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真好作文400字八:诚信真好
诚信,是捡到财物交还失主;诚信,是为朋友守住一份秘密;诚信,也是考试时坚守一份原则。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语文期末考试,我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凭借我的速度,第一节课就把全部题目搞定了,回过头来检查,发现一题不该出现的背诵题错了,但可恨的大脑却顿时短路了,无论我怎么想,都找不到一丝头绪。
偏偏这时,草稿本也没了,我急得冒冷汗,怎么办?时间不够了,想不出来就糟糕了。就在我找草稿本时,猛地发现抽屉里有本语文课本,我不禁想到作弊,可这是期末考呀。作弊等于更改分数,可如果没有考好,我就被“奖励”去辅导班。我心虚地看了看监考老师同学,不幸中的万幸,没人注意我。心想:怕什么,又不是没人作弊,抄就抄。我的手不知不觉向课本移去。我拿到课本打开目录,可能是心虚,薄薄的一张纸重重地压在手上。我想到了同学知道后鄙视的表情。我脑海中两个我,一个说:“快看,不然要上辅导班了。”一个说:“不行,想想别人鄙视你的表情和诚信考试。”我不想上辅导班,还是抄吧,当我快翻页心跳加速,脑门直冒冷汗。翻了一页后,我耳边响起老师的话:“你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诚信”。想到这里,我把手收回来,下课铃也响了,我沮丧地把试卷交给老师……
虽然考试没有考好,但我坦然,我战胜了自我。我在心中不禁感叹:“诚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