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闹矛盾作文五:我和同学闹矛盾
我和邓皓天是同桌,也是好朋友。上课时,我们一起听讲,一起学习;下课后,我们经常在一起游戏,一起玩耍。可今天,我却和他吵了一架,闹起了矛盾,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下了英语课后,老师发了一张试卷,卷子上有一道涂色题,他非要现在就涂。你们不知道,邓皓天最喜欢画画、涂色了,他却没带彩笔,他问了前面的同学,又问后面的同学,可都没借到,非常着急。他又问正在看课外书的我:“颜佳琪,你带彩色铅笔了吗?”“带了,怎么了?”我头也没抬地说。他又说:“你能不能借我用用?”我见他非常着急的样子,很想把笔借给他的,可我想起了有一次我也忘了带彩色笔,我向他借时,他却不假思索地说:“我不借给你。”我伤心极了。今天,他又向我借笔用,我借不借呢?“借,不借?借,不借?”我简直伤透了脑筋。突然,我想起了“做人要大度”的话来,我心里想借,可我又说成了不借。他生气地说:“我以后不和你玩了。”我也不高兴了,顺口说道:“不玩就不玩!”好朋友一下子变成了小冤家,谁也不理谁了。
过了一天,我想和邓皓天和好,和他一起玩,没想到他却对我不理不睬。又过了一天,我想给他道歉,可“对不起”这句话到了嘴边却又退了回去,怎么也说不出口,我很烦恼。回家后我把这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开导我说:“做人要懂得大度,要学会宽容、谦让。”我把这话牢记在心。第二天,我主动去向邓皓天道歉,郑重地说:“邓皓天,对不起,我们和好吧!”邓皓天接受了我的道歉,我们和好了。
现在我们不再吵架、闹矛盾了,我们又像从前一样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了。我们永远做一对好同桌、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