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闹矛盾作文二:第一次与朋友闹矛盾
我坐在床上,小狗在我前面乱晃,还不时咬咬我的鞋,可我却没有没有心情看它,也没有心情去理它,我想,这次我真的错了。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平时经常一起玩,遇到困难互相帮助,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第一次与闹矛盾的人竟然是她――王婷。
星期天的中午,王婷来找我玩,那天刚好我莫名其妙的心烦。正在我闷闷不乐地看电视时同,王婷跑了过来,对我说:“何薇,我们去玩吧”我冷冷地回答道:“不去,烦!”“就因为你心情不好,更要出去玩,散散心嘛!”“都说了不去了啦!”我有些不耐烦了。“嗯…好吧,我等一会儿来看你……”王婷只好退出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门口传来一阵喧哗,我推开门一看,映入眼帘是王婷和一群同学,我有点烦,淡淡地问道:“进来做什么?”“何薇,出去玩吧!”“就是嘛,屋子里闷得很。”“走吧……”说着就有人来拉我的手。我有些生气,但朋友一场,我把火气压下去,面无表情地说:“我真的很烦,你们自己去吧!”朋友们七嘴八舌,有的说没有我就不搞笑,有的说你是我们的福星,没有我整个活动就是素的……我忍无可忍了,大声嚷道:“叫你们自己出去玩,没听见吗?不去这一次就不行了吗?”看到我生气了,王婷叫她们出去了。正当她转身可能是想要安慰我的时候,我又把火发到她身上:“你也给我出去,别在那儿站着,省得我看见心烦。出去,快!”“何……”王婷欲言又止,“好吧……那……我们出去就是了……”
妈妈回来了,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和颜悦色地说:“今天你心情不好我理解,但朋友来安慰你,说明她们很在意你,关心你,你呢,却把她们撵出去,这样做是不是有些过火。朋友很难得,尤其是像王婷这样的朋友更是难得,这个友情,你要珍惜啊!”
听了妈妈的话,我有些后悔,但好朋友们,你们能原谅我的莽撞吗?