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你还记得吗?那个燥热的夏天
直尖尖地灼着泥地面的阳光被晒卷了的树叶遮成斑驳着的一地。你正对着我站着,眼睛因生气而瞪大。额角被焦乎乎的太阳烤出了焦乎乎的汗。透明着的,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那天,我们不知是因为哪件小事,吵翻了。
你的脾气很倔,我也是。倔到吵了架,我们在和好以前都不会与对方看一眼,说一句话,即使是那种很要好的好朋友——而我们也确实那样做了。
然而你要知道,我的心并不如外表般的坚强。后悔,继而是自责。心里想着的是与你和好,但话到嘴边却变了样。上课时,我总在眼角偷偷地瞟着你。不知你有没有注意?
而当我终于准备与你和好时,我看见你在和别的女孩一起玩耍。你们笑着,看起来是那样开心。开心得让人嫉妒,开心得让我花了三个星期孵出的勇气在瞬间像是被抽了魂似的逃逸出了我紧握的拳头。
你没有看见我——或许是装作。但你身边的那一个女孩子发现了我。她仔细地观察我的脸,想必当时我的表情一定很有趣吧。我直愣愣地看着她们,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但我的嘴巴比大脑更先撒了谎。
“谁稀罕。”
夏天照例是多。那天下午还未放学,天空就开始迅速沉淀,粗大而浑浊的雨笔直地把天空冲刷成不均匀的灰白。整个世界都充斥在雨水摔在地上的声响里。放学后的我背着书包在走廊上左顾右盼。看雨水穿过雨衣的间隙溅在准备回家的同学的裤脚上,裤脚也变成浑浊一片。一时间走道上绽开了各种不同色彩的流动的伞,来来往往。
我没带伞。我站在走廊上漫无目的地等待着,不知为什么我竟开始期盼你的出现。期待着什么?等你撑伞送我回家?这不现实,我清楚地看见你和你朋友一起蜷在你那把大伞下汇进了校门口的伞流。现在,你是快到家了吧。
望着下得越来越起劲的雨,我把书包紧紧地捂在了怀里,低着头冲进了雨幕。雨势没有减退。雨水打在脸上,竟有些麻酥酥的痛意。我飞快地交替着双腿。雨下着。我跑着。
雨停了?紧接着一只手抹掉了粘在我头发上的雨水。顺着擎着伞的手向里望去,我看到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