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房间里挂着一只小狗,上面雕刻出一个金牌。我每次一看他就有一断后悔的事浮到我的眼前。
两年前的一个夜晚,我沉浸在数学85分的坏心情中。正好那天,张一夫拿着数学本一蹦三跳地跑来了,他是来问我数学题的。数学,又是数学!我刚才那股怒气不知怎么回事,一下子全都像洪水似的奔涌出来了:“不知道怎么做,真是笨死了……”训斥他一顿。他呆呆地望着我,然后,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眼神里充满了委屈,他一下子冲出了我房间的门。我心一惊,心想,他会不会不理我了?我为什么说他?不就是向我请教一道数学题嘛,至于吗?真不应该呀!以前我和他一起跑步,我跑不过他。他一有时间就和我一起练。我也曾手把手的教他画画,互相学习,比考试成绩,我俩总在成绩总在前五名。
2004年10月,我写了一封信给他。三天后,他回了信,告诉我,他早忘了,我们还是朋友。还奉上了一首诗和一只小狗挂具,并祝我学习进步。那首诗是“杜少府之任蜀州”“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这诗我一直牢记在心。
从此,我们以如同亲兄弟一般,形影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