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好作文400字
童年,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故事。我的记忆里,有一件好像昨天发生似的。
有一天晚饭后,我和妈妈在河边散步。妈妈一边听音乐一边走,而我一路小跑走在前面。跑着跑着我累了,也放慢了脚步。突然,我看见邻居家的阿姨身上掉下一个东西。我上前一看,原来是50元钱。我那时的心情,高兴地不知怎么去形容。看看周围没人,快速地捡起来装进口袋 。跑完步回到家,我觉得心里好像有块石头似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上床睡觉了,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等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梦见一群人有的要抢我手里的钱,有的指着我的鼻子骂 ......
第二天,我没有拿那50元去买东西,而是用自己的零钱。我想来想去,是说给妈妈听,还是自己花呢?嘴里还一边嘀咕:“说,不说.....”到最后我还是走到妈妈跟前低着头说:“妈妈,我拾到对门阿姨的50元钱......”妈妈没有说我什么,就说了一句:“不是自己的,千万不能要。做人要诚实!” 我走到阿姨家门口,把拾钱的事说了一遍。阿姨没有说什么,而是摸摸我的头。我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诚实的感觉真好!
儿时,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就像一个五味瓶,但还是苦多甜少。
儿时不懂,事情总办杂。
记得一次,我和妈妈到乡下看老爷。到了乡下,我便和那里的伙伴们玩了起来。我们到回收废品的阿姨家旁边玩。我在一辆三轮车里发现了一台收音机。我们明知这是阿姨回收来的,但在伙伴的催促下,我举起收音机向一块石头砸去……结果可想而知,我被妈妈严厉地批评了。
慢慢地长大了,懂得了一些事理,做的错事变少了。当然挨打、挨骂次数减少了。
又一次,我和妈妈又到乡下看老爷。到了乡下,我又和那里的伙伴们玩了起来。老爷家的房子后有一片青草,非常绿。原来那里立着一块写着“禁止进入”的木牌,如今已经倒下了。如果是小时侯,会对那木头“招牌”视而不见,跨进去玩。事后是免不了一通骂。现在大了,就走过去,把木牌立起,用绳子绑在木桩上。再给一部分草浇上。回到家后,我将事说了一遍,大家都夸我长大了。我自豪地走出门。
成长,真是好啊!做的错事愈来愈少,受到的表扬愈来愈多。愿永远成长!成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