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往事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但随着岁月的流失,这些事情我都记得不大清楚了,唯独一件事,一直深刻的留在我的心中,每当我想起那件事,心里就想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十分后悔。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就在要放学的时候,老师说,让我们出黑板报的同学留下来出黑板报,可是因为有些出黑板报的同学还有事情要做,就没有留下来出,教室里只有几位同学在出黑板报。我对我的好朋友小红说:“小红,你就写黑板报的标题,不要写课文,你写课文的黑板字很难看”。小红没有说话。不大一会,他对我说:“我的标题写完了,没事干了,我来写一个课文吧!”我听了,赶忙跑到他的面前说:“你的课文的字写的不好看,不要写,你帮别人那东西。”“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帮别人拿东西,偏要我拿呢?我不拿。”我听了之后,便火了,对他说:你凭什么,本来就是你的课文的字写的不好,还说别人,你写不写,不写就算了,你回家,我们来写。”“你怎么可以那样,亏我还当你是我的好朋友,哼!”就这样,我和小红来了一场十分激烈的争论赛。我看着李君彦他的眼里充满了泪,心里也有点说不过去,但我的性格很倔,又不想服输。我和小红互相沉默着,这时小红又说:“真没想到,你是那样的人,我要跟你绝交。“绝交?绝交就绝交”我说。小红背着包,跑了出去,他走后,我也没有什么心情再写了,也走了。
果然,这几天小红都没有理我。我感觉到自己得心里好空虚,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我想了想,觉得我缺少的是我的好朋友小红和我的嬉闹声
唉!到时怪我自己,如果我不和她争,她就不会不理我了,我的肠子都悔青了。这时小红过来了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听了赶忙说:“不怪你是我错了”。我们俩互相看着对方,然后手拉着手一起回家去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好朋友之间是不该为了一点小事就吵架,那样不叫做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是互相体谅对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