠都挂在青翠的草上迟迟不坠。“啪啦!”终于一颗透明的雨珠钻进入了泥土,其他雨珠也是如此。旁边几棵小树,在小草、蓝天的衬托下更是十分得美丽,用“青翠欲滴”形容是再好不过了。
我又来到池塘边,一看:十几条金鱼在水里自由地嬉戏,有黄的,红的,黑白相间的,还有黑色的。另外还有三只小乌龟,和几条泥鳅打闹着。“快看!”我兴奋地嚷嚷着。一只乌龟游到水塘壁边上拼命往上爬,可壁十分光滑,又陡,乌龟一升一降,像个十足的落水者,真逗!而鱼们则像一支军队,由最大的一条金鱼带头,绕着假山游来游去,在做健身。“一二一、一二一,向前看,齐步走!”小泥鳅是这个地方的捣乱者,一会儿在“军队”中钻来钻去,一会儿在水底飞速游动,像一艘潜水艇,时不时地撞往向上爬的乌龟。
呼吸新鲜空气,看着一处处景色,我的郁闷一扫而光,散步真好!
星期天,妈妈打开窗,一阵阵清凉的风向妈妈扑过来。妈妈看今天天气很好,便说:“佳佳,咱们今天去摘葡萄怎么样?”“好!”我高兴地说。
下午,我们一家人驱车来到了嘉定马陆。迎接我们的是一位热心的老婆婆,他带着我们去葡萄园摘葡萄。一路上,两旁种的是一片片花生和蔬菜,像一块块绿绒地毯,轻轻地风送来了泥土的芬芳;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在天空追逐嬉戏。
到了葡萄园,只见一个个葡萄架上缠满了绿油油的葡萄叶,就没有一串串葡萄,只有挂着一个个白色的袋子。在两边葡萄架的中间还有一条小沟,是排污水用的。我问婆婆:“葡萄去哪儿了?”“葡萄就在白色的袋子里呀!怕鸟儿来偷吃葡萄,就要用白色的袋子包住。”婆婆解释道。于是打开袋子一看,果然有一串又大又紫的葡萄,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用白色的面纱遮住了自己的面孔。
于是,我一手提个篮子,一手拿着剪刀向前面走去。我选了一个葡萄最多的地方,每一串,我都先掀开她的“面纱”,看看它是否又大又紫。突然,我看见一串紫得发黑的葡萄。于是,我用剪刀在它的茎上剪了一刀,一串沉甸甸的葡萄落在了我的手中,足有两斤重。就这样,我这里看看,那里看看。不一会儿,我就摘了一篮子的葡萄。
回到婆婆家,我就迫不及待得找了一串“奶油葡萄”,洗了洗放进嘴里,一进口中,一股葡萄的甜味沁入了我的心脾,那甜味比蜂蜜还甜。无意中,我发现了两只大公鸡在我的旁边,盯着我的葡萄。于是我扔了一个葡萄给它们,它们竟然抢了起来。看着它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时,时间也不早了,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随妈妈离开了葡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